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幹煸芸豆的做法,幹芸豆的做法大全

2023-04-28 13:45:02 字數 5154 閱讀 7967

1樓:感性的

豆角是一種純綠色的食材,它是蔬菜水果之中十分火爆的一種食物,由於豆角的營養成分十分高,並且含有豐富多彩的營養元素,針對鍾愛保健養生的人員而言服用豆角是一種十分非常好的挑選,健身運動的食用方法較多,在其中,幹煸芸豆是較為火爆的一種,下邊就討論一下純正幹煸芸豆的作法有什麼呢?

正宗幹煸芸豆的做法有哪些呢?

幹煸芸豆的作法所需要提前準備的食物和調味品:豆角生豬肉黴乾菜蒜醬油雞粉雞精油辣子。

幹煸芸豆的作法一:

1.生豬肉洗乾淨後切割成碎屑,黴乾菜洗乾淨後也切割成碎屑,隨後將辣椒乾洗乾淨以後切割成絲。

2.油倒進鍋中燒開後放進豆角炸,大約炸3分鐘上下豆角便會起皺,這個時候就可以撈起來瀝乾油。

3.再將油燒開後倒進肉沫煸炒出香氣,放進蒜泥,放進黴乾菜。

4.放進鹽,倒進生抽煸炒熟就可以鏟出了,再將豆角和辣椒乾放進鍋中。

5.煸炒後倒進肉沫,放進黴乾菜,再放進雞精粉,放進雞精。

正宗幹煸芸豆的做法有哪些呢?

6.煸炒勻稱就可以起鍋。

幹煸芸豆的作法二:

1.豆角洗乾淨後放進燒開的鍋中中持續的煸炒至變鬆,隨後鏟出。

2.再用底油將小辣椒、麻椒煸炒出香氣,放進蔥蒜末,放進生豬肉末。

3.再放進豆角,放進鹽和白砂糖,倒進生抽和色拉油。

4.煸炒十多分鐘就可以盛出品味。

正宗幹煸芸豆的做法有哪些呢?

1.先炸再幹扁的豆角,口味更脆爽美味。

2.如果不想吃肉,還可以不需要放進肉沫,口味也十分的清新美味可口。

3.留意黴乾菜不能和牛肉一起吃,以防導致人體出現胸悶氣短的狀況。

二、幹煸芸豆的作法所需要提前準備的食物和調味品:豆角 生豬肉 油 辣椒乾 麻椒 姜 蔥 鹽 生抽 白砂糖 油。

2樓:aa微湖來客

你好。幹煸四季豆,是一道相當受歡迎的家常菜,把豆角裡的水分高溫快活煸炒出去,放入少許豬肉末和香香的辣椒,特別下飯!

工藝:幹煸。

口味:香辣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四季豆選擇細長的那種比較好,易熟。洗淨後擇成長段,然後瀝乾水分。這樣一定盡可能瀝乾,否則一會過油炸的時候,會有油飛濺出來。用廚房紙吸乾水分,是比較快的方法。

2.利用瀝乾水分的時間,來準備配料。需要半頭蒜,放的多才好吃,切碎了備用。

3.需要100克左右的豬肉餡,肥點的好吃,幹煸後更香。

4.乾辣椒剪成段,備用。

5.熱鍋後放入比較多的色拉油,四季豆要炸透炸熟,否則會中毒的,這個很重要。另外四季豆比較吃油,多放油幹煸的時候可以炸出豆角的香味,更好吃。

6.大概要煸炒3-4分鐘,一定要等豆角邊上出行褶皺,甚至有些乾皮發焦黃才是熟透了。

7.剩下的底油少量即可,多餘的可以留著炒其他菜用。撈出豆角後放入少量底油放入豬肉餡煸炒。

肉餡發白成肉沫後還要繼續煸炒,等肉沫發金黃了,放在炒鍋邊緣,放入薑末、蒜末、花椒和乾辣椒煸炒。

8.放入少量的生抽,然後加入煸炒好的豆角,放入少許的鹽,翻炒後即可出鍋。

烹飪小貼士:

3樓:伏海之

四季豆又叫豆角,他吃起來脆脆的,並且家家戶戶都會食用,那為什麼我們做得沒有飯店好吃呢?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下大廚的製作方法,讓人吃了還想吃!

用料;四季豆、乾辣椒、蒜、醬油、糖、鹽、雞精。

步驟;1.將四季豆清洗乾淨,把豆角兩端的筋撕掉,將四季豆掰成等長的條。

2.將四季豆方在在水中焯一焯,再把水分瀝乾。

3.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將瀝乾水分的四季豆放在鍋中用大火炸。

4.大火炸至四季豆外表皮出現皺紋樣的撈出,把油分瀝乾。

5.將乾辣椒切成小段,大蒜用刀背拍扁,生薑切成薑絲,鍋中多的油倒入一半,留下部分油將乾辣椒和蒜蓉、薑絲放在鍋中爆香。

6.再將撈出的四季豆放回鍋中繼續翻炒,加入適量的生抽,鹽,雞精,糖,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1.四季豆分兩次炸,第一次要炸至九分熟,第二次炸全熟即可。

