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鶴的摺疊方法和步驟,千紙鶴的摺疊方法

2023-01-16 08:05:02 字數 2949 閱讀 699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千紙鶴需要準備的材料是一張卡紙。

首先找一張方形的紙。

然後將其對折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乙個十字形。

然後,再沿對角線折兩次,使其中間出現乙個公尺字形。

然後,將上半片的右下部分拉到中線,折起;左下部分也同樣操作。

然後,將上半片的右角折到中間摺痕處,左邊也同樣操作。

隨後,把頂角折下來。

然後,把上面兩步的摺痕都。

然後,把正方形的底角沿著前一步折出的摺痕向上一直折到頂角,同時把上半片的兩道摺痕向與其自然摺疊的反方向摺疊。

然後,分別把它的兩面的外邊緣折到中間摺痕處。然後,把其右半片折到左邊。

然後,把上半片的頂部尖端向上折到頂角,另一面也同樣操作。然後,把右半片折到左邊,再在另一面重複操作。這樣千紙鶴的頭和尾就藏在中間,兩邊為翅膀。

然後,把兩邊的翅膀折下來與身體、頭部和尾部垂直。然後,折下頭的尖端,再將頭與尾分開。

2樓:好學者百科

千紙鶴的摺疊方法有8個步驟,具體如下:

1、拿一張正方形彩紙,沿對角線對折。

2、再對折一次,得到公尺字型摺痕。

3、沿著摺痕,把左右向內擠壓。

4、將兩邊的底角向上翻。

5、壓平得到乙個菱形。

6、將兩邊的角向中間折,把右邊向左翻過去。

7、把底角向上折。

8、將兩個翅膀拉開,最後折千紙鶴的頭即可。

千紙鶴是用紙折成的作品,**於日本,開始時只為了紙摺千隻鶴祈禱得病的人早日病癒,後來也有祈禱某事情的成功而摺疊千紙鶴。

紙鶴怎麼折 教程 簡單

紙鶴折法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3樓:馨語漫談娛樂

首先,把正方形的紙橫著折一次,豎著折一次,在分別沿著對角折一次,得到乙個公尺字型的摺痕,順著摺痕疊摺起來,然後用手按下成乙個正方形 ,把開口的正方形的一角往後拉,然後沿中縫對折,翻乙個面,然後和上一步同樣的操作 將有縫隙的兩個角向上翻,整理好翅膀,摺好頭部。乙隻千紙鶴就折好了

千紙鶴的傳說。千紙鶴的傳說**於日本,在日本有乙個古老的傳說,說如果有人能折出千紙鶴,那麼千紙鶴就會實現一他的乙個願望。所以對於日本人來說,千紙鶴代表著願望和願望成真的寓意,也是一種特殊場合的禮物。

在日本,千紙鶴也充當著月老的角色。日本人都認為千紙鶴可以為自己和心愛的人搭線,類似於中國的月老,所以日本的女孩到13歲的時候,往往會折1000只千紙鶴送給心儀的男孩。

正因為千紙鶴有美好的傳說和令人憧憬的寓意也代表了願望和人生中的美好,所以千紙鶴才會這麼的受歡迎。才讓我們如此的喜愛。

對此大家是怎麼看的?

4樓:馬寧學長

紙鶴折法的具體步驟是第一步將紙摺疊,第二步將紙折成正方形,第三步在正方形中折出紙鶴的樣子,第四步就完成了!

5樓:知之益明

第一,將正方形的摺紙橫折一次豎著一次。在沿對角折一次成為公尺字形狀的摺痕。第二,沿著公尺字摺痕,用手按成乙個正方形。

把開口的正方形的角往後邊兒拉,然後沿著中間的縫隙對折,然後翻面重複一下剛才的折法。第三將有縫隙的兩個角向上翻折好翅膀頭部。

6樓:槐柳樹下

我喜歡折紙鶴,把紙對折,先折出鶴翅膀,在折出鶴頭,乙隻生動活潑鶴就折好了,我曾經給我喜歡女生折過一千紙鶴,她就答應做我女朋友了!

