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健康飲食,保證營養?如何保證健康飲食

2023-04-28 05:55:03 字數 3095 閱讀 4168

1樓:崇光熙

一保持,就是在食物多樣化的基礎上,保持穀類食物仍然作為能量**的主體,即不低於50%。

所以小時候因為光吃菜被罵的,都是父母純純的愛。

一適當,就是在食物**日益豐富的今天,我們對肉類食物的偏愛是不容置疑的,所以,我們要適當地攝入肉類食物。

在肉類食物裡面,如果我們排個順序,應該盡可能多的吃魚蝦水產品;然後是禽肉類,可以不吃皮;接下來是豬、牛、羊肉等,其中豬、羊肉要盡可能吃瘦肉。

客官您好,我們這有有蒸羊羔兒、蒸熊掌、蒸鹿尾兒、燒花鴨、燒雛雞、燒子鵝、滷豬、滷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兒、什錦蘇盤兒、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公尺釀鴨子、罐兒野雞…

三增加,光吃菜、光吃肉也都不行,還要增加蔬菜、水果,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

還有別忘了——奶類和豆製品,它們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讓我們身體越吃越棒。

三減少,第一要努力減鹽,我國現在人均食鹽攝入量大大超標,在實現不超過6克這個標準上,還需要每個人都堅持不懈地努力。

第二要減油,特別是減掉烹調中的用油量,現在我們生活中烹調用油攝入量普遍過高。

第三要減醣。在減醣的問題上,尤其要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入,特別是兒童和年輕人,不要把飲料代替水。

忙碌的你,三餐要按時吃,還要健康的吃,把每一頓飯都當做是對自己的乙份犒勞,吃出健康,吃出生活。

如何保證健康飲食

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2樓:北網域名稱醫

健康飲食應該做到:

1、一日兩餐。對於乙個身體健康且每天體力消耗不大的人來說,如果每天吃2頓飯,不會帶來飢餓感,身體也沒有什麼不適,那麼就可以堅持這麼做。一旦決定要這麼做的話,就要比正常三餐更注重營養搭配,保證攝入足夠的營養。

2、如果習慣一日三餐,三餐在保證定時定量的前提下,具體時間應根據工作起居而定,兩餐之間的時間間隔在適宜在4~6個小時。早餐的就餐時間則要根據起床時間而定,起床後半小時進食早餐為宜。沒時間吃飯,可以食用大棗、巴旦木、牛奶、酸奶等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零食,千萬不要一直餓著,否則不但傷胃,消化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也會發生紊亂。

3、「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早上吃好,意思是質量要高,體現在食物營養平衡上:不僅有主食,還至少有兩種蛋白質食物及至少一種蔬菜和水果。

午餐的數量要充足,就是所謂飽,主食和菜餚都要吃夠,食材品種盡可能多一點。晚上吃少,是熱量低一點,油少一點,而且要盡量彌補早上和中午沒有吃到或沒有吃夠的食物,比如蔬菜、雜糧和薯類。

4、實現飯後不犯睏。第一要把一部分的白公尺、白面換成雜糧,比如說把白公尺飯換成加了糙公尺和燕麥的飯。第二就是多吃蔬菜,而且最好是先吃蔬菜後吃飯,這樣血糖不會公升得那麼猛,也不容易犯睏。

第三,午餐要清淡一些,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5、夜宵吃得健康。首先,要低脂肪,少能量,營養價值高一些;其次,要容易消化,不給胃腸增加負擔,不影響餐後的工作;第三,體積盡量大一點,並且有足夠的飽腹感;第四,不要引起興奮,最好有利於入睡。建議大家在睡前1~2小時吃夜宵。

比如說,計畫11點多睡覺,則在9點半時吃夜宵。

6、晚餐禁食不可取。大部分人都是早餐吃得很少,中午吃得很差,就靠晚餐這一頓把營養補回來,但如果把晚餐捨棄了,等於一天要損失40%~50%的營養**,這樣就會引起身體代謝紊亂,體能下降,容易出現多種營養素**不足的情況。

你認為怎樣保證健康飲食?

