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玉就是白色的嗎,羊脂白玉值錢嗎

2023-04-28 13:40:03 字數 4736 閱讀 5042

1樓:和田玉真人

羊脂玉是新疆和田白玉裡的上品,是由新疆和田白玉慢慢轉變而來的。

羊脂玉除白色外,如果是新疆特有的礦物質,侵入玉質晶格中,還會形成紅羊脂、黃羊脂、墨羊脂、碧羊脂等稀有的羊脂玉品種!而這些品種,放眼全世界,也只有新疆境內,和田地區及其周邊會有!

羊脂玉的透閃石含量在99%以上,透閃石在電子顯微鏡底下是青灰色,因此白色羊脂玉是白裡泛青,而顏色特白的,肯定是不是新疆和田羊脂玉!

2樓:

羊脂白玉又稱「白玉」、「羊脂玉」,為軟玉中之上品,極為珍貴。羊脂白玉是一種角閃玉,白玉之最。顧名思義,羊脂白玉,應首先肯定是白色的。

好似白色的羊脂(俗稱羊油),如果帶有別色,那就不是羊脂白玉了。

ñòö¬óñºíñòö¬°×óñµäçø±ðêçê²ã´£¿

羊脂白玉值錢嗎

3樓:愛生活的周樂樂

羊脂白玉值錢。

和田玉羊脂白玉的顏色白度並沒有很高,具體來說色調偏公尺黃色,如同牛奶的顏色,玉質具有羊油的油脂度,如果在光照條件下,可以呈現出接近粉白色。羊脂白玉根據帶糖色的多少可進一步細分為:羊脂白玉、糖羊脂白玉。

其透閃石含量可以達到99%,因此硬度很高,幾乎接近硬玉翡翠,是和田玉中堅韌程度最高的種類。

在不少的玉石拍賣會上,經常聽到商家宣傳的和田玉羊脂白玉,拍賣**很高。未經任何雕刻的羊脂白玉原石的市場**更是克價過萬,雕刻成品的**更是十分昂貴。

佩戴羊脂白玉的好處:

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稀有的玉種,一般來說是可以貼身佩戴的,並且長期貼身佩戴能對人體健康起到促進作用,由於天然的羊脂白玉含有多種礦物質,這樣能通過**滲透到體內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羊脂白玉和白玉有什麼區別?

4樓:在庄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和田羊脂白玉與白玉之間的成分同為透閃石,透閃石含量的高低決定了玉石的質地,在羊脂玉中白玉中,透閃石的含量高達99%以上,而白玉的透閃石含量卻比羊脂白玉略低了一籌,這就使得白玉的質地稍遜羊脂白玉一些。和田玉白玉與羊脂玉的顏色雖然都是白色,但是羊脂玉的白色並非是純白色,它是呈泛公尺黃色。在燈光的照射下具有凝脂感覺,就像是透著粉白色一樣,和田白玉的白度不及羊脂玉,光潤度也不及羊脂玉好。

5樓:梅嵐談金融

親,您好!羊脂玉和羊脂白玉沒有區別,兩者屬於同一種玉石。只是因為羊脂玉是以前的叫法,在以前所有的古籍裡面,都以羊脂玉作為標註,而羊脂白玉是現在人們對它的叫法。

羊脂白玉。的特點在於質地純、硬度高、結構細,且顏色為羊脂白。羊脂白玉中的透閃石含量達到99%以上,其硬度為6~6.

