什麼是火?從物理和化學的角度詳細的講一下。謝謝了。

2023-04-29 11:50:03 字數 1591 閱讀 2339

1樓:秋雨颯

害 一看就是從哪抄的 簡單地說,可燃物與氧氣反應需要有一定的啟動能量(活化能),當你點燃以後,就完成了啟動過程。反應開始後,產生的熱量足以維持反應的繼續,而不需要繼續點燃。火焰就是可燃物的小顆粒混合了氧氣,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放出大量的熱,電子的能量過高就會脫離原子核,又因為原子核的靜電力有阻止這一趨向的能力,所以電子層將多餘的能量以光子的形式散發出來,就是光。

由於小顆粒總是向上的浮動(這應該明白吧?因為熱空氣),又由於小顆粒與氧氣反應放出熱和光,所以就形成了你看到的火焰。 對於那些完全不能產生小顆粒的可燃物,是沒有火焰的。

比如鐵在氧氣中的燃燒,就只有強光和火星,而沒有火焰,雖然那也是燃燒。 對於液體燃料來說,燃燒的是高溫汽化的燃料,也就是液體燃料的霧。

為什麼可以說化學是從火的認識和利用開始的?

2樓:漫閱科技

燒製熟食本身是乙個化學變化過程,儘管人們對這一過程中的化學變化的認識在以後很長一段時間裡不甚了解,但是他們堅信,物質包括動植物等生物是可以通過燒烤而發生變化的。

恩格斯在其著作《自然辯證法》中談到火的使用和動物的馴養時指出:「這兩種進步就直接成為人的新的解放手段。」人們有意識地使用火,便是掌握了幫助人類在自然界中生存的一種自然力,是幫助人類解放智力的乙個重要途徑,通過控制火使人們實現了更多的物質轉化,這裡有更多的化學變化。

因此可以說,化學是從火的認識和利用開始的。

物質燃燒時,產生火的原因(火的本質是什麼?)

3樓:田雍鄔訪天

火焰會bai隨風擺動,形狀發生改du變。縱觀物zhi質常見的三種狀態,只有氣dao態物質與之有相似的現內象,所以火容。

焰是由氣體燃燒形成的。

常溫下有些固態物質和液態物質燃燒有火焰(例如硫、酒精等),因為這些物質沸點較低,吸收燃燒過程中放出的熱量汽化成為可燃性氣體,可燃性氣體燃燒產生火焰。而碳、鐵等沸點太高,燃燒放出的熱量不足以使其汽化,所以燃燒只發光,但沒有火焰。

火是由什麼構成的?它有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嗎?它到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物質燃抄燒過程中散發出光和熱的。

現象,是能量釋放的一種方式。

光是人類眼睛可以看見的一種電磁波,也稱可見光譜。在科學上的定義,光是指所有的電磁波譜。光是由光子為基本粒子組成,具有粒子性與波動性,稱為波粒二象性。

而熱是物質的一種屬性。即熱不是物質。

光的物理性質,和物質的熱性質,中學都有學。

而光不是原子級微粒,不涉及化學性質。

火是物質還是現象?為什麼

5樓:熊全逢琴

站在相對真理的角度看,水是物質,火是現象。(我們把相對穩定的東西稱為物質相對變化的東西稱為現象)。但站在絕對真理的角度來看,一切的物質,其實都是現象,就像水這個「物質」,它是由2個h原子和乙個o原子組成的,而原子又是由分子組成的,原子則是由原子核與電子組成的,原子核又可以繼續裂變,電子無時不刻都在高速運轉。

以此來看,世界上任何的一樣東西其實都是時刻在變化著的。根本就沒有一樣東西是穩定不變的。

既然都在變,就都是現象。

物理和化學的區別,物理和化學有什麼區別?

化學變化與物理變化的區別 本質上,有化學鍵破裂 新鍵形成的,有新物質生成的就是化學反應 只有分子間距改變的就是物理變化 物理的研究尺度包含化學的研究尺度!物理中,物質本身不改變,只是速度,方向,狀態等改變 化學中,物質本身發生變化,成了另一種物質。說不准,區別太多沒有準確。我物理一般,化學奇好 物理...

什麼是從傳染病角度和從免疫學角度來說

傳染病學 是研究傳染病的 傳染過程 和機制,如 病毒細菌怎麼在人群中擴散,重一人患病到 多人患病,其中影響因素有 傳染源傳播途徑 易感人群 免疫學,研究的是 病菌進入人體到人體發病,其中的過程及機制。病菌怎麼增殖,什麼通路。人體怎麼反應啊。舉個例子,感冒,常見吧。先是流感病毒從 呼吸道進入人體,一般...

從微觀的角度看,水是由什麼組成,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微觀是說構成的。巨集觀才是組成。應該是由水分子構成的 由分子構成,分子由原子構成 水是由水分子組成,而水分子即h2o是由兩個氫原子與乙個氧原子以共價鍵的形式構成 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2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這是巨集觀,微觀 水是由氫氧元素組成 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則是由中子和電子組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