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軋鋼板和冷軋鋼板有什麼區別呢?

2023-04-29 09:00:05 字數 2637 閱讀 1743

1樓:微生尋綠

冷軋:用熱軋鋼卷為原料,經酸洗去除氧化皮後進行冷連軋,其成品為軋硬卷,由於連續冷變形引起的冷作硬化使軋硬卷的強度、硬度上公升、韌塑指標下降,因此沖壓效能將惡化,只能用於簡單變形的零件。軋硬卷可作為熱鍍鋅廠的原料,因為熱鍍鋅機組均設定有退火線。

軋硬卷重一般在6~噸,鋼捲在常溫下,對熱軋酸洗卷進行連續軋製。內徑為610mm。

產品特點:因為沒有經過退火處理,其硬度很高(hrb大於90),機械加工效能極差,只能進行簡單的有方向性的小於90度的折彎加工(垂直於捲取方向)。簡單點兒來說,冷軋,是在熱軋板卷的基礎上加工軋製出來的。

2樓:家居小達人杉杉

1.顏色不同:冷軋板多為銀色;而熱軋板顏色較多,帶有一些褐色。

2.手感不同:冷軋板摸起來細膩光滑,邊角整齊;而熱軋板摸起來有些粗糙,邊角有些不整齊。

3.特點不同:冷軋板較硬,且強度高、製作工藝複雜;而熱軋板硬度低、延展性好,方便製作。

3樓:尹朶月

熱軋,是以板坯(主要為連鑄坯)為原料,經加熱後由粗軋機組及精軋機組製成帶鋼。從精軋最後一架軋機出來的熱鋼帶通過層流冷卻至設定溫度,由捲取機卷成鋼帶捲,冷卻後的鋼帶卷,根據使用者的不同需求,經過不同的精整作業線(平整、矯直、橫切或縱切、檢驗、稱重、包裝及標誌等)加工而成為鋼板、平整捲及縱切鋼帶產品。簡單點兒來說,一塊鋼坯在加熱後(就是電視裡那種燒的紅紅的發燙的鋼塊)精過幾道軋製,再切邊,矯正成為鋼板,這種叫熱軋。

不鏽鋼冷軋板與熱軋板有什麼區別?

4樓:ufo太空總指揮

不鏽鋼就是不鏽鋼,沒有不鏽鋼冷板這樣的名字的。

5樓:吃魚不吐刺

2、熱軋型鋼和冷軋型鋼殘餘應力產生的原因不同,所以截面上的分布也有很大差異。冷彎薄壁型鋼截面上的殘餘應力分布是彎曲型的,而熱扎型鋼或焊接型鋼截面上殘餘應力分布是薄膜型。

3、熱軋型鋼的自由扭轉剛度比冷軋型鋼高,所以熱軋型鋼的抗扭效能要優於冷軋型鋼。

4、 冷板採用冷扎加工表面無氧化皮,***。熱板採用熱扎加工表面有氧化皮,板厚有下差。

2.冷軋型鋼樣式一般為開口截面,使得截面的自由扭轉剛度較低。在受彎時容易出現扭轉,受壓時容易出現彎扭屈曲,抗扭效能較差;

冷軋鋼板和普通鋼板有什麼區別?

6樓:彭咿呀

冷軋鋼板執行國家gb/t708--1988標準。

冷軋】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常溫下在再結晶溫度以下進行軋製而成,冷軋鋼板就是經過冷軋工序生產的鋼板,簡稱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

0mm之間,大部份工廠生產的冷軋鋼板厚度是以下,冷軋板的厚度、寬度是根據各工廠的裝置能力和市場需求而決定。

冷軋是在室溫條件下在再結晶溫度以下將鋼板進一步軋薄至為目標厚度的鋼板。和熱軋鋼板比較,冷軋鋼板厚度更加精確,而且表面光滑、漂亮。

冷軋板與熱軋板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冷軋的薄,熱軋的厚,冷軋是熱軋的後續。冷軋板多用於家電啊,飲料瓶===熱扎都是輪船啊,什麼的。

冷軋鋼板和熱軋鋼板的區別有哪些

8樓:溫嶼

鋼材有很多的型別劃分,而且從製作方式來看,有冷軋還有熱軋的區別,兩者之間又有什麼不同?

1、第1個區別就表現在加工工藝上不同,冷軋從字面上就是通過冷加工,熱軋就是通過熱加工,而且結晶的溫度也是不一樣的,乙個是在結晶溫度以下,還有乙個是在結晶溫度以上進行壓制。

2、第2個區別就是運用範圍不同,如果採取前者,在汽車行業或者小家電,洗衣機、冰箱等等,包括建築材料方面都能夠運用到。而熱軋的鋼材主要應用於鋼結構或者機械零部件,包括橋梁建設當中。

3、第3個區別就是效能,前者允許截面出現曲面,但是熱軋就不能夠出現區域性曲面的情況,並且所產生的應力也是不一樣的,截面上的分布就會存在不同。冷軋的區域性應力應該是彎曲的,熱軋應該是薄膜型。同時比較剛度,熱軋的也要稍微高一些。

二、鋼材都有哪些分類。

1、如果按照品質來劃分,有的是優質的,有的是普通的型別,還有的是高階優質型別。這裡面其實就是根據p元素和s元素來劃分的。

2、如果按照成型方式來劃分,有的是通過鍛燒製作成的,或者鑄造而成的,或者是通過冷軋或者熱軋的方式。

3、如果按照用途來劃分就有很多了,比如有的是工程當中所使用到的鋼筋鋼以及結構鋼,低合金結構鋼就是其中的型別。另外還有特殊效能的鋼,具有耐熱的功能或者耐磨的功能,有的是不容易生鏽、耐酸的型別。

我總結:通過分析冷軋和熱軋鋼板的區別,能夠了解到它們的製作方式、形成的效能特點就會不一樣,所以運用的場所也截然不同。

冷軋鋼板國家標準是什麼意思,冷軋鋼板國家標準什麼意思?

冷軋鋼板執行國家gb t708 1988標準。冷軋 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常溫下在再結晶溫度以下進行軋製而成,冷軋鋼板就是經過冷軋工序生產的鋼板,簡稱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0.1 8.0mm之間,大部份工廠生產的冷軋鋼板厚度是4.5mm以下,冷軋板的厚度 寬度是根據各工廠的裝置能力和市場需求而...

尋找一種低碳高猛鋼板。低碳鋼和冷軋鋼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低碳鋼是以含碳量來區分鋼,低碳鋼,中碳鋼等,含碳量低的優質碳素結構鋼為低碳鋼,常見20號鋼。冷軋鋼是以鋼材成型方式來分類的,熱軋,冷軋等。二 用途不同 對於冷軋來講,通常採用低碳鋼板進行冷軋,高中碳鋼,一般不適合冷軋成冷軋鋼板,這個不代表冷軋鋼板就完全只是低碳鋼,因為在低碳鋼中加入各類...

鋼板Q195B和Q235B有什麼區別

q235b和q235型號一樣,都屬於普通碳素結構鋼,碳素結構鋼按鋼中的硫 磷含量劃分等級。其中q195和q275不分等級,q215和q255分a b等級,q235分a b c d四個等級,具體的含碳量要查手冊,我只記得越往後含碳量是越高,質量也越好。理工學科有哪些 教學上對物理 化學數學 生物等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