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種低碳高猛鋼板。低碳鋼和冷軋鋼有什麼區別

2023-02-10 17:15:01 字數 3031 閱讀 8855

1樓:諾諾百科

一、性質不同:

低碳鋼是以含碳量來區分鋼,低碳鋼,中碳鋼等,含碳量低的優質碳素結構鋼為低碳鋼,常見20號鋼。冷軋鋼是以鋼材成型方式來分類的,熱軋,冷軋等。

二 用途不同:

對於冷軋來講,通常採用低碳鋼板進行冷軋,高中碳鋼,一般不適合冷軋成冷軋鋼板,這個不代表冷軋鋼板就完全只是低碳鋼,因為在低碳鋼中加入各類合金元素可以得到不同的合金鋼,如加磷高強鋼、低合金高強鋼,這些鋼材經過冷軋後得到的也是冷軋鋼板,只是牌號不一樣而已。、

效能規格:冷軋板具有良好的效能,即通過冷軋,可以得到厚度更薄、精度更高的冷軋帶鋼和鋼板,平直度高、表面光潔度高、冷軋板表面清潔光亮、易於進行塗鍍加工、品種多,用途廣,同時具有沖壓效能高和不時效、屈服點低的特點,所以冷軋板具廣泛的用途,主要應用於汽車、印製鐵桶、建築、建材、自行車等行業,同時還是生產有機塗層鋼板的最佳選材。

2樓:三月桃花開了

不清楚哦,去問問老師吧,老師知道的很多的。

為什麼用低碳鋼板冷沖壓成形的零件,沖壓後發現各部位的硬度不同

3樓:藍天旅行者

低碳鋼冷沖壓成型零件時,又有冷沖壓拉伸機作用在零件各部為的力不同,因此,各部受力不一樣,產生的熱量也不一樣。所以各部委的硬度不同。

4樓:網友

加工硬化現象的一種,在沖壓裡面對應的是金屬材料的硬化指數n,即隨著鋼板塑性變形程度的增加,用於進一步塑性變形所需的工藝力成指數函式增加,當沖壓完成後,變形越激烈的部位其剛度、硬度越高。比方說圓筒拉深件的圓角、直邊部分硬度就比它的底部高。

剛度:抵抗彈性變形的能力。

硬度:抵抗區域性塑性變形能力。

5樓:以為可以吸引你

簡單而又專業的說,這是一種加工硬化現象。由於被沖壓的各部分變形程度不同,加工硬化的效果也不一樣,於是就有各個部位硬度不一樣的情況發生。

金屬材料在再結晶溫度以下塑性變形時強度和硬度公升高,而塑性和韌性降低的現象。又稱冷作硬化。產生原因是,金屬在塑性變形時,晶粒發生滑移,出現位錯的纏結,使晶粒拉長、破碎和纖維化,金屬內部產生了殘餘應力等。

加工硬化的程度通常用加工後與加工前表面層顯微硬度的比值和硬化層深度來表示。

加工硬化給金屬件的進一步加工帶來困難。如在冷軋鋼板的過程中會愈軋愈硬以致軋不動,因而需在加工過程中安排中間退火,通過加熱消除其加工硬化。又如在切削加工中使工件表層脆而硬,從而加速刀具磨損、增大切削力等。

但有利的一面是,它可提高金屬的強度、硬度和耐磨性,特別是對於那些不能以熱處理方法提高強度的純金屬和某些合金尤為重要。如冷拉高強度鋼絲和冷卷彈簧等,就是利用冷加工變形來提高其強度和彈性極限。又如坦克和拖拉機的履帶、破碎機的顎板以及鐵路的道岔等也是利用加工硬化來提高其硬度和耐磨性的。

保險櫃是低碳合金鋼好還是全剛好

6樓:保險櫃專家

低碳合金鋼是一種新型的鋼板,質地硬度要優於普通鋼板,自然是低碳合金鋼板好。

中國保險箱專家團為您解答!

