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很簡單的高中地理問題

2023-04-29 09:00:04 字數 4557 閱讀 1913

1樓:網友

1、選c,因為短距離的航空線和高鐵相比速度差不了多少,而且高鐵**還便宜。

2、夏季到雲杉林上放牧 是為了獲取海拔高處的牧草,這些牧草到了冬季就沒有了,也上不去了。冬季吃海拔低處的牧草。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吃到最多的牧草。

呵呵,我是高中地理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文科就是這樣,特別是歷史。

第二個是你鑽牛角尖了,新疆和內蒙都是游牧,這是前提。

3樓:環樹

你這麼想吧,高鐵網建成後,成都到上海的民航還有一些嘛,但武漢到廣州基本沒有了嘛,大家全坐火車了,這樣從程度上看,a項較好。

第二題應該考慮這個牧場休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樓上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第二題補充一下,客觀上,夏季雲杉林以上水草較為豐富,冬季雪線下降,只能回到山麓放牧。

主觀上,這也是牧民祖祖輩輩總結來的經驗,讓山麓牧場每年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休息,是人與自然和諧關係的體現。

5樓:網友

1、武漢是中國非常大的乙個運輸樞紐,而中國的人口密度中,廣東的密度可以說是最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成都就沒有修到上海的高鐵。

第二題,一直在同乙個地方放牧**來的草啊,你就一下子把它吃完,以後不要放牧了啊。

7樓:璀璨星辰大海

夏季去山上放牧可以儲存山麓的牧草以備冬季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題 以上選項中只有武廣高鐵。

2題 夏季到雲杉林上放牧 是為了獲取海拔高處的牧草,這些牧草到了冬季就沒有了,也上不去了。冬季吃海拔低處的牧草。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吃到最多的牧草。

高中地理問題

高中地理問題

9樓:東郭秀芳蕭綢

d因為在北半球,所以只需要考慮冬至日太陽高度角,冬至日該地(北緯35度),太陽高度角應該為90-(35+大約等於30度,太陽光與水平面的夾角大致為30度,mn

水平距離為30公尺,垂直距離也為30公尺,所以n地建觀景樓只需要水平距離的30公尺乘以tan30°再加上垂直的30公尺,等於48公尺。似乎沒有答案。

但是那個冬至日的正午太陽高度角其實是大於30度的,所以要大於tan30°,所以30*tan30°這個數應該比答案小一點,大於48的答案只有50

沒有圖,很難解釋,只能盡力到這了,但願我沒錯。

10樓:招成素橋

1a國際標準時間為本初子午線時間。

比y點晚。2個小時就是乙個時區。

綜合地球自轉方向得到經度。

y點在晨昏線上。

所以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2b

3cd2和3很難說明。

高中地理問題

11樓:網友

d橫渡太平洋,就是說由西向東行駛,也就是與地球自轉方向相同(相當於地球自轉加速),則晝夜交替變快,所以比乙個太陽日短。

也可以理解為輪船是迎著太陽運動,今天中午時在上海,明天中午時在太平洋了,那麼中午提前了,小於乙個太陽日。

c北京東八區紐約西八區時差是16個小時。

航行30天零10小時後到達目的地既是北京時間6月21日18時到達所以此時紐約時間6月21日18時-16小時= 6月21日2點這裡要注意計算時間時不要考慮輪船的走向,只要單純的按照日期時間計算就可以了。

12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自西向東走,應著昏線走,自然比乙個太陽日短了。

上海時間是東八區的區時,舊金山的區時是西八區的區時,上海時間比舊金山的早16個小時。出發時舊金山的區時是5月21日16時,30天零10小時後的時間是6月21日2點。

高中地理問題

13樓:網友

土壤鹽漬化 屬於土地退化(荒漠化)是環境問題也是生態問題 災害都是關聯的其實不好明確界限。

自然災害。有**、火山爆發、泥石流、海嘯、颱風、洪水等突發性災害;也有地面沉降、土地沙漠化、乾旱、海岸線變化等在較長時間中才能逐漸顯現的漸變性災害;還有臭氧層變化、水體汙染、水土流失、酸雨等人類活動導致的環境災害。

環境問題。環境問題包括: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還有一部分是由環境汙染引起的如:臭氧層空洞、全球變暖、酸雨等。

環境汙染有:大氣汙染、水汙染、噪音汙染、光汙染、土壤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等等。生態破壞常見有:

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生物多樣性減少等等。

生態問題。水土流失 荒漠化 乾旱洪澇 土壤鹽漬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災害是自然力造成的有損失的破壞,比如大雨沖垮公路鐵路,大風吹壞農作物,一是非人力的自然力破壞,另乙個是有損失。

環境問題是主要考慮認為影響造成的環境改變,造成了不利於人類生存環境的產生。比如西部地區,北部地區過度放牧,過度農業,引起自然植被破壞,造成中東部地區沙塵及沙漠化的推進;過度礦業,過度工業汙染,造成河流上游用水過度,下游來水減少,或者汙染汙染下游。另外比較集中的環境問題是城市,汽車,電力,冶金等造成空氣汙染,生活汙水工業汙水的不完備處置造成水域汙染,生活垃圾及工業廢渣的不完善處置造成土壤汙染,這些汙染都會擴散,影響整個區域或者更大範圍的汙染。

