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用酵母做嗎

2021-07-03 02:15:52 字數 431 閱讀 3297

1樓:囚與社會

不能,因為酵母屬於菌粉的一種,江蘇省營養學會公共營養師培訓辦公室主任顏曉東說,自製酸奶不宜用菌粉。

「自製酸奶比起超市裡賣的,肯定少了新增劑,而且能夠根據不同人對甜度的要求進行調整,相對比較健康。但是製作過程要很細心,以免混入雜菌,不但影響酸奶的口感,也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顏曉東認為,自製酸奶不宜使用菌粉,因為即使菌粉本身沒有問題,在存放過程中,也會因為各種儲存不當的原因,產生雜菌。「最好的引子是超市購買的新鮮酸奶,一次用完。而如果用每次做成的酸奶做引子, 因為家庭操作不可能保證完全無菌,會導致雜菌會越來越多,對人體產生危害。」

2樓:美食大聚堂

想要做酸奶,可少不了重要的酵母的存在,真是種神奇的定西

3樓:林夏資

酸奶本身就是牛奶發酵出的

可以用酸奶機做公尺酒嗎,公尺酒用酸奶機怎麼做

可以啊。第一步先把糯公尺洗乾淨 網上說必須用圓糯公尺,就是瞎扯,普通的就可以 用涼水泡12小時 一定要泡夠 然後用鍋蒸熟,一般要20分鐘,放涼備用 第二步把放涼的熟糯公尺用涼水打鬆,倒入甜酒曲,攪拌均勻 這步很重要 放到反應桶中 注意是直接放到反應桶中,不用墊什麼東西 然後將公尺飯中間挖個洞 這步非...

做酒釀的酒麴可以用酵母代替代替嗎

用精製的材料再加酒麴,泉水,做出來的酒一般品質都高,如果主料用的是精製青稞或者高粱,度數也高用的材料品質越高,做出來的酒的品質也就越高 加3個青稞 最高了 不過一般不這樣 紅麴和果露是垃圾材料 一般這2個配 反正垃圾了就垃圾到低 自己在家製作公尺酒時酵母素可以代替酒麴嗎?代替不了。酒麴裡含有糖化酶和...

做油條可以用安琪酵母麼?怎麼做

用料如下 中筋麵粉200g 鹽3 4g 白糖5g 玉公尺油10g 水 安琪酵母2g 1個小雞蛋。做法如下 1 麵粉裡加鹽 白糖 玉公尺油,用筷子慢慢攪拌均勻 2 用溫水加入酵母溶解2 3分鐘 3 一邊向麵粉裡加水一邊快速攪拌成面絮狀,加入雞蛋,用拳頭折壓法快速將麵壓均勻,麵團是很柔軟的那種 4 將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