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字畫有收藏價值,為什麼字畫都很有收藏價值

2021-03-03 23:58:19 字數 6953 閱讀 138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書畫藝術家的真跡,如果買到的是贗品,就何談收藏價值。

其次就是看書畫藝術品本身,如果書畫藝術品本身具有很大的藝術價值,即使書畫家自己的名氣不高,也是值得收藏的。

第三,就是收藏當代名家書畫精品,當代名家作品隨著其藝術成就的增加,他的書畫作品的公升值空間就會很大。

為什麼字畫都很有收藏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品的唯一性提公升了其自身價值,尤其是高階稀缺的藝術品精品。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在藝術品收藏中更是如此。但稀更強調物品的少和絕。

有些東西在當時並不少,只是流傳有年,大都湮沒,只剩下一件或幾件,故為珍貴。

北京山水珍寶博物館內的藏品數量多達8000件,主要是以古代、近現代、當代名家書畫作品展、明清紅木傢俱展、瓷器展、青銅器展、郵票錢幣類投資收藏展等為主,您在山水珍寶博物館總能找到一款你喜歡的適合你的藏品。

3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為什麼書畫那麼值錢,書畫是我國文化藝術的沉澱,可謂藝術的價值往往是不可估量的,每個人的欣賞喜好並不一樣,所以書畫在一方面說是無價的。

4樓:青島趙煥亮書法

為什麼書畫那麼值錢,書畫在現在的投資市場中越來越常見,齊白石的作品更是拍出了上億的**,有人經常說不就是一張紙上邊畫畫嗎?就能值那麼多錢,其實我們不懂畫家這個行業,畫家掙錢一般都是在50以後了,以為他們在前期創作的作品基本是無人問津的,技法的不成熟名氣小,使得很多人並不會去買他們的字畫,只有經過時間的錘煉方成大器。

可以說畫家是花費將近五十年的時間來磨練自己的書畫技術,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不堪重負,作品越來越少他的書畫價值就顯得尤為有價值了,可以說畫家是用生命在作畫,所以這也就是書畫值錢的原因,事實證明書畫投資是如今不錯的選擇。

為什麼書畫那麼值錢,書畫是我國文化藝術的沉澱,可謂藝術的價值往往是不可估量的,每個人的欣賞喜好並不一樣,所以書畫在一方面說是無價的。

想收藏字畫,哪些的比較有收藏價值的呢?

5樓:華鼎收藏網

事實上,只有真正能代表文化創造高度上的精品傑作,才具備不斷公升值的潛力。並不是隨便拿個畫家的作品來推廣炒作一番,就可保證其一直**下去的。平庸之作即便在人為操控下暫時達到**,也不代表存在可流通的市場。

特別對於當下形式語言極為豐富的青年藝術家作品來說,如果缺少獨到的文化鑑賞能力,你又怎能挑選出具公升值潛力的優秀之作來呢?

如果真想要通過收藏獲利,就得先擺正心態,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文化品位和鑑賞能力,才有可能發現最好的精品力作。如果帶著乙份推動文化事業發展的心態去搞收藏,即便沒有刻意的追求利益,在獲得精神文化收益同時,也會很自然的獲得財富回饋!

推薦餘作賦,風水畫創始人,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畫研究院院士,張大千真傳**,美術教育家。被授予「中國藝術事業成就貢獻獎」榮譽稱號。2023年生於湖北,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和**美術學院。

現任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主席、中國國家風水書畫創作院院長、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中國書畫創新研究院院長、文化部中國畫新材質新技法課題研究組特聘專家、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新材料、新技法教學導師、教授。

據華鼎收藏了解餘作賦老師的漏痕系列作品自2023年的翰海拍賣以12000元一平尺的價位成交以來,每年的價位都在穩健而又迅速的增長,2023年萬達集團以42000元一平尺的價位一次購藏了八幅作品。2023年3月18日,上上國際美術館以56000元的**定製了一幅漏痕水墨精品。餘作賦大師作品不斷增值,不斷受到廣大收藏愛好者的欣賞和肯定。

6樓:撐召艙

被國家所認可的畫家收藏價值高,建議你選擇當代名人的字畫真跡,並且當代畫家的公升值空間更大,選擇當代有級別的畫家收藏,可以到華億珍寶館選擇有價值的名人字畫,畫家宋連啟可以參考下,公升值空間大,並且節約時間。

