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和熊貓有什麼區別呢,熊貓和熊有什麼區別

2021-06-30 06:53:28 字數 2224 閱讀 8492

1樓:夏末秋至

1、分佈地區不同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的動物,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熊在北半球分佈。在南半球,除了南美洲的北部,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找到它。

2、體型不同

大熊貓一般體重在80到120公斤之間,可達180公斤。北極熊(540公斤)、棕熊(1000/100公斤)最大,其次是美洲黑熊(450公斤)、亞洲黑熊(150公斤)、懶熊(140公斤)、眼鏡熊(175公斤)、馬來熊(45公斤)。

3、毛髮顏色不同

大熊貓的身體顏色是黑白相間的。有圓圓的臉頰和大的黑眼圈。熊體重不足200公斤,有黑色的皮毛和白色的下巴。

胸部有v形白點。如果體重超過200公斤,毛髮呈棕色,幾乎為黑色或棕黃色,有的幼崽從胸部到頸後,帶有白色的環,而動物則沒有這種環。

4、食物不同

大熊貓的食物99%是竹子,但它的牙齒和消化道完好無損,仍被列為食肉目。熊吃各種各樣的東西,包括草、嫩芽、苔蘚、漿果和堅果。也在溪流中捕獵青蛙、螃蟹和魚。

他們挖老鼠和鳥蛋,舔螞蟻,偷蜂蜜,甚至攻擊小鹿,綿羊和腐肉。

5、生活習性不同

隨著氣候和食物分佈的變化,大熊貓有垂直遷移的習慣。夏天,爬上高山,追逐竹筍為食。在秋季和冬季,高山上的積雪會向下移動到中低山上。

生活在寒冷的北方地區的熊通常冬眠,而生活在**帶和熱帶地區的黑熊一般不冬眠。熊的冬眠持續4到5個月。如果在冬眠期間受到打擾,熊會立即醒來,偶爾會走出洞穴。

2樓:壤駟若谷昌凰

完全不同的兩種動物。熊包括北極熊,黑熊等,熊貓是我國的國寶。

3樓:是小檸檬吖

首先,熊貓也是熊科的,他們的也是習慣不同,熊貓喜愛吃竹子,而熊並不喜歡吃竹子。熊貓冬天不需要進行冬眠,而且最關鍵的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他們的地位不同,熊貓在我國是特級保護動物,是我國的國寶。數量稀少,十分珍貴,而熊遍地都是,地位較低

4樓:爽朗的楞伽

大熊貓是通常所見的熊貓(吃竹子那種) 小熊貓的外形,貓臉熊身,似貓非貓,似熊非熊,還拖著一條粗大帶彩色環紋的尾巴,顯然並非短尾大熊貓的親族.

5樓:星空

大熊貓屬熊貓科,毛色黑、白相間,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其外形似熊,身上毛色分明,特別是臉部的大黑眼圈,真像一個戴了一副大黑眼鏡的老大爺。

熊是雜食性動物,而熊貓在歷史上是食肉動物,後來才變成食草動物的,所以說他倆之間是有根本的區別。

6樓:啦啦啦德瑪西亞

首先可以肯定的說,熊貓在現代已經基本處於瀕危狀態,熊貓是國家保護動物,是國寶。而熊的品種很多,大部分都處於野生狀態,可以說比熊貓的境況要好的太多。雖然說熊貓現在被國家保護,但毫無疑問他們已經喪失了野外生存的能力,只能依賴人類才能得以繁衍。

7樓:地瓜燉土竇

大熊貓和大熊貓有五種不同。

分佈是不同的

不同的身體型別

大熊貓的體重一般在80到120公斤之間,最大可達180公斤。北極熊(540公斤)、棕熊(1000/100公斤)是最大的,其次是美國黑熊(約450公斤)、亞洲黑熊(約150公斤)、懶惰熊(140公斤)、奇觀熊(約175公斤)和馬來熊(約45公斤)。

頭髮顏色不同

食物是不同的

不同的生活習慣

隨著氣候和食物分佈的變化,大熊貓有垂直遷移的習慣。夏天,它們會爬上山,把竹筍和草料趕出去。在秋冬季節,高山地區的積雪向下移動到中低山區。

北極寒冷地區的熊會冬眠,而**帶和熱帶地區的黑熊通常不會冬眠。熊可以冬眠4到5個月。如果它們在冬眠期間受到干擾,它們會立即醒來,偶爾會走出洞穴。

8樓:營養快

熊貓性情溫順,而熊熊平時還算溫和,但是受到挑釁或遇到危險時,容易暴怒,打鬥起來非常凶猛。

熊貓在最開始的時候是肉食性動物,只不過後來所以這習性的改變改變變成了,食堂現在動物這不但是胸的實時語確實很廣泛的,它是一種雜食性動物,他會吃很多很多東西,和熊貓有很大的不同。

9樓:妮可

要是放到以前來說,熊貓和貓的區別還真不大,但是經過千百年的演化,到現在熊貓和貓已經有了特別不一樣的特徵了。

首先,熊貓的攻擊性已經變得很弱,因為他們已經成為了溫順可愛的代表兒,熊就不一樣了,熊在野外是非常凶猛呢,可以說是無敵的存在。

熊貓和熊有什麼區別?

10樓:鬼鬼

熊貓會燒香而熊不會。熊貓其實也是熊的一種,只是它信了佛,所以常吃竹子,有時候也吃肉的哦。還有熊貓更加值錢。

熊貓和熊有什麼區別,熊和熊貓有什麼區別

熊貓會燒香而熊不會。熊貓其實也是熊的一種,只是它信了佛,所以常吃竹子,有時候也吃肉的哦。還有熊貓更加值錢。熊和熊貓有什麼區別?熊和熊貓的5點區別 1 分布地區不同 大熊貓是中國獨有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 陝西和甘肅的山區。熊分布在北半球。在南半球,除了南美洲北部外,其他地方沒有它的蹤跡。2 體型不...

小熊貓和乾脆面的區別,浣熊和小熊貓有什麼區別?

我們可以從以下三方面加以區分 一 頭面部特徵 浣熊 common raccoon,也叫北美浣熊 1 全身黑灰色。2 眼圈黑色,酷似戴了 墨鏡 眉 鼻 嘴的周圍白色,典型的 強盜妝 3 耳廓略圓,外緣白色。4 頭尖,嘴長。小熊貓 lesser panda,也叫紅熊貓 1 全身紅棕色,頸腹部 四肢黑色。...

作為一隻熊貓有什么悲傷的體驗呢,作為一隻熊貓有什麼悲傷的體驗呢

夜染寒 都不是,我作為一個動物園成精的熊貓負責任的告訴你,我們最頭疼的事是拉出來的便便會被奶爸撿回去,還有遊客要聞qvq 北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