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油過期了還能擦身體嗎,茶油過期能吃嗎?

2023-01-04 15:00:07 字數 2720 閱讀 5951

1樓:小小創作萌新

您好,茶油過期以後不能用來擦身體了,過期等於變質,變質基本上原本好的東西都沒了,或者都轉化為有害物質,從而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2樓:樹浩星安

茶油過期了就不要擦身體用了。過期的茶油已經變質。變質的茶油擦身體有害無利。故爾過期的茶油不能擦身體。

3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您好,我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請稍等一下,我立刻為您整理答案!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茶油過期不能食用了,會對身體有害哦!但是有其他的用途哈!

過期的茶油卻可以做其他用途:1.孕婦後期**拉伸,易出現瘙癢和乾裂現象,每天清晨用山茶油塗抹,可預防緩解。

2.用於嬰兒尿疹、濕疹,山茶油直接塗於患處,安全有效。3.

茶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消紅、退腫,特別適用於嬰幼兒摔傷、碰傷,安全有效。4.民間還用茶油**燙傷和燒傷以及體癬、慢性濕疹等**病。

5.山茶油具有保濕、滋潤、烏髮養顏功能,用於護髮,可防頭髮斷裂和脫髮,浴後擦身。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滿意的話,麻煩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您!☺️

4樓:網友

茶樹精油是一種比較好的化妝品,裡面含有的精華都是在茶樹裡面提取的。所以裡面所含有的營養物質也是比較多的。對**的補水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現在人茶樹油過期的話,就是不可以繼續使用了,避免會引起出現一些**過敏的表現。平時應該在購買的時候看好保質期才好,放在比較低的溫度下去儲存才會對身體好的。飲食方面注意多吃維生素食物比較。

5樓:匿名使用者

茶油過期了就不要用了,免得油變質傷害了**得不償失。

6樓:喜歡助人為樂

過期茶油未變質,擦身挺好的,滋潤**。

茶油過期能吃嗎?

7樓:湘天華茶油

此問題比較過敏,我不能直接告訴你可吃,還是不可吃。

一、茶油屬於糧油食品,回按照食品安全法答,保持期定為18個月;

二、茶油本身具有抗氧化功能,長年放置不會變質,在農村,一罐茶油可以存放幾年;

三、由於技術水平,可能茶油含有少量水份,如果茶油有明顯的霉變,這就絕對不能吃了;

8樓:女生牛仔褲

親 茶油過期了 最好別吃了。還有很多用途,比如說拿去摸腳,對去除死皮有很大的幫助,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食品或是飲品都不能吃。

山茶油過期了怎麼辦

10樓:受華

通常植物油都有有效期,比如野山茶油的儲存期通常都在18個月之內。山茶油已過期幾天乃至十多天是沒有問題的,還可以繼續食用。雖然茶油抗氧化能力比較強,但是要是已過期了三四個月乃至更久,就不建議繼續食用,因為這樣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

但是,山茶油比較昂貴,要是已過期了丟掉豈不是非常可惜?別著急,儘管茶油已過期了不可以繼續食用,但還是可以用於別的用途的,接下來就教你幾招已過期的茶油如何變廢為寶,再次充分發揮它的餘光餘熱。

一、保養廚房廚具。

廚房用品經過每日的洗刷之後表面抗氧化物質都會被磨損,時間長了就會黏鍋以至於生鏽。姑且在還未造成這些狀況時,每日洗鍋以後用茶油輕輕地塗上一層,這樣一來就能有效地避免生鏽,還能維持鍋的光亮,使其光潔如新。茶油還能保養刀具,在刀柄刀身刀刃上用山茶油輕輕地擦一擦,能對刀具起到非常好的保護作用。

二、保養皮鞋。

每個男士家中一般都有幾雙皮鞋,皮鞋是日常生活中西裝搭配的標準之一,平日的維護保養也是較為重要的。擁有茶油就無需去買各式各樣的護理鞋膏了。皮鞋穿之前用少許茶油擦一擦,就能保持光亮。

三、保護日常各種用品。

各家各戶一定會使用到菜板,而一塊全新的木製菜板,在初次使用前,可以抹上點山茶油,晾曬過後再使用。擦過山茶油後能使木製菜板避免出現變色的情況。還可以用山茶油擦一擦木製家具,使其更有光澤感,更綠色環保哦。

四、去除漆料和塗料。

刷完新房或是室內裝修完後,身上一般會沾上些建築塗料或是漆料。如果您用不慣含有刺鼻味的或是有腐蝕***的油漆稀釋劑,那麼可以試一下山茶油,它的潤滑功能可以軟化**和漆料,使得漆料及建築塗料更易於沖洗掉。

11樓:盼雪

山茶油的保質期一般都在18個月,過期幾天甚至十幾天這些都是沒有問題可以食用,因為山茶油抗氧化能力比較強,如果過期了三四個月甚至更久就建議最好不要食用了,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

如果覺得倒掉可惜的話,可拿來擦皮鞋或者保養皮質家具,還可以做燈油,不過好像家家戶戶也用不著點油燈了。

茶油過期能否使用

茶油過期了還有別的作用方法嗎?

兩年前在超市買了兩瓶老知青山茶油,現在過期了,還能用有什麼別的用處麼?聽說可以擦**?

12樓:綠萍也妖嬈

山茶油一般保質期有三年,山茶油勘稱東方橄欖油,甚至比橄欖油很好,可以用來護膚和護髮,塗抹在**上能使**細膩、保濕和滋潤,洗髮時用,能滋養頭髮不開叉,使頭髮順滑、亮麗。

13樓:揭冰昳

**是不能隨便用東西的。

茶油過期還能擦臉嗎?

14樓:九展母嬰搖籃

最好在保質期的,是臉哦呵呵。

所以最好用保質期的。

不過你這個過期就是寶了,可以當外傷藥來用,效果很好。

狗油放了幾年了會過期嗎,茶油放十幾年會變質嗎

狗有沒什麼過期的放幾年都可以用盡量放置陰涼的地方用瓶子裝好,不要用膠瓶子裝,用玻璃瓶裝什麼時候用取出來都可以用。茶油放十幾年會變質嗎 變質了。按國家規定,正規生產出來的茶油只能只存十八個月,過期就不能吃了,不過茶油越久對外傷作用茶油的效果更好。1 油茶籽油俗稱茶油,又名山茶油 山茶籽油,是從山茶科山...

藥過期了還能用嗎,過期藥 外用 還能用嗎

口服藥物,只要過期時間不長,外觀也沒有明顯變質還是可以用的。因為藥品的保質期是有效成分減少10 的時間。過期藥品就是有效成分略有減少,所以為保證效果可以多吃點。針劑過期就不要用了。本人是藥師,請告訴我你的這個藥膏的通用名,好讓我判斷.風油精 百花油之類的外用藥,就算放10年,只要做好避光,質量都很穩...

唇油過期了還能利用嗎,用過期的唇油對身體有害嗎?

唇油和唇膏過期後或者去年買的今年不想用,可以當作護手霜,塗手或腳。我從5年級的時候就開始這樣用的,現在都是這樣用,省下了一點買護手霜的錢。因為我個人討厭浪費。如果是無色的潤唇油的話,你可以用來擦腳後跟。唇釉保質期一般多久 唇釉過期了還能用嗎 過期了就不能用了,容易引起化學反應。一般唇釉的保質期都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