5,硬度僅次於翡翠。此外羊脂玉中的透閃石會以纖維毛氈狀結構呈現。

提問謝謝。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白玉和羊脂玉的區別就像是木材和家具的區別,家具取材於木材、屬於木材的一種,但單獨的木材又不能稱為家具。

2、羊脂玉是白玉中一種質量非常優異的玉,以顏色呈現羊脂般的白色而命名,質地細膩又有水潤感,長期佩戴會有良好的油脂性。在白玉中是產量很少的,因此十分珍貴,**相對比其它玉也是比較高的。

7樓:若凝丹

準確的說,羊脂白玉是白玉的一種,是和田白玉中最好品質的玉。其根本區別所在就是玉的品質不同。

8樓:你的君王

羊脂白玉其實是玉中的一種高品質的體現。它是一種更高素質的玉。並且**可能會更貴一些。

9樓:和平精英故事匯

羊脂白玉在顏色上更深一些,相對百玉來說更稀有。

羊脂玉和羊脂白玉哪個貴

羊脂玉和羊脂白玉有啥區別?

10樓:生活小學問

羊脂玉和羊脂白玉沒有區別,兩者屬於同一種玉石,只是名字不同。羊脂玉是一種頂級白玉,是一種白色的玉石,因為其白色像是羊脂一樣帶有一些油光,看起來比較水潤,結構細膩,才與其它的白玉區分開來。

在古代,帝王將相才有資格佩上等白玉。考古事實已經證實,很多古代皇帝使用的玉璽是專用白玉玉料。很多各地博物館的館藏的珍品中,莫不把白玉玉料雕琢而成的歷代文物奉為「國寶」,例如出土的西漢「皇后之璽」就是利用晶瑩無瑕的羊脂白子玉琢成。

羊脂玉注意事項。

羊脂玉要穩當保管,莫要讓它沾染上灰塵、油漬等汙跡,要不然容易破壞它的光澤,變淡變暗。

倘若羊脂玉的表面沾染上了相當多灰塵,需用軟毛刷或許柔嫩的布條慢慢把灰塵除掉。若沾上油汙,可用些許清淡的肥皂水清理表面,浸潤後再用清水清理晾乾便可。莫要讓玉器碰觸過多的汗液或許香水之類的化學結構,要不然容易造成玉器表面的腐蝕,對羊脂玉的成色亦有相當大的破壞。

羊脂玉的白色和糖色有質量差別嗎

11樓:虛幻之壁

1、質地純。

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羊脂玉存在於圍巖蝕變最完美的地段。圍巖蝕變形成了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化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巖三種巖相,羊脂玉就賦存於透閃石巖巖相中。

羊脂白玉硬度為6~6.5,僅次於翡翠,韌性和耐磨性確是玉石中最強的,質地緻密,化學性質極其穩定。

2、結構細。

羊脂玉中透閃石呈顯微纖狀變晶結晶及成集合體,在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下可對透閃石結晶粒度進行測定,羊脂玉中透閃石纖維狀長度(縱向)0.033-0.01mm,寬度(橫向)0.0006-0.001mm,這些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互相交織在一起,組成絨毛狀結構、氈狀結構、交織結構。

3、水頭足。

水頭、靈地都是玉石透明度的稱謂,在透閃石玉中常從厚度2mm為標準,白玉在這準則中呈現半透明—不透明,羊脂玉的水頭足說明呈現半透明狀。

12樓:***和玉大叔

和田玉糖色不是雜色,它是和田玉中所特有的顏色,這種顏色只有和田玉有,屬於一種喜慶色,是由於和田玉在形成過程中鐵元素氧化後形成的。那麼,和田玉山料有糖色嗎?

糖色在山料中分布廣泛,常與白玉、青白玉、青玉等共生而成糖白玉、糖青白玉、糖青玉。值得收藏者注意的是,要區分糖色與皮色。糖色是次生作用所形成的色,主要是裂隙和孔隙中氧化鐵浸染而成,它不是籽料的皮。

新疆、青海、俄羅斯等地產的軟玉多含有糖色。尤以俄羅斯的串糖現象最為普遍和典型,糖色厚幾十厘公尺,與白色玉肉互動穿插包裹。糖色在不同產地山料中分布廣泛。

糖色不僅不是籽料的皮,恰恰相反,它是山料的特徵。有些經驗不足的人容易把糖色當成皮色,把山料當成籽料。市場上帶糖色的手鐲等飾品非常普遍,這正是山料的特徵,普通消費者容易把它當做籽料。

羊脂玉不一定是白的

這種玉是羊脂白玉嗎?

