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辣椒青枯病?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2023-04-29 08:10:03 字數 3531 閱讀 599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辣椒青枯病初期僅有個別枝條的葉片出現萎蔫,後擴充套件至整株。發病初期,最頂葉片白天出現萎蔫下垂,夜間恢復,繼續發展下去,下部的葉片也出現萎蔫,最後中部的葉片出現萎蔫。當萎蔫的葉片夜間不能恢復時,病情加重,幾日後就會死亡。

由於該病從發生到植株死亡需要的時間很短,故植株死亡時仍保持綠色,只是葉片的顏色變淺,因此該病有青枯病之稱。有時病株只是一側發病,而另一側卻還正常。病莖外表症狀不明顯,用小刀把病莖橫向切開,可發現維管束已經變褐色,用手擠壓切口處,有乳白色的黏液滴出。

本病屬典型的維管束細菌病害。病菌隨病殘體遺留在土壤中越冬,翌年通過雨水灌溉水及昆蟲傳播。多從寄生的根部或莖部的皮孔或傷口侵入,前期處於潛伏狀態,甜椒坐果後遇有適宜條件,該菌在寄主體內繁殖,向上擴充套件,破壞細胞組織,致使莖葉變褐萎蔫。

當地溫達到20~25℃,氣溫30~35℃,田間易出現發病高峰。尤其大雨或連陰天後驟晴,氣溫急劇上公升,濕氣、熱氣蒸騰量大,更易促成該病流行。此外,連作的重茬地,或缺鉀肥,管理不善的低窪、排水不良地塊,或酸性土壤均利於發病。

青枯病過去主要發生在南方,近年河南、河北、天津有日趨嚴重之勢。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辣椒青枯病一般在成株開花期表現症狀。發病初期自頂部葉片開始萎垂,或個別分枝上的少數葉片萎蔫,後擴充套件至全株萎蔫,初時白天萎蔫,早、晚可恢復正常,後期不再恢復而枯死,葉片不易脫落。發展快時,2~3天內全株葉片萎蔫,但不變色。

植株莖基部最先發病,但外部無明顯病變,表面粗糙。在潮濕條件下,病莖上常出現水浸狀條斑,後變褐色或黑褐色。縱切病莖,維管束變成褐色。

橫切病莖,切面呈淡褐色,擠壓或保濕後可見病莖有乳白色黏液溢位。後期病株莖內中空,莖基部皮層不易剝離,根系不腐爛。

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3樓: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辣椒青枯病一般用嘧菌酯+甲基托布津防治。辣椒青枯病在發病初期可用72%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5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等藥劑灌根,每株灌藥液0.

5公升,每10天1次,連續灌溉3-4次,在種植前還可以對種子進行消毒來防禦此病發生。可選用72%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77%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5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50%琥膠肥酸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等藥劑灌根,每株灌藥液公升,每10天1次,連灌3~4次。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呢,親親。

辣椒青枯病怎麼**有效?

青枯病在辣椒種植中常發生,辣椒青枯病該怎麼防治?

4樓:一笑而過看回頭

應該用農藥防治,因為青枯病非常傷害怕農藥,噴灑農藥很快就會好。

5樓:教育知識之家

提前播種。青枯病一般6月上中旬發生,為了避免發病高峰期與結果盛期相遇,可提早播種。土壤消毒,保溫保墒。

土壤深翻後噴灑新高脂膜800倍液,給土壤消毒,保溫保墒,有利於種子萌芽生長。

6樓:技術小輝

打農藥。因為我家的辣椒打了農藥之後,青枯病就治好了,所以應該打農藥來防治。

種植辣椒青枯病發病時,都有哪些發病症狀?

7樓:教育知識之家

植株的細根首先褐變,不久開始腐爛並消失。切開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莖,可以發現維管束微有褐變,並從該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濁汙汁。

主要症狀是植株迅速萎蔫、枯死,莖葉仍保持綠色。病莖的褐變部位用手擠壓,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8樓:hada藍精靈

辣椒植株收到侵染後,根部細根先出現褐色,不久開始腐爛並消失。切開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莖,可以發現維管束微有褐色病斑,並從該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濁汙汁,用手擠壓,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辣椒青枯病可以用高錳酸鉀防治?

