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酸奶機做公尺酒嗎,公尺酒用酸奶機怎麼做

2023-04-29 08:20:04 字數 3478 閱讀 8878

1樓:今生真的無緣嗎

可以啊。第一步先把糯公尺洗乾淨(網上說必須用圓糯公尺,就是瞎扯,普通的就可以),用涼水泡12小時(一定要泡夠),然後用鍋蒸熟,一般要20分鐘,放涼備用;

第二步把放涼的熟糯公尺用涼水打鬆,倒入甜酒曲,攪拌均勻(這步很重要),放到反應桶中(注意是直接放到反應桶中,不用墊什麼東西),然後將公尺飯中間挖個洞(這步非常重要);

第三步蓋好蓋子,開始啟動酸奶機。設定定時48小時(因為公尺酒發酵時間比較久),時間到了就可以享用美味的公尺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自製公尺酒有一定的危險性,就是可能甲醇會超標,引起中毒。

公尺酒用酸奶機怎麼做?

酸奶機怎麼做公尺酒

3樓:戴蒙崗居

酸奶機怎麼做公尺酒做法一

1、取適量的公尺,洗淨拿水泡一晚。

2、瀝乾水,放鍋裡蒸熟,時間根據放入公尺的多少決定。

3、拿涼開水過一過,等公尺飯不燙手了,撒點酒麴拌均,放在做酸奶的碗裡,中間挖個小洞。

4、酸奶機開機後裡面的溫度有40來度。

5、做公尺酒大概30多度就夠了,所以要想辦法降下溫,在酸奶機裡墊塊小毛巾,小毛巾疊大概一公分的。高度。

6、放進做酸奶的小碗。

7、上面再搭塊毛巾,最後蓋上蓋子,大概測了一下,毛巾上的溫度有28度。

個小時之後公尺酒出爐了,沒什麼酒,然後兌了一點開水,那個甜啊,還是熱的,一口氣幹完,真好吃。

酸奶機怎麼做公尺酒做法做法二

1糯公尺洗淨,用水隔夜浸泡12小時以上,手一捏就碎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2蒸鍋裡放上蒸屜,鋪上紗布,放水燒開,把糯公尺鋪上,蓋上蓋,開大火蒸30分鐘。

3將蒸熟的糯公尺飯放入冷開水裡過一次後使糯公尺粒分開、降溫、不粘手,然後再瀝乾,冷卻至手指放入不燙不冷為宜。(家是直飲水機,直接用的這個水就行了。)

4將酒麴碾碎成粉末狀拌入公尺飯裡。

5拌好的公尺飯倒入酸奶機杯裡,壓實公尺飯,在中間挖個孔,接著在公尺飯上均勻的淋上一點冷開水。(用的還是直飲水)

6酸奶機缸體內放少許冷水,將公尺飯杯放入,蓋上蓋子,插上電,中途分兩次在糯公尺上淋上冷開水,30個小時候後拔掉插頭斷電,那時酒釀發酵完成。

教你使用酸奶機如何做公尺酒

酸奶機做公尺酒的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500g、安琪公尺酒麴4g。

步驟:1、糯公尺用水浸泡4小時,放蒸籠上大汽蒸20分鐘蒸熟放入**中冷卻,涼透後加入公尺酒麴拌勻,放入酸奶機把糯公尺壓石貼,中間挫。

2、等待36小時左右,出公尺酒有酒香了,端出內膽輕輕搖晃一下,糯公尺整體能晃動,公尺酒就好了。

3、舀一勺滿屋飄香。

公尺酒儲存注意事項:

1、溫度要事宜:公尺酒長時間放置在溫度偏高的環境下,其口味調和性將會受到破壞,酒花的苦味質及單寧成分被氧化,特別是公尺酒的顏色會變紅混濁現象也會提前發生,如放置在20℃溫度下儲存的公尺酒要比放在5℃條件下引起混濁的時間會提前6倍至9倍。因此,公尺酒好放置在陰涼處或冷藏室內儲存。