汙染直接導致環境指向不宜人居的破壞。這種破壞的修復往往大於汙染的防治。

生態問題主要也是認為造成。自然災害的產生很多也是認為造成的。荒漠化,溫室氣體的增多,大城市汙水廢氣廢渣的區域汙染積累及釋放破壞了當地的生存環境,並且產生危機其他的汙染擴散。

大河大江上游的水電開發造成的當地生態變化,可能引起下游的生態變化,甚至更大範圍的影響。

15樓:18子

1沙塵暴 蝗災 2草原退化 土地沙化 3 物種滅絕 物種入侵。

土壤鹽漬化屬於環境問題。

16樓:姣姣

** 水土流失 生物入侵 生態問題。

高中地理問題

17樓:霧雨寧夜

1.返鹽就是蒸發大於降水,水中的鹽分沉積地表;一般地夏季淋鹽,春秋返鹽,而冬季降水少,蒸發弱,因此鹽分相對穩定。

2.江漢平原一年兩熟,忙於搶種搶收大概在7-8月份;搶種:水稻;搶收:油菜。

3.是由於地殼的水平運動所形成的褶皺山。

18樓:星空下的雨

1:華北平原春季返鹽,春季有春旱發生。2:江漢平原位於亞日帶季風氣候,7,8月份搶收,45月份搶種3:非洲板塊與美洲版塊相撞而形成的。

19樓:1061994109百

1、反鹽:是指由於氣候乾旱、蒸發旺盛等原因,地下水順著土壤空隙上公升到地表,蒸發完後地下水中的鹽分會殘留在地表。而華北地區有春旱,蒸發旺盛,就出現了反鹽。

高中地理問題

20樓:導航教研室

冷鋒是冷氣團主動移向暖氣團,推動暖氣團移動。所以在冷鋒前面是暖氣團,後面是冷氣團。

冷鋒過境前受暖氣團控制是說某地在冷鋒來之前是暖氣團,冷鋒來了就把原來控制這裡的暖氣團推跑了;冷氣團控制該地區了,當然是氣溫下降啦,由於冷鋒後是乾冷的空氣,所以氣溫驟降。(短時間內)

但是由於只有單一的冷氣團控制,所以天氣轉晴,太陽輻射增強,氣溫也就開始回公升了。所以冷鋒過境之後,氣溫開始回公升,這句話對。(較長時間後)

高中地理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3,中緯寒流主要分布在大陸西岸。

高中地理問題

22樓:無知雪松

下圖為沙塵暴的形成與消亡過程示意圖,讀圖7~8題。 7.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

a.甲地的植被覆蓋率比乙地高 解析;植被起到防風固沙的功能,所以正確。

b.乙地風速小於丙地 解析:由影象可知,乙地沙塵暴比丙地強烈,風力一定大於丙地。

c.乙地的海拔高度高於丙地 解析;地勢高低與沙塵暴無關。

d.甲地氣壓高於乙地 解析;與沙塵暴形成無關。

8.關於甲乙丙三地的地質作用與形成的地貌說法正確的是 ( c )

a.甲地流水侵蝕,易形成溝谷 解析;由題得甲地形成沙塵暴,只有水土流失才符合a項。例如黃土高原的千溝萬壑。

b.乙地風力搬運,易形成戈壁 解析;戈壁是由風力將全部的地表土層吹去的結果。而不是風力搬運。

c.丙地風力沉積,易形成沙丘 解析;正確。

d.三地風力侵蝕,易形成風蝕蘑菇 解析;該結論太片面,風力侵蝕可以形成很多地貌。

給分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7.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d )解釋:風從高壓吹向低壓。

a.甲地的植被覆蓋率比乙地高。

b.乙地風速小於丙地。

c.乙地的海拔高度高於丙地。

d.甲地氣壓高於乙地。

8.關於甲乙丙三地的地質作用與形成的地貌說法正確的是 ( c )a.甲地流水侵蝕,易形成溝谷。

b.乙地風力搬運,易形成戈壁。

c.丙地風力沉積,易形成沙丘。

d.三地風力侵蝕,易形成風蝕蘑菇。

高中地理複習簡單問題

鞍部 正對的兩山脊或山谷等高線之間的空白部分峽谷 等高線凸出部分指向海拔較高處。等高線從低往高突,海溝一般都是處於兩個板塊交接處,互相碰撞形成的海嶺很多是由於海底的火山爆發噴發的 1,突高為低 突低為高。突出高度數字逐漸變大為谷,相反逐漸變小為脊 2,海溝是消亡邊界,海嶺是生長邊界 生長邊界邊界,又...

高中地理問題,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背斜 是岩層向上拱起,儘管遭到侵蝕但仍然叫背斜 侵蝕後中間低周圍高所成地貌為 山谷 所以選b 是很好的一道題 知識不能學死,現在高考能力立意較多,比課本要難一些。高考一結束往往是 考的都沒複習,複習的都沒考 首先 要分清楚地表形態 和地質構造分別指的是什麼。地表形態一般指的是地貌特徵如山脊 山谷 高...

高中地理問題,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噢,好的。來來來,做個實驗 你隨便拿出一張白紙,放太陽下看,晃眼不?現在版拿出乙隻黑色墨權水筆,把這張紙塗黑,你眼睛再看,是不是沒那麼晃眼?前面這種,就好比地面有很多積雪的狀態,後面這種,就是積雪融化,地面深色土壤外露的情況。白色的物體,能反射絕大多數光線 反射光線中紅綠藍三原色都有,所以發白 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