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青枯病怎麼治,辣椒青枯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2021-05-04 08:36:41 字數 1746 閱讀 686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水腫病是由致病性大腸桿菌的毒素引起的斷奶仔豬的一種急性、致死性的疾病。臨床上以全身或區域性麻痺、共濟失調和眼瞼部水腫為主要特徵。發病率為5%~30%,死亡率達90%以上。

多見於春季和秋季。

本病發生時發病突然,體溫不高,四肢運動障礙,後軀無力,搖擺和共濟失調,有的病豬做圓圈運動或盲目亂叫,突然猛向前躍;各種刺激或捕捉時,觸之驚叫,叫聲嘶啞,倒地,四肢亂動呈游泳狀;體表某些部位的水腫是本病的特徵症狀,常見於眼瞼、結膜、齒齦,有時波及頸部及腹部皮下;病程短的數小時,長至7天以上,致死率約為90%。

對發病仔豬在飼料中加入鹽類瀉劑連用2天,然後主要是綜合、對症**。病初採用亞硒酸鈉、維生素e及對症**,有一定的效果。可用卡那黴素、硫酸新黴素或硫酸鏈黴素,每天2次,連續注射2~3天。

利用分離的病原菌製備高免血清,給仔豬口服或注射,可用於預防或緊急**。

2樓:農醫生

青枯病前期預防,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種植前撒施石灰,每畝100斤,另外預防藥品就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地衣芽孢桿菌等。嚴格控制大水漫灌,發現發病可用銅劑+乙蒜素灌根,預防效果會有點。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辣椒青枯病可採取以下措施:①農業措施。選用抗病品種;與十字花科或禾本科作物進行4年以上輪作;進行種子消毒;及時拔除病株,並在病穴上撒少許石灰消毒殺菌等。

②藥劑防治。應在發病初期施藥。可選用72%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77%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5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50%琥膠肥酸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等藥劑灌根,每株灌藥液0.

5公升,每10天1次,連灌3~4次。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選用抗病品種,實行輪作,適當增施石灰調節土壤酸鹼度,實行高窄畦深溝栽培,避免漫灌或深水長時間溝灌,避免施用未充分腐熟的土雜肥和及早拔除並妥善處理病株,隨即淋藥封鎖發病中心等防治環節。①嫁接防病。②生物防治。

③利用抑菌土和土壤新增劑進行青枯病防治。④藥劑防治。目前雖無理想的藥劑,但利用高錳酸鉀600倍液,或銅氨液300~500倍液,或20%喹菌酮800~1000倍液,於定植時作定根水,定植後至坐果期病害發生前定期或不定期淋灌2~3次或更多,可收到比發病後才淋施更好的防病效果。

在此基礎上,用上述藥劑繼續挑治封鎖發病中心,控病效果才明顯。

5樓:壽光無土研究

青枯病又被稱為辣椒的「癌症」,做好這幾點,可以有效防治

辣椒青枯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辣椒得了青枯病怎麼辦?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辣椒

bai青枯病可du

採取以下措施:①農業措施。zhi

選用dao抗病品種;與十字花科

專或禾本屬科作物進行4年以上輪作;進行種子消毒;及時拔除病株,並在病穴上撒少許石灰消毒殺菌等。②藥劑防治。應在發病初期施藥。

可選用72%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77%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5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50%琥膠肥酸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等藥劑灌根,每株灌藥液0.5公升,每10天1次,連灌3~4次。

7樓:農醫生

辣椒青枯病,細菌復性病害,用製四黴素bai、申嗪黴素,噻唑鋅du,中生菌素、乙蒜素zhi

、多抗黴素、dao農用鏈黴素、菌胺乙酸鹽、氯溴異氰脲酸、春雷王銅、噻菌銅、或喹啉銅、氫氧化銅、松脂酸銅,葉枯唑、銅高尚、可殺得叄仟等灌根。

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

防治辣椒青枯病來可採自取以下措施 農業措施。選用抗病品種 與十字花科或禾本科作物進行4年以上輪作 進行種子消毒 及時拔除病株,並在病穴上撒少許石灰消毒殺菌等。藥劑防治。應在發病初期施藥。可選用72 農用鏈黴素4000倍液 77 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50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50 ...

怎樣識別辣椒青枯病?辣椒青枯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辣椒青枯病初期僅有個別枝條的葉片出現萎蔫,後擴充套件至整株。發病初期,最頂葉片白天出現萎蔫下垂,夜間恢復,繼續發展下去,下部的葉片也出現萎蔫,最後中部的葉片出現萎蔫。當萎蔫的葉片夜間不能恢復時,病情加重,幾日後就會死亡。由於該病從發生到植株死亡需要的時間很短,故植株死亡時仍保持綠色,只是葉片的顏色變...

得了青枯病怎麼治,得了青枯病怎麼治比較好

番茄青枯病,輪作倒茬是預防發生青枯病的重要措施,發病後 用50 敵枯雙可濕性粉劑800 1000倍液,或4 嘧啶核苷類抗菌素600倍液,或72 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4000倍液,或新植黴素4000倍液灌根,每株灌0.3 0.5公升,8 10天灌一次,連灌2 3次,防治效果較好。得了青枯病怎麼治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