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在你眼裡節約和小氣有什麼區別呢

2021-03-04 08:57:11 字數 738 閱讀 5096

1樓:小月

節約我小氣的區別就是在自己需要的生活物品方面,會買經濟實惠,而小氣就是對自毛錢都會斤斤計較。

2樓:小知74302輪柑

其實節約就是無論做什麼他都會精打細算,小氣就是出去吃飯都捨不得付錢。

3樓:回憶

我覺得話就是節約和小氣,節約會顯得更委婉一點,就是顯得特別的有文化,像小氣,就感到特別口。

4樓:編號

節約是花錢特別省,當有東西他們也不捨得浪費,而小氣是不捨得對別人付出。

5樓:小美

節約和小氣的區別就是他在平常的時候會不會給朋友花錢。

6樓:求註冊

節約是省錢,是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小氣是人性的弱點,讓人不看好。

7樓:猴67164諄土

節約和小氣的區別就是乙個字正能量的乙個是負能量的,但是節約野和小氣有很大的關係。

8樓:緋攻

節約是把不該花的錢節約掉小氣是什麼錢都不想花。

9樓:寶寶95410略日

節約的人會在自己身上省下來,而小氣的人是想在別人身上省下來,兩者不同。

10樓:猴00227呈擠

節約是降低成本,小氣是減少投資。兩者在本質上是有區別的,該花錢的地方是不是花出去了也是區別。

節約和小氣的區別是什麼,節約和小氣的區別

節約是不捨得浪費 是合理利用東西,而不是不賣什麼。詞語雖然小,但是區別可是不小的,望採納 節約是該花的時候花,該省的時候省。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用完水就立刻關上水龍頭,淘公尺水澆花啊之類的。但是小氣就是該花該省的時候都不花,簡單來說就是一毛不拔鐵公雞的感覺。我個人認為節省的人,大部分小氣,只知道吃 拿別...

小氣和節約有什麼區別,小氣與節約的區別是什麼?

小氣是指為人不大方和氣度有關,節約多指沒必要的浪費。兩碼事。小氣就是指不願意分享,自私心,節約就是指不想浪費任何乙個東西,有安排的節約。節約是該省的時候省該花的時候花。小氣是該不該花的時候都不花。有,小氣 吝嗇,胸襟不寬 節約 節省,儉約 小氣就是斤斤計較,節約是該花的花不該花的絕不花 節約就是我有...

節儉和小氣有什麼區別,小氣和節儉有什麼區別?

節儉是褒義詞,小氣是貶義詞。它們的主要區別一是在於 度 節儉過頭了就是小氣,適當的小氣其實是節儉。二是作用物件,該花的錢捨得花就不是小氣,該花的錢不捨得花也不是節儉。希望採納,謝謝!其實節儉和摳門有本質的區別,節儉是一種生活習慣,花錢不浪費,他不浪費自己的,也不浪費別人的,摳門是對金錢的一種態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