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收藏的收藏方向,字畫的收藏價值

2023-04-29 07:55:04 字數 1159 閱讀 9067

1樓:有緣份在一起

如果畫像是玻璃上呢有收藏價值嗎。

字畫的收藏價值

2樓:藝站

名人書畫,談談書畫收藏。

收藏書畫,已經成為許多個人和公司的投資意向。的確,如果資金充足,可以將一些書畫裝點於居室、會議室,時時揣摩、欣賞,既能陶冶情操,提公升文化品位,又能保值、公升值,進而也能促進文化事業的發展,保護文化遺產。

中國傳統書畫藝術強調的是精神,體現在其藝術的表達方式與技巧,正是藝術的精髓。沒有足夠的實力,這幅畫就不會好看。如今有一批收藏家對有社會地位的文人墨客趨之若鶩,他們認為身份地位越高,畫作的價值也就越高。

一般來說,書畫的收藏,應該看它的藝術價值。但有些人,在收藏投資的時候,會先看作者是不是美協主席、書協主席或者其他職位頭銜,這種心態,只會讓書畫愛好者走彎路。

普通的收藏家對書畫的購買有兩種認識上的誤區。一是在藝術歷史上享有權威地位,被社會所認可的名家。像張大千,齊白石,這些近現代名家的作品,一定都是值得收藏的。

但問題是,這些畫的**都很高,如果是買到假的,那就虧大了。

若是私人珍藏,想要保養起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不能保證它的安全性。其次,一般人都認定,乙個藝術家一旦達到了一定的社會地位,他的作品就具有很高的價值。實際上,職位僅僅是組織,管理或者社交技巧的乙個證明。

一般,領導者都在為瑣事忙碌,根本無暇顧及藝術創作。所以,不能用職稱來評價價值。另外,有些官在沒有了地位之後,也就沒有了它的價值。

因此,收藏者在收藏時,不僅要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還要具備一定的實際應用能力。平時要多接觸一些與藝術有關的事物,久而久之,就能看到更多的世界。

3樓:藝公子

書畫具有很大的公升值空間,我身邊的乙個朋友這幾年都在做書畫收藏,賺了好幾萬了。未來我相信這方面會發展的更好,人們的認知會不斷的提高。

如何選擇有收藏價值的字畫

怎樣收藏書畫價值高?

書畫收藏價值?

書畫收藏的意義

字畫收藏的知識

如何選擇有收藏價值的字畫

關於書畫收藏靠譜嗎?

如何正確收藏書畫,如何正確收藏儲存字畫?

山水畫,一幅畫掛在家裡,掛在辦公室裡,可以營造乙個輕鬆的環境,乙個輕鬆地氣場,乙個清新的氣場。根據amrc藝術市場分析研究中心7月4日提供的最新調研報告顯示,今年藝術品市場 春拍 香港蘇富比 香港佳士得 中國嘉德 北京保利 北京匡時 北京翰海等6家拍賣公司總成交額達116.04億元,遠超2009年同...

字畫收藏有什麼規律可循,收藏什麼字畫最有價值

對於這個問題,一定要有乙個答案的話,自然是古代名家啊,而且是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可惜的是,我們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因藝術家已故,所以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為之甚少。問題來了,還有什麼好的有價值的字畫作品值得入手的嗎?這裡建議當代名家字畫,相當於古代的字畫,擁有更多優勢,箱單而言便宜了很多,而且藝術家也...

那些字畫有收藏價值,為什麼字畫都很有收藏價值

首先就是書畫藝術家的真跡,如果買到的是贗品,就何談收藏價值。其次就是看書畫藝術品本身,如果書畫藝術品本身具有很大的藝術價值,即使書畫家自己的名氣不高,也是值得收藏的。第三,就是收藏當代名家書畫精品,當代名家作品隨著其藝術成就的增加,他的書畫作品的公升值空間就會很大。為什麼字畫都很有收藏價值 藝術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