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種蒜的方法 和步驟,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

2023-04-28 14:55:05 字數 5332 閱讀 4691

1樓:aa微湖來客

如何種出高質量的大蒜?簡單的種植方法,做到你也能。

第一,播種之前的準備:

1.選地:要選擇地面平整、土壤有機質含量豐富、土壤疏鬆多孔、透氣性好、便於澆水和排水的地塊作為種植地。

2.整地:耕翻深度一般在20cm左右,要細耕、耙平、耙實,達到地塊整齊、土壤疏鬆、土塊碎細且均勻一致。

第二,選種:人工扒皮掰瓣,去掉大蒜的托盤和莖盤,按大、中、小和蒜心進行分級,小蒜瓣根據具體情況處理選種要求是純白無紅筋、無傷痕、無糖化、無光皮。在選擇時盡量選擇顆粒飽滿,個大,無蛀蟲,無破損腐爛的蒜子,這樣種出來的蒜苗才是粗壯飽滿的。

在選好種以後,要進行適當晾曬,曬乾外面水分以防止發生腐爛。

第三,播種:大蒜種植季節在秋季,一般9月下旬~10月上旬進行,收穫季節為次年的春夏之間,大蒜的栽培季節隨南北各地氣候而異。蒜種採用插播的方式,芽口朝上,根部朝下,芽口離地面統一的距離,一般距離地面3-5cm,株距控制在4–5cm,行距在10cm左右,在種好以後覆蓋疏鬆土壤,注意不要太厚,以免影響發芽。

播種前要曬蒜瓣1-2天。

第四,田間管理:

1.灌既:大蒜需水量比較大,整個生長期一般需要澆4次水。

1).覆膜水:大蒜播種後需及時澆水,澆足澆透,此次澆水既滿足大蒜種植的需要,又為覆蓋地膜提供方便。

2).壯苗水:一般在地溫15℃以上時澆水。

3).出苔水:蒜薹剛一出尖就澆此水。

4).膨大水:拔完蒜薹就澆此水。

2.除草:大蒜生長期內,氣溫比較低,雜草危害主要在春節後,因有地膜覆蓋,靠人工滅草。

3.施肥:肥料補充,可以在澆水的時候進行適當的肥料補充,也可以在後期除草鬆土的時候適當補充肥料,可以施農家肥和複合肥混合使用,綠色食品大蒜施肥的原則是以有機肥為主,配合施少量的複合肥;以底肥為主,追肥為輔。

切記!在採收期前半個月到乙個月停止使用任何肥料。

第五,病蟲害防治:由於綠色食品大蒜種植以有機肥為主,植株的抗病能力強,再加上大蒜生長期內氣溫低,大蒜病蟲害發生比較輕,通常發生的病蟲害為葉枯病、蒜蛆。根據實際病蟲害的情況經行防治,一般可以散草木灰防治,當然也可以使用專用的藥劑,要求就是藥物殘留少,環保的。

第六,收穫與儲藏:蒜苗收穫的時候,盡量不要破損蒜苗的葉子和根部,以免發生腐爛。蒜頭耐寒、耐凍,但怕潮濕。

貯藏主要是掛藏法,即大蒜收穫後把編好的蒜,辮在一起掛在通風的涼棚裡,使其風乾貯存。

2樓:努力打破平凡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一、選種選擇根系發達且蒜瓣飽滿的種子,蒜的個頭越大越好,種植面積較大的話,則要選擇普通個頭的蒜,這樣在出苗後長勢會更加勻稱。種子若是有發芽的、枯萎的,那就要直接去掉,要選擇飽滿、無損傷的蒜頭。大蒜。

