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美書畫有收藏價值嗎,如何收藏書畫?

2021-03-04 08:49:50 字數 4996 閱讀 6361

1樓:到底多高多

du。胡貫

zhi森字繼石,號沙麓居dao士,大名縣人,現為內山東省聊

容城市書協會員,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會員。自幼酷愛書法藝術,對古代、現代、當代的名人名帖鍾愛有加,吃得苦耐住寂寞下死功夫一筆一畫去練去寫;溯源魏晉、涵泳唐宋,先從楷書開始,中楷臨唐朝褚遂良《千字文》,小楷臨鍾紹京《靈飛經》,隸書臨《石門頌》、《劉隸》,行書臨公尺芾、趙孟頫,受大名書法家王青山、楊克莊、胡桂林的影響,臨《華世奎書周氏祠堂記》、新老魏體,博臨眾採,深入傳統,師古而出新。本人書法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大賽,並獲獎入編,被授予「當代文人書畫藝術家」、「傑出功勳書畫家」、「中華愛國書畫名家」等榮譽稱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李先生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了。

如何收藏書畫?

3樓:易書科技

投資書畫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購近現代名家作品

選購的書畫最好是近現代名家的,這是因為近現代名家的存世作品多,真偽較易識別,而石濤等清代畫家的作品很難鑑別。

(二)選購作品尺寸適宜

書畫以尺作單位,如果收藏的作品尺寸太大,其**也自然高出許多。但許多名家的精品都因為尺寸大**高而不能出手,所以對資產不雄厚的投資者來說,最好是買扇、冊、頁之類的小作品。

(三)選購名家作品宜選精品

在書畫拍賣市場上,名家的精品和其一般作品間的**相差很大,為了保證日後有增值的可能,應購買名家的精品。

(四)投資書畫需「防假」

投資書畫要掌握一定的鑑別技巧,應從書畫家的藝術個性、不同時代繪畫的不同風格、畫中服飾器物的鑑別、紙絹斷代的鑑定、印章字型的辨別等五個方面加以判斷,保證所購作品是真品。

書畫收藏有哪些小竅門?

4樓:贏養365孟

現在有很多家庭都喜歡收藏名人

字畫,但是很多人都缺乏字畫保護方面的知識,導致很多畫遭到鼠咬蟲蛀、受潮霉變,或者因終年懸掛、長期風化,使紙張變質,作品神韻不再。如果能掌握正確的保護方法,可使這些藝術品青春常駐。

一幅畫,如果保養不當,最多五六年,快則兩三年就會起霉點,補救起來就費勁了,因此學會正確的保養方法是最重要的。

1. 避免強光直射作品

欣賞字畫時要避免陽光直射,燈光的強度也要去控制,字畫珍品最好放進囊匣中置陰處儲存,不要輕易的見光。

2,定期打掃字畫灰塵

定期的清理灰塵,避免灰塵過多對字畫內容進行汙染,要保證書畫的整潔

3. 防潮防蟲:報紙有秒用

幾乎所有收藏者都提到,在所有防潮的辦法裡,報紙可謂乙個又好用又簡易的「工具」。報紙本身有吸收潮氣的功用,其油墨又能夠防蟲,一舉兩得。

不過在用報紙包裹書畫的過程中,有一些細節值得注意。建議,有條件的藏家可以將一幅幅書畫攤開在櫃子裡,每一幅上面先蓋一張宣紙再鋪一張報紙,依次累加起來;沒有條件的藏家就可以將書畫卷起來,卷的時候,怕報紙的鉛粉脫色汙染畫面,可先用宣紙包一層畫,再拿報紙包;或者找乙個木棍作為軸心,木最好是經過處理不容易生蟲的,這樣捲起畫來就不會起折。

對名家作品而言,藏品不起折這點尤其重要,如果畫面起折,時間長了不易消退,形成黑痕,不能恢復畫面的平整完美,嚴重的可能還需要漂白,將使藏品的收藏價值大打折扣。

4. 家庭防潮用空調

其實對書畫最有效的保護就是開空調,不可高於22℃,也不能低於18℃,20℃最合適。濕度在55%最適中,最高不超過60%,最低不低於50%。在博物院,一般保持恆溫恆濕。