2.四季豆焯水之後一定要瀝乾水分,否則放入油鍋會使油濺出來。

3.生薑蒜片,乾辣椒切的大一點,味道極香。

麻辣香鍋的做法大全,請回覆:麻辣香鍋。

涼皮的做法大全,請回覆:涼皮。

麻婆豆腐的做法大全請回覆:麻婆豆腐。

涼麵的做法大全請回覆:涼麵。

煲仔飯的做法大全請回覆:煲仔飯。

小蔥拌豆腐的做法大全請回覆:小蔥拌豆腐。

還可以回覆: 宮保雞丁 紅燒肉 酸菜魚 水煮肉片 炸雞腿 魚香肉絲 炸醬麵 酸辣粉等各種做法。

幹芸豆的做法大全

4樓:終極鬥士

芸豆也是一種可以食用的豆科植物。學名菜豆,俗稱二季豆,比四季豆長一些細一些,比豇豆短一些,細度差不多一樣細。口感和它們差不多,顏色也差不多。

做法上也是一樣,可炒、燉、醃製等等。想怎麼做都行。現在不是吃芸豆的季節,味道比時令季節差了些,**更是高了很多,現在是一公斤12元,要知道當季可是2元左右一公斤啊!

雖然不是季節,可是冬天裡的蔬菜大多數都是反季蔬菜多,吃膩了白菜、蘿蔔、土豆老三樣,換換口味也是比較不錯的,我這次就是想換換口味,做了《芸豆炒豆腐干》,還加了上次做臘腸剩下的滷肉皮,味道超級好,畢竟是有肉味,又加了小公尺椒和青辣椒,更是開胃好吃,要知道我家都是重口味人,愛吃辣菜,這次做的超下飯開胃了。

主料3人份。

芸豆100克。

豆腐干2塊。

滷肉皮100克。

輔料植物油適量。

鹽適量姜5克。

生抽5克。青辣椒1個。

小公尺椒2個。

步驟1芸豆炒豆腐干的做法大全。

主料:芸豆100克、豆腐干兩塊、滷肉皮100克 輔料:植物油、鹽、青辣椒1個、小公尺椒2個、姜、生抽、姜、花椒粉。

步驟2芸豆炒豆腐干的做法**。

把芸豆洗淨去掉筋尾切丁,豆腐干切丁。

步驟3芸豆炒豆腐干的家常做法。

小公尺椒、青辣椒洗淨切丁,薑切末,滷肉皮切丁步驟4芸豆炒豆腐干的簡單做法。

熱鍋涼油,油熱8成下薑末、芸豆丁翻炒均勻出香味,最好炒出芸豆外皮微微發皺,這樣好熟。

步驟5芸豆炒豆腐干怎麼吃。

加豆腐干丁、肉皮一起翻炒均勻出香味,最好肉皮炒出油步驟6芸豆炒豆腐干怎麼做。

小公尺椒、青辣椒丁翻炒出辣味。

步驟7芸豆炒豆腐干怎麼炒。

加鹽、生抽翻炒均勻入味。

步驟8芸豆炒豆腐干怎麼煮。

加花椒粉翻炒均勻出香辣味。

步驟9芸豆炒豆腐干怎麼燉。

加味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芸豆不好熟,可以提前炒到外皮微微發皺,才能加別的食材一起翻炒愛吃辣的,可以提前加小公尺椒炒出辣味,這樣會更辣。

5樓:感性的

幹煸芸豆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菜,屬於川菜系。此菜脆嫩爽口,清香鮮美。做法是煸,菜譜主料是蔬菜,味型是鹹鮮,成菜是熱菜。

將芸豆擇洗乾淨,切成長段,豬肉切成末。蝦公尺、冬菜、蔥、姜、蒜均切成末。將芸豆放入熱油鍋內過油撈出;鍋內留少許油,下肉末煸炒,放入蝦公尺、冬菜、薑末和芸豆,中火幹煸片刻,加高湯,收乾湯汁,加調料,淋麻油,撒蔥花,裝盤即可。

中文名稱。幹煸芸豆。

主要食材。芸豆、豬肉、蝦公尺、冬菜。

分類川菜。口味鹹鮮。

糖醋排骨的做法香菇油菜涼拌土豆絲糖醋排骨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公尺飯西紅柿燉牛腩臊子麵燉豆腐蝦醬炒豆腐。

菜品特色。菜名】 幹煸芸豆。

幹煸芸豆。做法】 煸。

菜系】川菜菜譜。

主料】 蔬菜。

味型】 鹹鮮。

成菜】 熱菜。

做法做法一。

一)原料:芸豆、豬肉、蝦公尺、冬菜、蔥,姜、蒜、精鹽、味精,糖、醬油、麻油、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1、將芸豆擇洗乾淨,切成長段,豬肉切成 末。