二、整地大蒜生長對於土壤要求不高,但為了產量更高,最好是在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地裡種植。種植前深耕土地,深耕20-25cm左右就行,土地中不能有石塊、枯枝等雜物。整地後作畦,長度在1m左右,寬度可在4m,不過具體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大蒜。三、種植使用個頭大且色澤好的蒜頭,人工進行扒皮和掰瓣,把蒜頭的托盤和莖盤去掉,使用飽滿的種子,先晾曬一到兩天,這樣能夠提高發芽率。把種子放到澆透水的土中,深度差不多3-4cm就行,間距要適合,大概在5-10cm之間。種植時蒜瓣的背面方向要相同,這樣到了後期葉片生長的方向也是相同的。

播種後覆蓋上1cm厚的土壤,不要讓強光照射。

四、養護當蒜苗生長到5cm的時候,可以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機肥,此時施肥以氮肥為主。在蒜苗生長期間,發現土壤乾燥後就要進行澆水,它生長需要水分的維持,但也不能大量的澆水,不然會出現水澇腐爛的情況。另外,還要做好除草工作,及時除草可以增強土壤的通透性,而且還能預防雜草和蒜苗爭搶養分。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

3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png"/>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1、將蒜頭掰開,掰成一瓣一瓣的,在盆土表層用鏟子挖好大小合適的小洞。2、將蒜瓣栽入洞中,栽入時平的根部朝下,尖的一面朝上。3、每個蒜瓣的間隔距離在10釐公尺左右,深度約5釐公尺。

4、大概一週左右就會出芽,後期勤澆水,多曬太陽並適量施肥。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

您好,我是答主,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我盡快給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兩分鐘,謝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1、將蒜頭掰開,掰成一瓣一瓣的,在盆土表層用鏟子挖好大小合適的小洞。2、將蒜瓣栽入洞中,栽入時平的根部朝下,尖的一面朝上。3、每個蒜瓣的間隔距離在10釐公尺左右,深度約5釐公尺。

4、大概一週左右就會出芽,後期勤澆水,多曬太陽並適量施肥。

大蒜(英文名稱garlic;拉丁名稱allium sativum l.),為百合科(liliaceae)蔥屬(allium)植物的地下鱗莖。大蒜整棵植株具有強烈辛辣的蒜臭味,蒜頭、蒜葉(青蒜或蒜苗)和花苔(蒜薹)均可作蔬菜食用,不僅可作調味料,而且可入藥,是著名的食藥兩用植物。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家裡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

怎樣才能種蒜 怎麼在家裡種大蒜

4樓:哲理風光溫潤

1、首先將花盆或者不要的桶子(其他的容器也可以)裝好土,不需要裝的太滿,因為後面還要種大蒜的,流出大概蒜瓣的高度+1釐公尺就可以了。

2、這時候把大蒜掰開蒜瓣芽點朝上,排列好不要太稀,也不要太密。

3、在往大蒜上覆蓋厚度約1釐公尺的土壤。可以用菜園子裡的土,也可以用河岸邊的土,還可以在網上購買營養土,當然肥沃的土可以讓蒜苗長勢更好。

4、種好之後就得要澆好水,再把栽種好的大蒜盆栽放在陰涼處等待發芽就可以了。注意莖葉生長期一般盆土表面略乾後再澆水,避免浸澇而導致腐爛。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從開始抽苔時起應適當增加澆水量以保持土壤濕潤,收穫前再控制澆水。

5、等大蒜發芽後,可以放在光照好的地方養護,日常管理也非常簡單,幹了澆水,一般每採收1次葉片要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等大蒜的莖葉老了不適合吃就可拔掉。若要採收蒜薹和蒜頭則需繼續正常管理,每1~2周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可以加磷鉀肥。

在家怎樣種大蒜

在家怎麼種大蒜

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

5樓:小黎三農問答

大蒜的種植方法步驟如下:

準備好以下材料:

大蒜若干、種植土壤、澆水壺。

1、測試種子:

將準備好的大蒜中取出一小部分,放置在杯子或其他容器中,倒入水,2~3天後如果能發芽,則說明大蒜無問題可以放心播種,如果未能發芽,說明是經過處理的大蒜,不要播種這批大蒜。

2、挑選種子:

將大蒜種子分成多瓣,選取其中較大的作為種子。較小的部分不要使用。

3、開始種植:

先將土壤澆水處理,每隔10釐公尺用手指戳乙個洞,深度比大蒜種子的長度多2釐公尺左右即可。第二排與第一排錯開種植,提高種植密度。然後依次將種子放入。

4、封土澆水:

所有種子種入土壤之後稍微撥動土壤表面,將所有洞口掩埋起來,在稍微澆一些水即可。

種大蒜的方法和步驟

6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一:挑選種子,步驟二:育苗,步驟三:田間管理,步驟四:採收。

植株高約在20釐公尺的時候可採收蒜葉,一般將較小的植株留下來繼續生長,將較大的植株拔出;還可以在晴天用刀將植株割下,留下地面上約3~5釐公尺的部分,切口晾乾後再正常管理。採收蒜頭的,待植株葉片大部分自然的乾枯、假莖變軟時再將蒜頭挖出,在涼爽通風處晾乾以便於儲存。

7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首先大蒜要在九月初到十月初種植蒜頭,最晚不要超過十月中旬。

2、另外種植青蒜需要在八月末,種植時每個種植穴位需要有2至3瓣蒜。

兩兩之間的間隔需要有20釐公尺左右,深度要保持2到3釐公尺左右。在播種之後要蓋上一層草木灰。

4、在播種之後要蓋上一層草木灰。

種大蒜的相關注意事項

一般要選擇根系大的,蒜瓣飽滿,尤其是個頭大的大蒜最好,但如果是大面積種植,就要挑選普通個頭大蒜,為確保出苗後長勢都比較均勻。需要注意的是收穫的時候,盡量的把根系留著,為了後來晾乾大蒜根系營養縮回蒜種上,也防止傷害了蒜種的根部。涼幹蒜時,盡量不要烈日炎炎下暴曬,防止傷到了蒜種。

南方種植大蒜一般都是在九月份中旬就開始育苗的,育苗時選擇種子要健壯、潔白的硬實蒜瓣進行種植,種植前要將種子的蒜盤及外皮除去,然後種入澆透水的*中,深度3~4釐公尺左右,間距約在5~10釐公尺左右,保持*壤的濕潤,大概1週內就會發芽。

注意各個蒜瓣的背面應朝向同乙個方向,這樣發芽後葉片生長方向基本都是一致的。苗高一般在5釐公尺的時候,可追施1次稀薄的腐熟有機肥(農家肥),以氮肥為主。

水培種蔥的方法 和步驟,水培香蔥的種植方法

水培香蔥需要每天換水一次,這樣可以保證植物的生長環境乾淨整潔,還可以在養殖香蔥的水中加入適量的營養液,有利於香蔥的生長,但注意施加濃度不宜過高,否則會影響植株生長。香蔥喜涼爽的氣候,耐寒性和耐熱性均較強,日常需將其養護在25 30 的環境中,冬季溫度過低時,植株生長會受到影響,需將其移至溫暖處養護。...

炸雞柳的方法和步驟

炸雞柳是一道家常菜,主料是雞脯肉,主要烹飪工藝是炸。炸好的雞柳可蘸醬食用。炸雞柳炸雞柳 做法編輯 做法一食材準備 雞胸肉,澱粉,蛋液,麵包屑,鹽,五香粉,蠔油。醃粉,香炸粉,麵包糠,香辣粉,香孜粉。炸雞柳成品 炸雞柳成品 製作步驟 1.雞胸肉用刀背拍幾下,肉更鬆一些,切成粗條。加入鹽,五香粉,蠔油醃...

蛋糕怎麼做?要最詳細的步驟,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用電飯煲做蛋糕 工具 電飯煲 材料 雞蛋四個 麵粉一飯勺 蘇打粉 酵母粉 一小勺 生粉兩小勺 色拉油 白砂糖 葡萄乾若干 製作 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 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 麵粉 生粉 蘇打粉 少量色拉油 葡萄乾 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 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