9樓:遊蘭蕙

辣椒青枯病可以用高錳酸鉀防治。

防治辣椒青枯病可採取以下措施:農業措施。選用抗病品種;與十字花科或禾本科作物進行4年以上輪作;進行種子消毒;及時拔除病株,並在病穴上撒少許石灰消毒殺菌等。

藥劑防治。應在發病初期施藥。可選用72%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77%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5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

辣椒青枯病可以用高錳酸鉀進行防治。利用高錳酸鉀600倍液,或銅氨液300至500倍液,或20%喹菌酮800至1000倍液,於定植時作定根水,定植後至坐果期病害發生前定期或不定期淋灌2至3次或更多,可收到比發病後才淋施更好的防病效果。在此基礎上,用上述藥劑繼續挑治封鎖發病中心,控病效果才明顯。

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 30

10樓:申曜長和

這樣說吧辣椒一旦得了病。太難治了。你要一開始就大藥隔幾天就打藥。預防是唯一辦法。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傳染性萎抄縮性鼻炎是由支氣管敗。

bai血波氏桿菌du引起的豬。

一種慢性呼吸道傳染zhi病。任dao何年齡的豬都可感染本病,但以仔豬的易感性最強。病原主要經飛沫傳播,仔豬常因吸入了母豬排出的病菌而感染。

本病多見於6~8週齡仔豬。表現為鼻炎,出現噴嚏、流涕和吸氣困難,個別豬因強烈噴嚏而發生鼻衄,繼而出現鼻甲骨萎縮,致使鼻腔和面部變形,是其特徵性症狀。

用抗生素藥物早期預防可以降低此病的發生。母豬產前乙個月內,每噸飼料中加400~2000克磺胺嘧啶+甲氧苄氨嘧啶或400~1000克土黴素,直至產仔。仔豬在第和14天時,注射四環素或得公尺先。

斷奶仔豬在飼料中加抗生素,連喂4~5周。免疫接種是預防本病的有效方法。

12樓:蔚葳抗半蘭

1、發病復中前期:《青枯制立克》50ml兌水15公斤,進行灌根,7天灌1次,連灌2—3次。若病原菌同時為害地上部分,應在根部灌藥的同時,地上部分同時進行噴霧,每7天用藥1次,噴霧時,每15公斤水可加《青枯立克》50ml+40ml金貝或沃豐素。

2、發病中後期:病情嚴重時,為了見效更快,在灌根或噴霧時,可新增一些化學藥劑,如:《青枯立克》50ml+惡黴靈15克或甲霜靈·錳鋅25g或20%葉枯唑20g。

辣椒青枯病怎麼**有效?

13樓:壽光無土研究

青枯病又被稱為辣椒的「癌症」,做好這幾點,可以有效防治。

14樓:農醫生

辣椒青枯病, 切開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莖,可以發現維管束微有褐變,並從該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濁汙汁。主要症狀是植株迅速萎蔫、枯死,莖葉仍保持綠色。病莖的褐變部位用手擠壓,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在連續灌根2到3次。

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

防治辣椒青枯病來可採自取以下措施 農業措施。選用抗病品種 與十字花科或禾本科作物進行4年以上輪作 進行種子消毒 及時拔除病株,並在病穴上撒少許石灰消毒殺菌等。藥劑防治。應在發病初期施藥。可選用72 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 77 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50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50 ...

辣椒青枯病怎麼治,辣椒青枯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豬水腫病是由致病性大腸桿菌的毒素引起的斷奶仔豬的一種急性 致死性的疾病。臨床上以全身或區域性麻痺 共濟失調和眼瞼部水腫為主要特徵。發病率為5 30 死亡率達90 以上。多見於春季和秋季。本病發生時發病突然,體溫不高,四肢運動障礙,後軀無力,搖擺和共濟失調,有的病豬做圓圈運動或盲目亂叫,突然猛向前躍 ...

花生遇到青枯病怎樣有效防治,花生的青枯病要怎樣防治?

1 合理輪作。南方花生產區實行水旱輪作,即 花生 水稻 水稻 和 水稻 水稻 花生 的耕作制度,防治花生青枯病取得了顯著效果。輪作的作物南方以甘蔗最好,輪作2年,發病率可以減輕到1 以下,其次是甘薯和十字花科作物。北方以甘薯 玉米 高粱和穀子等禾本科作物輪作,防病效果較好。2 加強栽培管理。旱坡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