有關幹煸芸豆雜圖。

2、蝦公尺、冬菜、蔥、姜、蒜均切成末。

3、將芸豆放入熱油鍋內過油撈出;鍋內留少許油,下肉末煸炒,放入蝦公尺、冬菜、薑末和芸豆,中火幹煸片刻,加高湯,收乾湯汁,加調料,淋麻油,撒蔥花,裝盤即可。

特點脆嫩爽口,清香鮮美。

主料:芸豆500克,瘦肉末50克,黴乾菜末30克。

二)原料:蒜粒、乾紅辣椒絲、精鹽、醬油、雞粉、味精各適量,花生油250毫公升(實耗50毫公升)。

製作1、鍋中放油,待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芸豆,炸3分鐘後,待芸豆八成熟、表面起皺乾縮時撈出,瀝油。

2、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肉末炒香,加蒜粒、黴乾菜、精鹽、醬油煸炒,炒熟後盛出待用。

3、將炸好的關豆、乾辣椒絲放入鍋中翻炒倒入炒好的肉末、黴乾菜,加入雞粉 、味精炒勻,出鍋即可。

其他幹煸芸豆**。

技術關鍵:1、芸豆經油炸後,外焦裡嫩,再經過幹煸處理,吃起來才脆嫩適口。

2、烹製此菜也可不放肉末,成菜清香爽口!

做法二原料:芸豆、乾紅辣椒段、花椒、鹽、糖、油。

1、芸豆擇好洗淨,鍋內熱油入芸豆不停地翻炒,炒到芸豆縮水變軟盛出備用;

2、鍋中留少許底油,放乾紅辣椒段和花椒煸出香味,倒入剛才煸好的的芸豆,加鹽、糖調味,再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注: 炒這道菜油要多放些,最好剛蓋過菜,千萬不能加水,讓菜在油裡煎熟,勤翻炒別弄糊了,否則這道菜就完蛋了,切記!

6樓:流星之絆

幹煸芸豆是種什麼味道的菜呢?首先是香辣下飯,再者還是香辣下飯。煸芸豆這個菜可是公尺飯的好搭檔,幹辣濃郁的味道總是那麼的迷人,吃過後心中總是留有那麼多的回味。

美妙的味道,不需要語言。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下幹煸芸豆的做法,希望您對您有所幫助。

1.把瘦豬肉切成細細的肉末,也可以買現成的豬肉餡,但絞的肉餡口感要差些。

2.切好的肉末裡撒少許精鹽、澱粉,倒入適量的醬油醃漬20分鐘,入味。

3.嫩芸豆洗淨後,去絲,掰成5公分長的小段。

4.紅尖椒洗淨後,切斜段。

5.大蒜切薄片,生薑切細絲。

6.鍋裡坐油,油八成熱時倒入掰好的芸豆段,炸至芸豆皮起皺即可撈出控油。

7.鍋裡留底油,放入薑絲、大蒜片、豆豉爆香。

8.倒入切好的瘦豬肉末,翻炒。

9.等豬肉末炒散後放入紅椒段,繼續翻炒。

10.倒入控好油的芸豆段,大火翻炒。

11.加少許精鹽後翻炒至沒有水汽即可。

在這裡特別提醒您芸豆炸過後可以節省炒製的時間,也易於加工。把菜炒至沒有水汽後,芸豆、肉末味道更加濃郁香辣。太油膩的肉類就要減少攝取了。

正好現在也是芸豆大量上市的時候,幹煸芸豆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芸豆也叫四季豆。四季豆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進食慾。

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

幹煸芸豆最簡單的做法有哪些,幹煸芸豆的做法

幹煸芸豆的做法一 1.豬肉洗乾淨後切成碎末,梅干菜洗乾淨後也切成碎末,然後將乾辣椒洗乾淨之後切成絲。2.油倒入鍋裡燒熱後放入芸豆炸,大概炸3分鐘左右芸豆就會變皺,這個時候即可撈出控乾油。3.再將油燒熱後倒入肉末翻炒出香味,放入蒜末,放入梅干菜。4.放入鹽,倒入醬油翻炒熟就可以鏟出了,再將芸豆和乾辣椒...

幹煸芸豆的做法步驟圖,幹煸芸豆怎麼做好吃

主料瘦豬肉 100g 嫩芸豆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尖椒 適量醬油 適量澱粉 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 適量豆豉 適量步驟 1.把瘦豬肉切成細細的肉末,也可以買現成的豬肉餡,但絞的肉餡口感要差些。2.切好的肉末裡撒少許精鹽 澱粉,倒入適量的醬油醃漬20分鐘,入味。3.嫩芸豆洗淨後,去絲,掰成5公分長的...

燉幹芸豆怎麼做好吃,燉幹芸豆的家常做法

主料 芸豆400克 豬肉100克 土豆100克 輔料 油 10克 鹽 2克 蔥 3克 姜 2克 蒜 3克 抽 5克 料酒 3克 味素 1克 五香粉 2克 花椒 2克 八角 2克 蒸魚豉油 3克 家燉芸豆做 1.處理芸豆 2.準備肉片蔥薑蒜 3.鍋底油 4.入肉片煸炒 5.加料酒抽 6.加蔥薑蒜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