折紙鶴簡單的做法

7樓:緣來是我

折紙鶴簡單的做法如下:

1、首先準備一張正方形紙,上下、左右兩邊分別對折,,留下摺痕。

2、翻面。四個角分別沿著對角線對折,,形成公尺字型摺痕。

3、將正方形摺痕內側相鄰兩條邊捏住,合攏在一起。

4、再將對面正方形摺痕內側相鄰兩條邊也捏住,合攏在一起,形成乙個雙正方形。

5、將雙正方形分叉這側一條邊摺向中線,對齊。

6、其餘三條邊同樣操作,全部折向中線,對齊。

7、將上面頂角沿著兩三角形的邊翻折過來。

9、將下面的角翻折上去,再把中間的摺痕壓一壓。

10、將兩側四條邊沿著摺痕向內壓摺,形成這樣的形狀。

11、背面用同樣的方法操作。

12、再將兩側的四個角分別折向中心點。

13、將兩側的四條邊兩兩互換。

14、將正面與背面下側的兩個角分別翻折上去,與上邊的角對齊。

15、將兩側的四條邊兩兩互換。

16、然後捏住左右兩側的頂角往下拉,形成千紙鶴的翅膀。

17、最後將上面的乙個頂角向內翻折一小部分,形成千紙鶴的頭部和嘴巴。

注意事項:1、每次對折盡量對準一點,這樣最後成型才比較漂亮。

2、後面翅膀的時候注意用力,不要太大力以免損毀紙張。

8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張紙,紙要是正方形。

2、沿著對角線,折成乙個三角形。

3、左右對折三角形,然後還原。

4、將三角形的兩條邊從上往下折。

5、上下顛倒摺紙,從下往上折乙個三角形。

6、完成後,將摺紙對折。

7、將紙鶴的頭部扯出來。

8、往外折乙個小角,做成紙鶴的嘴巴。

9、將紙鶴的翅膀撐開,如下圖所示。

10、超級簡單的紙鶴摺好了。

9樓:北玲瓏

對角線對折。

將紙張沿對角線對折兩次,開啟後再沿對稱線對折;

中心對折。摺疊收攏成正方形,兩邊的角沿頂部的中分線對折;

向里內折。得到摺痕,再將摺痕向里內折,另一面也用同樣的方法;

向下翻轉。將內折得到的翅膀往下翻折,之後以中線和左右兩邊頂點為基礎進行翻折最後做出千紙鶴的嘴巴,將千紙鶴左右兩隻翅膀往外拉,把千紙鶴的身體拉出形狀來,簡單的千紙鶴就完成了。

求折千紙鶴的步驟?

千紙鶴數量的含義,千紙鶴數量代表的含義,折多少只千

有乙個傳說,一天折乙隻紙鶴,堅持一千天,就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2有乙個古老的傳說,說用心折的一千隻紙鶴能給愛的人帶來幸福與好運,於是,在這寂寂的夏夜裡,在淡淡的星空下,垂著長髮的女孩含著淚,一下一下地摺疊著刻滿你名字的心。千紙鶴 的 意義 千紙鶴,是代表你對被送的人的祝願,每只千紙鶴承載一點...

怎麼折 千紙鸛,怎麼折千紙鶴最簡單的方法

你需要的材料很簡單 一張正方形紙片。如果希望效果好,可以選用一張有圖案的彩紙。首先,將正方形紙正面向上放置,沿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對折,開啟。再沿另一條對角線對折並開啟。然後兩個方向對邊折再開啟。接著,將兩邊向中間擠壓,一邊向前折,一邊向後折。再集中一角折,將對角向裡折,然後開啟。接下來依照摺痕向上拉...

摺好的千紙鶴怎樣連在一起啊,摺好的千紙鶴怎樣連在一起啊

摺好後,來背部是凸起自的,把線從這個凸起的點穿bai 下去,通過正du下方的肚子部分的空隙zhi就可 要用針線串聯起來,這個可是針線活,你行嗎?要從中間穿哦 祝你好運 穿出一千個漂亮的千紙鶴送給你的心上人 用針線從中間穿過去,還可以圍在房間周圍你喜歡的地方哦 摺好的千紙鶴怎樣連在一起啊?你可以用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