7樓:與禮初遇彩雲端

可以上相關**比較一下選擇一副好的合適自己的,如易從,中國藝術品網,繹粹翁等**。

8樓:

名人的或者非常有潛質的畫室、書法家的作品。

祝你好運

9樓:自食其力宇

畫家林德坤是比較有實力的畫家,有收藏潛力。林德坤:字蔣易,2023年生、河南省鄭州市人,現居北京。

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河南分會會員、先後在中國教育電視台一套(水墨丹青)欄目、甘肅衛視(水墨丹青)欄目、鄭州電視台(中原人物)欄目、商丘電視台、江蘇常州電視台、陝西渭南電視台、和陝西省電視台兩次專訪!作品在中國國家畫院專刊「畫院」中國「美術報」發表,和多家****報道。

他最擅長寫意山水畫,「咫尺之圖,寫百千里之景」,呈現大氣雄渾的畫風。

收藏什麼字畫最有價值

10樓:哈哈的人啊耶

對於這個問題,一定要有乙個答案的話,自然是古代名家啊,而且是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可惜的是,我們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因藝術家已故,所以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為之甚少。問題來了,還有什麼好的有價值的字畫作品值得入手的嗎?這裡建議當代名家字畫,相當於古代的字畫,擁有更多優勢,箱單而言便宜了很多,而且藝術家也處於自身創作的乙個頂峰,當代字畫更好的一點就是,藝術家本人在世,作品有保障,所以建議當代字畫,價效比高,同時,也有很高的價值。

11樓:收藏者聯盟

去世的大師就要看自己的辨別能力了,在世的可以辦乙個雅昌備案證書!雅昌備案證書目前是國內最權威的,不過得預約畫家去現場簽名比較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流通趨勢由所謂名家天價作品轉向是中低**的藝術品,使更有實力的中青年藝術家家的作品更受魚水情關注,從這個角度來理解,「物美價廉」名家書畫作品就是整個藝術品市場的**底座。

儘管從長遠來看,市場的好壞並不能完全決定一門藝術價值的高低,但畢竟市場表現了當下人們對於一門藝術的價值的認可程度。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書畫收藏尤其是當代中青年畫家的作品收藏,被一直認為是「藝術品市場中最後的價值窪地」。

發幾幅著名畫家張硯鈞的作品,以供分享和欣賞。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13樓:犯二小青年滴滴

首先就是書畫藝術家的真跡,如果買到的是贗品,就何談收藏價值。其次就是看書畫藝術品本身,如果書畫藝術品本身具有很大的藝術價值,即使書畫家自己的名氣不高,也是值得收藏的。第三,就是收藏當代名家書畫精品,當代名家作品隨著其藝術成就的增加,他的書畫作品的公升值空間就會很大。

個人己見,僅作參考,希望能夠幫到你。

14樓:宇即心

收**特美的符號的畫派名家藝術品最有價值

這是由藝術審美規律所決定的。唯有獨特美的符號藝術家作品如真正畫派名家的藝術品才有公升值空間。

獨特美的符號是藝術家的標誌。是藝術(品)價值的最高形式。

1.學術上:有獨特的藝術理念,有創造性的藝術思想。最好有藝術著作。

2.藝術作品:唯有獨特美的符號的藝術家的藝術品。

即具有鮮明個性特色的,獨特的藝術風格,獨特的藝術形式的藝術品。如畫派名家的藝術品才有藝術價值,歷史文化價值,經濟價值和收藏價值。

3.國際上:唯有真正畫派名家藝術才有收藏價值。普通美術行畫垃圾畫再多也沒有用。

畫派:是指由獨特的繪畫藝術理念,形成「獨特美的符號」的繪畫形式。

15樓:軒轅雪擁

這個比bai較難答,因為書畫作

du品還要分油畫、國畫zhi、漆畫、水彩

dao、版面,不知你問的是哪一回種書畫。

分成品種還答要分古代,近現代,當代畫家的作品。

所以我以當代在世畫家作為舉例:

國畫中有:1、崔如琢、范曾、何家英、史國良、田黎明、方楚雄、方向、賈又福、范揚、李寶林、陳永鏘、張東林、劉大為、徐累、徐樂樂等

油畫中有:靳尚誼、徐唯辛、曾梵志、王廣義、陳丹青、冷軍、岳敏君、羅中立、艾軒等。

16樓:你猜唉唉

被國家所認可的畫家收藏價值高,建議你選擇當代名人的字畫真跡,這樣降低你的風

專險,還能把

屬利益最大化,這樣不更好嗎?並且當代畫家的公升值空間更大,選擇當代有級別的畫家收藏,可以到易從字畫選擇有價值的名人字畫,網上能有更多的選擇,並且節約時間。

17樓:江之雨

一、名人字畫,但須這名人有權勢,失權勢之後一般就沒價值了。

二、美的字畫,長期修煉的人寫的,收藏時可能沒什麼感覺,時間越長,價值越大。

18樓:五戒之印

盛世搞收藏,這是常理。

19樓:喜歡瞎聊

當然是越有名的書畫大家的作品越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值的收藏不起,沒有價值的收藏沒用,有錢就齊白石張大千之類的,沒錢就近現代名家的一些字畫就行

21樓:反清復明

你好,我認為如果有條件,選擇既有名氣又有實力的畫家的作品是最好的。如果經濟條件有限選擇作者名氣不是很大但質量高的作品也是可以的。但是,最不建議收藏的就是收藏那種炒作出來的作品。

22樓:易從名人堂字畫

可以收藏一些齊白石後人或者中美協、中書協等畫家的作品,這樣的畫家畫法功力都比較成熟,也有一定的名氣,在業界收藏肯定,其作品的價值也有很高的公升值空間,像齊白石後人樸喆,中美協會員藍健康這樣的畫家作品最有收藏價值。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喜歡藏的字,像書法家李傳波寫的「啟功體」、觀山寫的行書、於國光和石開寫的隸書、李成連寫的行草。

收藏什麼樣的字畫有收藏價值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字畫,齊白石後人樸喆的字畫有收藏的價值。

25樓:吾影掌

想要收藏字畫當然要選擇名家的字畫,這樣才有收藏價值,華韻珍藏的字畫都是真跡。

2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各個時期的名人字畫嘍!

如何選擇有收藏價值的字畫?

27樓:百度使用者

作為乙個收藏字畫的人,一定要了解書畫界那些約定俗成的常識和規矩。

現在,微信圈裡常常可見一些常識性的知識,但是錯誤的內容太多了,很難有權威性。例如怎樣計算書畫作品的尺寸,本應以拍賣計算為準,如果乙個人乙個標準就等於沒有標準了。因為拍賣這種形式是從西方傳入的,所以在歷史上書畫尺寸的計算方法是以英吋為準,一直沿用至今。

另外在書法市場上,過去有乙個提法叫做「整價」,什麼是整價,就是以4尺整紙(約8平尺)的作品為計算基礎,即68cm×136cm。當然這個尺寸也不是絕對的,因為不同的紙,由於批次、產地的不同,都會略有差異。整價是指這個尺寸的作品,每平尺的**是最高的,如果大於或小於這個尺寸,每平尺的**就會遞減。

例如4尺整紙的作品,如果價值8萬元,每平尺合1萬元;而6尺整紙的作品可能也就是價值10萬元,每平尺就成了5500元;如果是8尺整紙的作品,價值是16萬元,每平尺也就是5000元了;而如果是幅斗方的作品則遞減為3.5萬元了,每平尺就是8750元,如此類推,而絕不是同等的**。這些從畫家自己到收藏者都沒有完全弄明白,只是簡單的加價,這是不合規矩的。

國家一級美術師封曙光老師山水作品《空山獨享》作品出自:華夏萬家美術館

一幅畫上的題字也有很多說法,例如上款、下款、題跋等。一幅畫上如果只有畫家自己的題名,這叫做落款,就是該作者在畫面上落下自己的名字或字型大小。但是有的作品又有其他名家寫的題跋,如果是同時代的人,往往都是比作者地位高或是年長的老一代題寫的,這叫作邦手。

邦手題字的多少會對畫作產生一定影響,若是大名家題的就更增加了作品的價值。這樣的題跋每一行字,業內叫「一炷香」,每一炷香都會成為作品增值的依據。現在網上就有署我名字的一幅作品,有沈鵬先生題的「美在其中」4個大字,裝裱在一起,標了幾千元。

大家想,沈鵬這4個大字也不止幾千元吧,很自然地就可以判定那是幅假畫、假字而無疑了。除了落款之外還常常會出現畫家寫明某某人指正、某某人惠存之類的客氣話,這和落款相對,俗稱上款。過去有了上款對**會產生一些影響,但是近年在拍賣中有上款的反而**更好一點。