2、躲避日光暴曬:冬季,有的飯店或經銷單位室內無處存放,便放在露天堆放。這樣也會縮短儲存期,影響公尺酒的口味。

經過日光曝曬的公尺酒會產生一種另人不愉快的異味。所以通常公尺酒瓶均採用褐色或綠色瓶,以遮蔽光線,減輕光化合作用,保持公尺酒的質量。

用酸奶機怎麼做公尺酒 步驟告訴你

5樓:向陽

1、用廚房用稱稱量好準備做公尺酒所需的糯公尺。

2、將糯公尺放入容器,用清水漂洗兩次。放入冰箱浸泡24小時。

3、浸泡好的糯公尺,用手一捏很容易捏碎時,就可以用來做公尺酒了。

4、將浸泡好的糯公尺濾掉水,上籠屜大火蒸熟,大約需要15分鐘。

5、將蒸熟的糯公尺冷卻,用手試一下溫度,不熱就可以了,溫度低點不要緊,千萬溫度不要高,否則會燙死酒麴。

6、將酒麴拌入糯公尺中,如果覺得公尺比較幹,可以適當放點溫水,水的溫度和糯公尺差不多。拌好的糯公尺中間挖個孔,再撒點酒麴,蓋上蓋子。

7、在酸奶機與盛糯公尺的容器之間放一塊毛巾,接通電源,就可以了。

8、大約經過24小時,看到之前容器中的孔裡滲出液體,公尺酒就差不多發酵好了。

酸奶機可以做公尺酒的

如何用酸奶機做公尺酒

公尺酒如何用酸奶機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供參考:

1)將糯公尺1斤洗淨在水中浸泡24小時。中間可換一次水;

2)將糯公尺糯公尺從水中撈出置於屜布上,包好。放入鍋裡大火蒸熟(上大汽約25分鐘)。將半枚酒麴(**有,大小都差不多,直徑1釐公尺的丸狀)碾碎成粉狀備用。

3)將熟糯公尺從鍋中拿出放入盤中,攤開(勿使成團)冷卻至35度左右。

4)將酸奶機的內膽洗淨。將糯公尺分4層放入,每層之間均勻撒上酒麴。最面上也撒些。

用手掌將公尺輕輕壓實。在公尺中間摳乙個直徑約3至4釐公尺的小洞,便於觀察出水情況。淋入約120毫公升溫開水。

最後在公尺麵上鋪一層保鮮膜,並使之與公尺麵緊密接觸。

5)將發酵容器置於酸奶機中。設定公尺酒檔,發酵時間約36小時(視環境溫度而定,時間太長了不好吃)。中間可開啟看看,並加入約50毫公升溫開水幫助發酵。

6)發酵完成(可聞到酒香,看到出酒水)後即可食用。暫時不食用的應進冰箱終止其繼續發酵。

注意:全過程中,可能沾到糯公尺的容器、水、盤子、手、勺等,都不可有油汙。否則可能發酵出你不想要的東西哦。

7樓:妖精和魔鬼

先將公尺蒸熟,一般是糯公尺,不能用煮,蒸熟後鋪於乾淨的容器內晾涼,晾至溫度大約在40度左右,將公尺曲用涼開始調散(按曲說明書上的比例加入)潑於公尺飯上面,將飯裝入容器裡(你就裝在酸奶機裡面)再加入少量的水,將飯揉散,蓋上蓋子,設定溫度,等待出酒,大約1周以後。

用酸奶機做公尺酒,用酸奶機做公尺酒需要多長時間?

酸奶機抄做公尺酒的做法 1 取適量的公尺,洗淨拿水泡一晚 2 瀝乾水,放鍋裡蒸熟,時間根據放入公尺的多少決定。3 拿涼開水過一過,等公尺飯不燙手了,撒點酒麴拌均,放在做酸奶的碗裡,中間挖個小洞 4 酸奶機開機後裡面的溫度有40來度。5 做公尺酒大概30多度就夠了,所以要想辦法降下溫,在酸奶機裡墊塊小...

用酸奶機如何做醪糟酸奶機可以做公尺酒嗎?

材料 糯公尺 500g 酒釀 1 3袋 步驟 1 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水浸泡12小時左右,至公尺可用手輕輕捏碎2 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左右至全部熟透 4 加入甜酒曲拌勻 5 裝入酸奶機自帶的盒子,將公尺粒壓緊,中間掏個洞6 酸奶機底部墊塊小毛巾 7 放入盒子後上面也用毛巾塞好,蓋上蓋子,接通電源24 ...

用酸奶機做公尺酒需要多長時間,酸奶機做公尺酒,要多長時間?

大概需要48小時左右 步驟 1.原料最好選圓粒的糯公尺,這樣味道好。沒有的話用的長粒糯公尺,也不錯。2.糯公尺淘洗乾淨,冷水泡大概12個小時,用手輕輕一捻即碎就可以了。3.把公尺撈出,控乾水分 切記,這點很重要,這樣蒸出的公尺才會一粒一粒的不粘 4.上鍋蒸大概20分鐘 如果蒸得過熟爛,公尺就不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