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除了本職工作,還可以有哪方面收入?

2023-04-29 08:20:04 字數 1585 閱讀 8529

1樓:聆聽花開語

教師補課是行不通的,但是還可以有其他的收入,比如寫文章――這當然要寫得好,還可以種莊稼,給某公司命考試題等。

2樓:提貓隊長

教師本身的工資和福利已經足夠維持生活了,教師可以去開乙個輔導班,也可以在一些學習軟體上為學生解答難題。

3樓:涼秋時光紛亂

可以發表文章,掙點搞費,也可以去當家教,給需要補習的學生補習。

教師的收入有哪些構成?

4樓:

教師的收入由基本工資、教齡工資、課時工資、績效工資、特優津貼、山區補貼等構成。1.基本工資:

教師按照教師資格定:小學教師3000元,初中教師3500元,高中教師3800元,大專教師4100元,大學本科教師4500元。(基本工資的金額隨國民經濟增長會適時調整。

碩士研究生導師和博士研究生導師的基本工資還和研究的課題和專案掛鉤。2.教齡工資(含工齡):

每年60元,隨著教齡增長。工齡工資的實行不僅是對老教師的照顧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終身從教的思想,有利於教師隊伍的建設和教師隊伍的穩定。3.

課時工資。課時補貼按照實際上課的課時多少按勞取酬;主要是鼓勵教師多授課,尤其是年輕教師精力充沛,他們多授課,就可以多得勞動報酬。這不僅僅是心理上的安慰,更是對他們的鼓勵。

擔任班主任的老師參照課時的工作量增資。4、績效工資:學期和學年獎金(取代職稱工資)。

這部分獎金金額,只佔工資的10%左右。大家推薦競比實績,每學期學年評,不實行終身制。每一位老師,只要積極努力,就年年有希望。

這樣做,主要是為了激勵工作出成效,優質優得,不僅要激勵多授課,更要激勵上好課。5、特優津貼:全體教師公認的特別優秀的教師,無名額限制,由縣市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門高標準、嚴要求經考核後認定,比如***津貼和縣、市**津貼,不實行終身制。

這主要是對那些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有特殊研究成果,並得到很好的推廣,對一所學校或乙個地區的教育有一定的影響作用的教育及教學方法的激勵,可根據影響範圍的大小確定等級,比如國家級、省級、地市級、縣級,確定不同的標準,使那些有才華的教師得到應有的報酬,真正起到激勵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編的教師的收入是基本工資,教齡工資再加相應的績效工資。

關於教師的收入,你有哪些看法?

6樓:pp今天也要開心

我認為教師收入太少了,和她的工作量不符合;而且主科老師與副科老師的工作量不同,工資待遇應該也要有差別才行;而且城鄉老師的收入差距也太大了。

7樓:情感小柒柒

我覺得教師的收入和他們的付出是相等的,對於一些鄉村老師來說他們的工資並不是特別高,工資高的老師相對來說也比較優秀,他們之所以有這種收入,因為他們也有付出,老師有這樣的收入也是他們應得的,並不會對他們的收入有不好的看法,這也是他們的勞動所得。

8樓:劉心安兒

教師的收入水平還是比較高的,因為他們屬於固定工作,所以每個月除了基本工資之外,國家也會幫他們繳納五險一金。

9樓:最甜的士多啤梨糖

教師的收入高低相差太多了 ,以後逐漸改變吧。

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我是一名從銷售幹起的員工,現在是董事辦助理,我想告訴大家腳踏實地做好當下的事 做好本職工作,首先是在於態度上,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如果對自己的工作不喜歡,做什麼都是對付。第二,儘快熟悉業務,不懂就問,向前輩學習,向書本學習,向電腦學習。第三,儘快做出點成績來,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第四,顯得很忙的樣子...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工作的重要性,也許大家都知道,有可能自己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飯碗給弄丟了。既然是乙個重要問題,那就要認真對待,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乙個員工必須做到的。下面是我為大家收集和整理的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歡迎大家閱讀和借鑑,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1 恪盡職守,認真守則。乙個好的員工一定會做到盡職盡責,...

如何順應國地稅徵管改革做好本職工作

對依法治稅和納稅服務關係的一點思考 2014年,省局推出了 兩個辦法乙個清單乙個平台 積極探索推進稅收現代化的方向和路徑。從傳統的治稅觀念轉變為服務 法治和效率的觀念 從單純的管理型向服務和管理並重轉變,通過優化服務,幫助納稅人提高稅法遵從度。面對新的徵管形勢,如何正確處理依法治稅和納稅服務的關係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