這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畫家出於友情,這部分作品畫得更精細一些;二是這裡面往往藏著一段故事,是足可以證明作品真偽的乙個有力佐證。

書法作品的計價方法,除了平尺之外,不同的書體計價也是不同的。一般正書乙個字,相當於行書的一行、草字的一篇。當然這又和字的多少、作者名頭的大小有關。

正書指的是楷字、篆字、隸書而言。現在有的所謂的書法家,根本寫不了正書,這簡直成了這個時代的怪胎,在歷史的長河裡,這些所謂的書法家自然會被淘汰。

還有對繪畫材質、質地的了解也很重要。中國書畫一般分為紙本、絹本,絹有粗細之分,紙有宣紙、皮紙、高麗紙。宣紙又可分為生宣、熟宣,一般工筆畫要用熟宣,用絹要用細紗織的;寫意的要用生宣,絹也可以用粗紗的。

宣紙的壽命要比絹長,而生宣的壽命又比熟宣的壽命長得多。熟宣是在生宣的基礎上過礬,然後又經過反覆地捶打而成,現在的工藝可能是用滾壓的辦法。有一種熟紙叫蟬翼,就是說這種紙像蟬的翅膀一樣薄,這麼薄的紙過了礬又經過錘壓,肯定會比生宣脆了很多,壽命當然要比生宣差遠了,一幅畫的質地如果是薄的脆的,一定會對它的**產生較大的影響。

所以如果你收的是工筆畫作品,一定要立即裝裱起來,即使是這樣要想傳世也是極難的。前不久就有乙個藏家興致勃勃地把他收藏了幾十年的畫拿給我看,一開啟畫面已經龜裂,估計再有20年很多地方都會變成碎片了,所以工筆畫的收藏在保管上一定要特別慎重,尤其是裝裱要講究些,儲存的溫度、濕度也要講究,防蟲蛀都要好才能持久。

再者,儲存字畫要同早年曬書一樣,夏天要過風,拿出看時手要乾淨,也不要直接把口裡的濁氣呼到紙上。記得早年老人們拿出個手捲讓我們看時,首先要選擇天氣,不能陰天下雨刮大風,而且房子裡要點上檀香或者沉香,事先要洗乾淨手,就這樣也不能摸畫,更不准低頭很近地去看,真想看細節用放大鏡看是可以的,這樣做主要是防止人撥出的氣弄髒了畫。如果是立軸,往往是有乙個大屏風一樣的玻璃架子,把畫掛在玻璃對面,隔著玻璃看。

也正是先輩們這樣小心翼翼地保管,才使我們現在能夠看到這麼多寶貴的藝術作品。

品相差的清代老字畫有收藏價值嗎,字畫,錢幣,古董,這三類收藏品,哪一類更具收藏價值呢?

也是有的,品相差並不是衡量乙個老玩物收藏價值的全部,乙個老玩物收藏價值是有多個緯度去評估的,可以從老字畫的真偽,老字畫的出手等多個方面去尋找這個老字畫更高的收藏價值。字畫,錢幣,古董,這三類收藏品,哪一類更具收藏價值呢?從收藏價值而言,古董的收藏價值最高。所 謂古董,又稱古玩,現在專業名稱叫做文物。...

中國字畫收藏如何買到有價值真跡字畫

相對來說拍賣行還是比較靠譜的。畫展啊,拍賣會什麼的唄,不過像在尚得堂也能買到名師的真跡 中國字畫收藏如何買到有價值真跡字畫 字畫是否有價值要看作品的藝術性 作者的名氣,比如李傳波的書法和題詩畫,他作為啟功體書法的代表,自然收藏起來要好的多。名人字畫收藏去 可以買到真跡字畫 當然去 易從網 目前當地書...

書畫收藏的收藏方向,字畫的收藏價值

如果畫像是玻璃上呢有收藏價值嗎。字畫的收藏價值 名人書畫,談談書畫收藏。收藏書畫,已經成為許多個人和公司的投資意向。的確,如果資金充足,可以將一些書畫裝點於居室 會議室,時時揣摩 欣賞,既能陶冶情操,提公升文化品位,又能保值 公升值,進而也能促進文化事業的發展,保護文化遺產。中國傳統書畫藝術強調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