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ship和vessel 有什麼區別呢

2023-03-15 15:20:03 字數 1753 閱讀 8196

1樓:offercoming留學

ship和vessel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ship:(大)船,艦。

2、vessel:大船,輪船,(盛液體的)容器,器皿。

二、用法不同。

1、ship:the ship還可以指「全船的人」。在口語中,ship還可作「宇宙飛船,太空船」解,在美式英語裡也可作「飛行器」解。

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可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也可接雙賓語,其間接賓語可轉化為介詞to的賓語。

2、vessel:vessel多指運貨或運人的大船。基本意思是「船,艦 」,可指大大小小的船,多指較大的、機動的、航海的船,在正式文章或書籍中船的名字常用大寫或斜體字排印。

三、側重點不同。

1、ship:日常對話中的使用方式,泛指大型船隻。

2、vessel:非常正式的表達方式, 用於文學體中,也指大型船。

2樓:網友

一、詞義辨析不一樣。

1、boat n. (小)船,小舟; [非正式]輪船。

〔辨析〕可泛指任何大小的船隻,尤指靠划槳或風帆行駛的無篷小船;有時也可指載運乘客的輪船。

〔例證〕the boat glided swiftly over the river.

那只小船輕捷地在水面滑行。

2、ship n. 大船,輪船,艦。

〔辨析〕含義廣泛,通常指運送人、貨物的大輪船,如內河航運或航海船隻。

〔例證〕their ship was due to sail the following morning.

他們的船定於第二天啟航。

3、vessel n. [正式]船,艦。

〔辨析〕通常指運人、貨物的大型船隻。

〔例證〕i became acquainted with him on board a whaling vessel.

我是在一艘捕鯨船上同他結識的。

二、詞義廣泛性不一樣。

1、boat

英 [bəʊt] 美 [boʊt]

n.小船;汽艇;舟。

2、ship

英 [ʃp] 美 [ʃp]

1)n.(大)船;艦。

2)v.船運;運輸;運送。

3、vessel

英 [ˈvesl] 美 [ˈvesl]

n.大船;輪船;(盛液體的)容器,器皿;(人或動物的)血管,脈管;(植物的)導管。

三、變形詞不一樣。

1、boat

只有複數:boats

2、ship

第三人稱單數: ships 複數: ships 現在分詞: shipping 過去式: shipped 過去分詞: shipped

3、vessel

只有複數: vessels

碧玉和豆瓣綠有區別嗎請問豆瓣綠和碧玉有什麼區別呢?

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 椒草 翡翠椒草,是胡椒科豆瓣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20 25cm,莖圓,分枝,淡綠色帶紫紅色斑紋。葉互生,稍肉質,長橢圓形,濃綠色,有光澤,長達15cm,基部楔形,葉柄短。穗狀花序,長2.5 18cm,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穗狀花序短,光滑 果實具彎曲銳尖的喙。是直立性豆瓣綠...

請問迪士尼樂園酒店和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有什麼區別

迪士尼樂園酒店的攜程客戶評級是五鑽級,比評價為四鑽級的好萊塢酒店要貴。另外,迪士尼樂園酒店的 翠樂庭 自助早餐比較受小朋友和家長的歡迎,因為用餐時會有迪士尼 人物來跟您打招呼。迪士尼樂園酒店的攜程客戶評級是五鑽級,比評價為四鑽級的好萊塢酒店要貴。另外,迪士尼樂園酒店的 翠樂庭 自助早餐比較受小朋友和...

想買上網本,請問有什么呢,想買上網本,請問有什麼推薦呢?

首先說我推薦的是華碩的一款上網本,如果要在這三款選擇 那麼選擇聯想。具體看下面的 聯想ideapad s10 2 冬季戀歌 參考價 3199 主要效能 處理器型號 intel atom n270標稱主頻 1.6ghz 前端匯流排 533mhz 二級快取 512kb 主板晶元組 intel945g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