對一般藏家來說,恆溫恆濕的條件不大可能實現,但可以用空調調節,在室內掛畫時要注意關閉門窗,一天開一兩次空調抽濕,每次兩個小時左右。

5. 不要劃傷字畫

字畫開卷閉卷不能過於用力,欣賞字畫時不要用手直接接觸作品,應戴上手套,以免字畫被汗漬汙染和指甲劃破。

6. 字畫切忌碰水

紙張是很容易吸水,一旦吸水就會造成紙張的破損,這樣的話會大幅減少字畫的價值。

7. 樟木箱封存書畫有訣竅

很多藏家都會用箱子封存書畫作品,這是書畫收藏常見的方法。箱子的材質因每個家庭,每個藏家條件不同而有所區別。據介紹,一般美術館、博物館有恆溫恆濕的條件,通常用鐵櫃保管,一般家庭則建議用木箱,比如衣櫥櫃、斗櫃等都可以,比較高檔貴重的書畫可以用樟木箱。

樟木箱本來有防蟲的作用,但時間久了也不行。放石灰和木炭可以隔絕。裡面裝書畫的是暗格,大概四五公分,也是樟木板,在箱子裡面的四面夾層之間可以放木炭或者生石灰,三五年換一次,吸潮效果更好。

即使沒有樟木箱,藏家也可以用一般木櫃,裡面放置樟腦丸也能達到防蟲的目的,小訣竅在於樟腦丸要用袋子包著,然後用針戳戳包裝的袋子,這些小孔就能更好地散發樟腦的氣味。放書畫的箱子盡量往高處放,櫃子頂上還可以鋪些報紙。

8. 書畫掛在哪些位置最不易受潮

把書畫掛在居室的哪些位置也是有講究的,盡量不要掛在廚房、衛生間等容易潮濕的地方。還有一點訣竅就是,掛的時候,千萬不能貼著牆,最好在鏡框外圍的四角用木板、膠墊之類的東西稍微墊高,使卷軸和牆壁有五公分左右的距離最好。

對於有大量藏品的藏家,如果有條件用乙個房間專門放置藏品的,還有乙個簡易保養的「土辦法」:找乙個容器,把食用白醋放進去,下面點一點小火,像酒樓泡功夫茶的那種小火,能聞到醋味就行,從早到晚都關著門窗,這是最殺菌的方法。也可用用殺菌、殺蟲劑進行燻蒸,或者將防霉變的殺菌紙夾在書畫中。

9. 受潮了怎麼辦

在南方潮濕的氣候環境下,即使做足保養功夫,書畫的受潮也是難以完全避免的,受潮之後有何補救方法?

即使有恆溫恆濕,博物館裡的書畫也會被水汽影響,家庭藏畫更是難以避免,如果發現書畫有了霉點,可以先用宣紙輕輕掃表面看看能否清除,如果不能就要揭裱了,因為霉點會慢慢蠶食,最後形成一大片,對書畫危害很大。「但揭裱最好不在春天的時候進行,比較適宜在秋天,起碼七八月才開始。拿出來後要『洗畫』,經過一套複雜的程式,揭裱始終是對畫的傷害,所以應盡量防止發霉。

」書畫拆框揭裱出來後,如果發現有很多水汽,就要開空調抽濕,但千萬不能曬太陽,因為宣紙見太陽會變脆,一變脆就會碎掉了,只能用慢慢風乾的辦法。

10. 裱畫好,收藏久

在書畫收藏過程中,裝裱是其中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裝裱的***壞直接影響書畫的儲存壽命。

一年之中,裱畫最快幹的是冬季,現在是需要時間最久的,但反而這個時候是最好的。裱畫有個規程,先託畫心,然後要上牆晾乾。通常託畫心要一天,上牆後需要14天才能拆下來,連第一天託畫心,第二天粘,連起來要一共16天。

所以,如果裱畫師說能很快給你,大都是糊弄你的。只有經過完整的14天上牆,紙的纖維足夠疲勞,充分定了型,這樣書畫收藏起來壽命才會長。藏家也不該催裱畫師快一點。

冬季天冷時,裱畫就要很小心,要控制它不要太快乾,一定要有14天,所以如果現在裱畫,反而是最好的。

在裝裱書畫的過程中,漿糊的質量對書畫裝裱的質量影響很大,製作漿糊的原材料的選用則會對漿料的質量產生影響。分別是:普通生粉製成的和石花菜製成的,後者屬海洋植物,用它製成的漿糊**是一般漿糊的5倍,用它裝裱的書畫平整度較好,比較防蟲,也比較軟。

書畫的收藏

5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書畫市場有所調整,促進了書畫市場長足穩健的發展,正是因為書畫這種更具文化內涵的藝術在市場上越來越受重視。目前,市場上流通趨勢由所謂名家天價作品轉向是中低**的藝術品,使更有實力的中青年藝術家家的作品更受魚水情關注,從這個角度來理解,「物美價廉」名家書畫作品就是整個藝術品市場的**底座。

