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書法字畫收藏投資的市場怎麼樣,字畫收藏投資前景如何選購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3-04 09:00:15 字數 1500 閱讀 7439

1樓:匿名使用者

畫廊都一堆關門的,你可以試試咯

2樓:哎呀沃去

our petty tasks, hardly aware of our listless attitude

字畫收藏投資前景如何 選購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購買名人字畫,千萬不要重名氣而忽略作品。在收藏界有許多人被名家名氣所迷惑,認為只要是名人作品就有收藏價值,其實不然,因為名家的作品也不都是精品,有很多應景之作,低俗平庸。儘管不差錢,但真的買到劣作豈不得不償失,選擇藝術品位高,有潛力的字畫作品才是正道。

如果想收藏投資當代名人書畫,可以關注一下「啟功大**」李傳波的書法和竹子畫,很有大家風範。

二、字畫選擇,要迴避沒有個性的作品。個性是作品的靈魂所在,沒有靈魂的作品算不上好作品,更經不起時間的檢驗。

三、選擇藏品,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好貨不便宜,便宜沒好貨。

字畫作品也是如此。一件字畫作品的**是和作者的名氣大小、藝術水平的高低、風格的獨特與否、尺幅的大小等因素有關,如果一幅名人大家的作品標價明顯偏低,有很多人貪圖便宜就爭相購買,購買者說不定就有上當受騙的可能,必須認真研究辨別真偽。

現在做書法字畫收藏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對他的書畫的了解,以及當時的市場的炒作情況而定。一幅字畫,在不同地點、不同時刻、不同的拍賣人手裡,**都會不一樣。

所以是很難判斷的,更不是絕對的乙個**;再說任何個人的評價都只是片面的、個人的觀點。有特色的、名人的,有特別喜歡的人想要,這些都可能使得**更高。但是如果只是因為某個人現在有職務,才使得書畫**高,那麼等他退了,**很快會降下來,甚至不值錢。

其他任何藝術品均如此。只要是還好,都有收藏價值。這裡特別提出的是——潤格是不靠譜的一種參考,主要還是看市場,還有自己對作品的了解,就像我上面說的。

不好意思,只能說這麼多,主意還是要自己拿,別人說的都只能作為參考。一己之見,說得不對請原諒

投資收藏字畫,需要具備什麼,應該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書畫收藏不僅要看您收藏的是哪位書畫家的作品,品相以及創作的時代也是應該參考的內容。

書畫收藏根據題材不同尺寸大小品相不同,**和價值也不同。而根據畫家的人生歷程和學術成就**差別就更大了。

書畫收藏有的不見得非得知道價值多少,這和**有價玉無價是乙個道理,只要您喜歡它就有它的價值,不見得非得知道它的**,

收藏字畫建議您收藏一些有保障的,可以是名家的,但**較高,且近些年出現的贗品也較多。也可以向一些有保障的單位購買,例如可以承諾一年包退十年包換的,這樣可以降低收藏風險,最大利益的保障收藏者利益。

張雷閃書法怎麼樣?有收藏價值嗎,山東濱州書法家有誰

1 有沒有收藏價值很不好說,幾十塊 幾百塊 幾千塊 不知道您所謂的收藏價值的標準是多少呢?2 我覺得,如果乙個書法家只能用許多獲獎證書來努力證明自己的作品是好的 是有價值,這是一種悲哀!因為證書的真實性和權威性同樣會被質疑!就你發的這 而言,個人覺得水平不差,但只是大眾化的水平 個人感覺能獲得獎項和...

投資收藏泰山玉藝術品,保值公升值怎麼樣

泰山玉產量太大了.都趕不上進口大理石.又是地方小玉種.誰會收藏它呀.泰山玉的公升值空間還是有的,泰山玉藝術品多嗎?想收藏一些比較好的,誰有介紹?泰山玉一般以墨玉和花斑為主,我收藏的一套富匯通泰山玉生宵玉牌就比較瑩潤,做為藏品將來的公升值的空間會比較大,其它的器件也蠻多的 收藏富匯通泰山玉的公升值空間...

哪位認識這幅字畫的作家?這幅字畫怎麼樣

第一張 書法內容是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丙戌年國慶 這個國慶不知道是人名還是指作品是國慶節所寫。第二張 落款是 江山暮靄 鐵山人 不認識 印章看不清。第三張 印章是 吳增恕印 第一張字的水平不高,第二張畫沒看到不好亂說 落款書法水平要好於第一張 麻煩幫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