3樓:

摘要。1、均衡飲食:對於每天攝入的食物要全面均衡,並且注意適量;2、鹽的攝入:

攝入太多的鹽會容易引起血壓增高,太少則會引起低鈉血症,因此對鹽的攝入要注意適量;3、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忌吃甜食、含糖的飲料、含糖量較高的水果等,同時控制患者的飯量,血糖控制較好的話可以適量食用蘋果、柚子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1、均衡飲食:對於每天攝入的食物要全面均衡,並且注意適量;2、鹽的攝入:攝入太多的鹽會容易引起血壓增高,太少則會引起低鈉血症,因此對鹽的攝入要注意適量;3、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忌吃甜食、含糖的飲料、含糖量較高的水果等,同時控制患者的飯量,血糖控制較好的話可以適量食用蘋果、柚子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如何才能做到健康飲食?

4樓:海天二度

錯的應該是選吉利的數字是不錯的,應該是都是需要。

5樓:投資一生追求

做到健康飲食的話,這個當然是要在飲食習慣上還有飯量多少上都要有乙個適量的控制。

如何做到合理營養

6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叫合理營養?#星知計畫#

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問題確實很簡單,平時飲食上一定不要偏食,五穀雜糧再加蔬菜、水果不要偏,但具體做起來也很學問。比如在蔬菜、水果方面要注意新鮮,盡量或者說不要吃反季節的,因為這些東西畢竟沒有正常吸大自然的精華,而且還人為加入一些激素、農藥等等有害健康的東東,而應季蔬菜、水果就不一樣了,因為它是按自然規律生長出來的東東,自然是營養豐富,**又便宜,其實我們仔細想想,便宜的蔬菜、水果有可能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拿夏天的西紅柿和冬天的西紅柿,秋天蘿蔔和夏天蘿蔔來比一比就會明白其中的道理。不是民間有一名話「冬吃蘿蔔夏吃姜」嗎,說的也是這個道理。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能做到健康飲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什麼大道理,不過可以說說我的飲食習慣。

早上:雞蛋、牛奶加麥片或自製豆漿、麵條;自製包子、饅頭(早餐是必須的,每個人都知道,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中午:公尺飯加乙份葷菜二份蔬菜。飯後一小時乙個水果。

晚上:公尺飯二個蔬菜。

睡覺前盡量不要吃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適當運動,平衡攝入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合理飲食,不挑食,多吃蔬菜、少油膩。

11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天天都要吃飯,但怎麼吃飯才能更健康?

12樓:老趙健身

繼續吃,體脂率長了,再吃上乙個半月看看。

如何健康飲食,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不少 廢物 而且從不潔空氣中也會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氣體和微粒。儘管人體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的能力,但當體內廢物積蓄過多或機體解毒排汙功能減弱時,廢物不能及時排出時,就會影響健康。益生路健康專員人認為應該多食用下列8種蔬菜,有利排除毒素。1.綠葉蔬菜 綜合綠葉菜中大多有鹼性,可...

如何做健康飲食食譜,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繼續吃,體脂率長了,再吃上一個半月看看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圖表 篇一 一日三餐食譜 週一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豆漿1杯 菜肉蒸包100克 200克 桔子1個 午餐宮爆雞丁芹菜豆腐皮蘑菇蛋湯饅頭 晚餐清燉排骨冬瓜小白菜粉絲柿椒炒雞蛋紅小豆大米粥饅頭週二一日三餐食譜早餐甜牛奶 麵包 果醬 中餐米飯 川魚片...

飲食上如何做到穀物為主,如何做到合理膳食?

如何達到平衡膳食呢?做到平衡膳食首先要做到的是食物多樣,穀物為主。我們要從每天餐桌飲食合理搭配做起。為了簡單的達到平衡膳食應記住以下5點 1 穀物為主,每天至少吃2 3小碗公尺飯,或者2 3個饅頭,再新增一些薯類或豆粥類。全穀物含有更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薯類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和b族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