儘管從長遠來看,市場的好壞並不能完全決定一門藝術價值的高低,但畢竟市場表現了當下人們對於一門藝術的價值的認可程度。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書畫收藏尤其是當代中青年畫家的作品收藏,被一直認為是「藝術品市場中最後的價值窪地」。

發幾幅著名畫家張硯鈞的作品,以供分享和欣賞。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請點選輸畫家張硯鈞 作品入**描述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6樓:懶洋洋

藝術品市場在當今經濟市場中佔有重要地位。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國內藝術收藏力量不斷增強,中國書畫的地位及價值將無法估量,對書畫有愛好的人,除收藏欣賞之外,還作為一種保值、增值的投資方式。書畫收藏與許多投資有相似之處,也有不同之處。

關鍵在於要掌握收藏書畫的五個基本技巧。

第一,不要做超越自身能力的投資,要量力而行。尤其是在起步階段,謹慎為宜。拍賣市場售出的書畫,少則幾千幾萬,高則數十萬,上百萬,初入門者最好留意那些中等名家的作品,往往**不高,但質量較好。

第二,不要購買有爭議的作品。因為書畫市場上偽品甚多,如不細心,以真貨的價買了假貨,不僅丟了資金,還會挫傷個人銳氣,挫傷自己的膽識。千萬不能大意,購買時如果自己在技術上把握不准,可以請行家鑑定。

第三,不要四面出擊,廣泛收集。要選擇乙個門類,或者某個時期,某種題材,某個畫派,甚至某個畫家的作品,集中精力弄懂弄通某個型別或某個畫家作品的**,掌握其藝術特徵,做到心中有底有數,這樣才會穩操勝券。如果要廣收博採,那必須有高深的資歷和雄厚的經濟實力,才能達到目的。

第四,注意收集各種有關資料進行系統地了解和研究,例如書畫報刊、藝術投資文章書籍、拍賣圖錄和拍賣成交**表,只有廣泛地收集資訊,分析資訊,才能保證投資的收益。

第五,把握好出讓時機。出讓藝術品,是藝術品投資的後續勁作。只有**,才能獲取收益。在出讓時,應考慮市場狀況、**趨勢以及自己資金周轉情況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無論書畫市場如何調整,當代書法板塊並沒有受其過多影響,反而有了比較長足穩健的發展,正是因為書法這種更具文化內涵的藝術在市場上越來越受重視。目前,市場上流通的大部分是中低**的藝術品,從這個角度來理解,「物美價廉」名家書法就是整個藝術品市場的**底座。

儘管從長遠來看,市場的好壞並不能完全決定一門藝術價值的高低,但畢竟市場表現了當下人們對於一門藝術的價值的認可程度。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書法,尤其是當代書法收藏,被一直認為是「藝術品市場中最後的價值窪地」。

儘管啟功先生駕鶴西去,而人們對「啟體」的喜愛卻有增無減。書法愛好者或者收藏家們不僅熱衷收藏啟功先生本人書法,而且「愛屋及烏」,對啟功**所創作的啟功體書法作品也是爭相收藏,尤其是啟功先生大**李傳波,其所創作的啟功體書法作品在當代書法拍賣市場中亦是表現非常搶眼,被稱為「當代書法拍賣市場的硬通貨」。

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乙隻咖啡杯子,有什麼收藏價值呢?除非是周迅用過的 普通的杯子全新的不值錢留記念不錯 目前沒有,看上去收藏價值不大 有收藏價值嗎 在錢幣收藏領域中,只有因印版的設計和製造中出現失誤,導致用該印版正常印出的所有鈔票,都具有同樣的圖案 文字或表述意義的錯誤,才叫 錯版幣 而印版沒有質量問題,只是其它印刷工...

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看著應該是乙個普通的銀章而已,有沒有收藏價值?你要去問問專業鑑定師才知道到底有沒有價值。收藏好了多年就價值不菲 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但是你的品相不好。不高,可以留著,以後會漲價。現在能賣12元左右。有收藏價值嗎?10 這要看是什麼年代的物件,年代久遠自然有收藏價值,但銅製物品 平均不會太低,還...

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第一枚,左下角有殘缺,價值大打折扣,不足十元。第二枚忽略不計。第三枚,品相欠佳,五元左右。有收藏價值嗎?您好,您的藏品由於沒有相應的 說明,所以很抱歉不能給您乙個比較滿意的答案。您可以將您的東西諮詢一下當地的古玩市場或者博物館,那裡的工作人員或者專家學者應該會給您乙個比較滿意的答案。以上就是我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