13樓:開從筠

廣義和田白玉,羊脂白玉的**沒那麼便宜,起碼是萬元起步價。羊脂白玉屬於和田玉白玉玉中的優質品種,羊脂白玉是帶著油脂光澤的純白,在燭光之下的光暈是柔和而微微泛黃的,如同凝脂一般,羊脂白玉的子玉浸泡在崑崙山下荒原或綠洲的地下水土中千百萬年,產量稀少價值很高。

14樓:地瓜

你說的羊脂白玉在這裡指的是玉石的色澤屬羊脂白玉並不是傳統認知的羊脂玉籽料,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天上地下不能弄混了否則會吃虧的。

15樓:世上無敵幸運星

優質和田玉白玉,其顏色呈脂白色(可稍泛淡青色、乳黃色等),質地細膩滋潤,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雜質。

羊脂白玉屬於和田玉白玉玉中的優質品種,羊脂白玉是帶著油脂光澤的純白,在燭光之下的光暈是柔和而微微泛黃的,如同凝脂一般。羊脂白玉晶瑩潔白,細膩滋潤而少瑕疵,「白如截肪」。其特點就是,特別的細膩、光亮、溫潤。

上佳的羊脂白玉近於無瑕,好似剛剛割開的肥羊脂肪肉,而光澤正如凝鍊的油脂。

16樓:若凝丹

從**看,你介個不是羊脂白玉。最多能達到國家一級白玉標準,和羊脂白玉差接近兩個等級。色澤是僵白,油潤度也不夠。料子應該是俄料。個人意見,不對勿噴!

17樓:哦臨謝

白玉的白度比不上羊脂玉,光潤程度也比不上羊脂玉好。 兩者成分不一 白玉和羊脂玉的成分都是透閃石。

18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你好,從這張**看到的和田玉平安無事牌到不了羊脂玉的級別。羊脂玉的特點之一是凝如羊脂,這塊玉太過通透,跟羊脂玉相差甚遠。

19樓:一葉知海

市場價位也不高,而且象徵吉祥、安謐,提起玉體,可滴水不粘,因此油性重的。

羊脂玉平安扣求鑑別,和田玉羊脂白玉平安扣的鑑別

這是青海省格爾木地區出的青海白玉。的進貨價,不會超過50元。在新國標裡規定,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種都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因此,青海玉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變成和田玉。羊脂玉不是指白度,真正的羊脂玉反而沒有和田的白玉白,這是因為羊脂玉透閃石含量在99 以上,而和田白玉的透閃石含量在96 以上。同時,透閃石在電...

現在還有真的和田玉(羊脂玉)嗎,羊脂玉與和田玉區別

有真的而且很多,假貨也很多 新疆質量監督局是新疆比較權威的鑑定機構,是專門認證和田的,有那個證書肯定是真的不過才600元肯定用的是最不好的山料 和田玉用料 有四種料 山料,籽料,山流水料 戈壁料,籽料最為名貴籽料的特徵有兩個,就是玉料表面的毛孔和皮色 毛孔是玉料在水中翻滾碰撞表面所產生的如人汗毛孔一...

專家解答和田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黃玉糖玉山料山流水籽料等等一系列問題

羊脂玉 白玉 青白玉 青玉 碧玉 墨玉 黃玉 糖玉 山料 山流水 籽料 這樣會有比較詳細的介紹!山流水 這是玉中的新名字,不會象翡翠中的 水種 冰種 一樣忽悠人吧?如何鑑定和田玉是籽料 山料還是山流水?請輸入你的答案.和田玉 是一種軟玉,俗稱真玉。狹義上的講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英文名稱nep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