冷軋鋼板是什麼?如何分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冷軋鋼板指的是,熱軋鋼板經過冷軋工序等工序後得到的鋼板,較熱板表面精度好,更利於沖壓成形。

冷板一般按照塑性來分級:一般用,沖壓用,深沖壓用,特深沖壓用,超深沖壓用,按照牌號來分(根據寶鋼標準):

q/bqb403標準:dc01,dc03,dc04,dc05,dc06..

q/bqb402標準:spcc,spcd,spce,spcen

q/bqb403標準(老版):st12,st13,st14,st15,st16

q/bqb408標準:blc,bld,busd,bufd,busfd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沖壓用冷軋低碳鋼板,還有一些冷軋碳素結構鋼、低合金高強、加磷高強、雙相高強、烘烤硬化這些冷軋鋼板(具體牌號請自己查詢寶鋼標準,其他鋼廠基本相同),冷軋只是一種鋼板的軋製工藝而已,基本上所有的低碳鋼板都有冷軋板。

低碳鋼板為什麼採用冷軋而不用熱軋進行熱處理

8樓:機智如我

熱處理[1]是將金屬材料放在一定的介質內加熱、保溫、冷卻,通過改變材料表面或內部的金相組織結構,來控制其效能的一種金屬熱加工工藝。

冷軋是在常溫狀態下由熱軋板加工而成,雖然在加工過程因為軋製也會使鋼板公升溫,儘管如此還是叫冷軋。由於熱軋經過連續冷變型而成的冷軋,在機械效能比較差,硬度太高。必須經過退火才能恢復其機械效能,沒有退火的叫軋硬卷。

軋硬卷一般是用來做無需折彎,拉伸的產品,以下厚度軋硬的運氣好的兩邊或者四邊折彎。

熱軋是相對於冷軋而言的,冷軋是在再結晶溫度以下進行的軋製,而熱軋就是在再結晶溫度以上進行的軋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冷處理,也有熱處理的,怎麼沒有熱處理的。

######冷軋碳結板熱的就是經過冷處理的。

。沒有經過處理的碳結板熱板。

10樓:網友

樓主搞錯了,不管是冷軋還是熱軋都不屬於是熱處理,只是一種軋鋼工藝,屬於塑性加工範疇,雖然工藝中都有加熱,但是不屬於熱處理,加熱只是為了提高鋼材的塑性和加工效能。

另,低碳鋼的軋製後續帶的退火工藝,這個是熱處理的一種目的是盡量消除軋製過程中產生的內應力和加工硬化,提高塑性,改善使用效能尤其是沖壓拉深效能,但是由於其含碳量低,所以對於淬火等熱處理工藝基本沒什麼反應,一般35#以上的鋼材才會用到淬火。

還有一種情況,目的是為了提高低碳板的強度和硬度,那此時只要對其進行冷塑性加工即可如沖壓,冷軋等都可得到一定的加工硬化效果,不知你想問的是不是這一點。

誰家有低碳鋼板

11樓:網友

看你是主要用於什麼?

我這裡有碳素結構鋼板、容器用鋼板、耐磨鋼板、船板、橋梁用鋼板。

希望有你能用到的。

12樓:網友

要看看您要什麼規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要什麼規格的?

高碳錳是一種什麼東西,是指高碳錳鐵麼

沒有高碳錳只有高碳錳鐵 高碳錳鐵是由錳 鐵組成的合金。由高爐法和電爐進行生產。電爐高碳錳鐵 電爐高碳錳鐵是含有少量矽 磷 硫雜質的mn fe c三元合金,錳鐵中錳與鐵之和為92 左右,含碳量6 7 高爐高碳錳鐵 高爐法是高碳錳鐵生產最早採用的一種方法。該法以焦炭作為還原劑和熱源,白雲石或石灰作熔劑,...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有啥區別,做麵包用哪一種,來個師傅解答解答!想學習做麵包

1.蛋白質含量 筋度最強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3.5 以上,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9.5 以下的麵粉。2.外觀 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3.用法 高筋粉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 千...

寶寶肌張力抵是一種病嗎,肌張力低是一種病嗎

寶寶肌張力抵是有好幾種病,低坑里差,去兒科醫院看病。是的.一種是特發性肌張力低下 患兒缺乏抗重力伸展能力,患兒呈低緊張狀態,自主運動功能低下,豎頭不穩 不能獨坐是肌張力低下型腦癱主要的表現.由於肌張力低下,患兒常仰臥位,四肢外展,外旋,形成蛙樣姿位.此型腦癱較少見,多伴有智力低下.早期 可以 肌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