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甲狀腺瘤是不是良性的?

2023-04-28 06:00:02 字數 3324 閱讀 2618

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甲狀腺腺瘤不是癌症,但也有噁變的可能。甲狀腺腺瘤是一種甲狀腺的良性疾病。甲狀腺腺瘤雖然是甲狀腺的一種良性疾病,但是有噁變可能,一般噁變的幾率大約在20%左右。

如果患有甲狀腺腺瘤,一定要定期的複查甲狀腺彩超,密切觀察甲狀腺腺瘤的形態變化。如果發現腺瘤有噁變的風險,需要及時的手術將腺瘤切除。

2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良性腫瘤一般叫為瘤,惡性為癌。甲狀腺瘤是最常見的甲狀腺良性腫瘤,不是癌症。甲狀腺瘤生長緩慢,噁變的情況非常少,手術切除後,預後十分好。

3樓:小

甲狀腺癌是有惡性和良性之分的,但是以良性居多,一經發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病理檢查,確定之後針對**,目前比較好的**方法有手術**,內分泌**,放射性核素**針對不同的甲狀腺癌是很有效果的。

4樓:小許也還行

甲狀腺瘤一般是良性的可能性最大,如未見明顯血流訊號邊界清晰,表面光滑都是良性甲狀腺瘤的形態,為了放心,還需進一步去醫院確診。

5樓:橘子有云

甲狀腺腫瘤比較常見的都是良性的,但是如果沒有得到有效的**,耽誤的時間太長的話,就有可能會轉變成惡性的,具體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必須要經過深度的檢查之後才能夠確定。一般建議都是以手術**為主的,可以有效地避免病情惡化,平時一定要合理飲食,並且不要抽菸喝酒。

甲狀腺結節和甲狀腺良性腫瘤,有什麼區別?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區別非常的大,而且兩者的情況也是不同的,並且兩者的**幾率也是不同的,而且兩者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7樓:撒的謊

就是兩者疾病的症狀是不一樣的,而且他們引起疾病的原因也不一樣,平常的**方法也是有區別的,這兩種疾病針對的發病群體的比例也有很大的區別。

8樓:檸檬網綠

區別就是性質不同,甲狀腺良性腫瘤是沒有什麼傷害的,一般是不需要切除,而前者甲狀腺結節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做手術。

9樓:行樂先生

甲狀腺結節只是表明了**上會出現一些疙瘩,但是這種情況下並沒有腫瘤,也並不需要去採用切割的手術,只需要**即可,但是甲狀腺良性腫瘤需要將腫瘤切除。

10樓:房間號

結節和腫瘤的區別就是,甲狀腺結節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是腫瘤必須要通過手術的方法來切除,而且甲狀腺結節也不會引起身體的疾病,但是良性腫瘤會影響生活作息,這就是甲狀腺結節和甲狀腺腫瘤的區別。

甲狀腺結節和甲狀腺良性腫瘤,兩者有什麼區別?

11樓:結婚發的

甲狀腺結節包括很多的型別,包括腫瘤,正常的團塊,腫塊,囊腫等等,會出現腫大發炎的現象,會有很多的併發症。甲狀腺腫瘤是不會發炎的,也不會有併發症,只是會腫大,發病的原因會比較多。

1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兩者有很大的區別,首先就是兩者的**幾率是不一樣的,**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甲狀腺結節大部分都是良性的,只有一小部分是惡性的,如果出現了甲狀腺結節可以在平時慢慢的調理,但是如果出現了甲狀腺良性腫瘤,需要住院**。

13樓:常雲水

甲狀腺癌是甲狀腺結節的一種,絕大部分甲狀腺結節都是良性的結節,僅有少部分的考慮惡性的甲狀腺癌。不同的甲狀腺結節**方法是不一樣的,對於確診為良性的甲狀腺結節,如果沒有合併甲狀腺功能的異常,以及明顯的甲狀腺腫大,可以不用**,動態隨訪觀察就可以。

怎麼判斷甲狀腺腫瘤是惡性還是良性?

14樓:謙慕y捔竫

許多患者談甲狀腺瘤就為之色變,以為無法醫治。瀋陽國醫堂甲狀腺病研究所(瀋陽碧塘醫院)專家表示,其實不然,甲狀腺瘤也分良性與惡性,只要**得當,甲狀腺瘤還是可以完全**的。點選諮詢**專家 》 判斷甲狀腺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首先要看腫瘤是否在甲狀腺上,如果結節隨著吞嚥的過程活動就說明基本在甲狀腺上,如果確定不了就可以採取其它輔助檢查方式。

然後還要鑑別一下是否存在甲亢和甲減的情況,如果有甲亢或者甲減就需要進行特殊**。 鑑別到底是良性腫瘤還是惡性腫瘤需要進行綜合判斷,首先要看病史如有家族甲狀腺瘤,那麼惡性的可能性就比較大,另外青春期前的兒童和60歲以上的男性患者出現甲狀腺瘤惡性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以前得過鼻咽癌,做過放療,5年後甲狀腺長了乙個瘤子,那麼惡性的可能性就比較大。然後要看臨床表現,看腫瘤是多發性的還是單發性的,一般多發性的腫瘤良性的可能性比較大,而單發性的腫瘤往往是惡性的。

點選諮詢**專家 》 還要看腫瘤生長的大小和生長速度,如果短期內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還有壓迫症狀就可能有惡性病變。還可以通過觸控來判斷,觸控如果感到很硬或者周圍淋巴結腫大或者粘連在一起就可以高度懷疑為惡性腫瘤。以上這些都是憑藉經驗來進行判斷的方法,通過一些輔助檢查方法更能確定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

**甲狀腺瘤就到瀋陽甲狀腺專科醫院——瀋陽國醫堂甲狀腺病研究所 **甲狀腺疾病患者為什麼都選擇瀋陽國醫堂甲狀腺病研究所甲狀腺疾病**中心。「服務好、環境好、技術精、花錢少」這就是人們對瀋陽國醫堂甲狀腺病研究所甲狀腺疾病**中心的評價。 瀋陽國醫堂甲狀腺病研究所甲狀腺疾病**中心,瀋陽**甲狀腺疾病最好的醫院,專業呵護百姓健康。

憑著其專業、真誠、誠信的原則,深受遼寧群眾的信任與支援。多次被評為「信得過醫療單位」「先進醫療單位」「百姓信得過醫院」等等。 1.

關於甲狀腺腫瘤是否為良性

15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甲狀腺良性腫瘤。

如何判斷甲狀腺瘤是良性還是惡性呢?

16樓:雲南中研

醫院,要具有與開展科目相應的裝置,獨到的技術,去正規的這裡不會有風險的哈。

17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建議在正規醫院及早檢查,自行判斷是不準確的,通過症狀只能說,可能是良性或者惡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腫瘤邊緣清晰光滑,一般能移動;惡性腫瘤則反之。這是最簡單的鑑別法。

19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抄,首先要看腫瘤是否在甲狀襲腺上,如果結節隨著吞嚥的過程活動就說明基本在甲狀腺上其次看腫瘤是多發性的,還是單發性的。一般多發性的腫瘤良性的可能性比較大,而單發性的腫瘤往往是惡性的,還要看腫瘤生長的大小和生長速度,如果短期內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還有壓迫症狀就可能有惡性。還可以通過觸控來判斷觸控如果感到很硬或者周圍淋巴結腫大或者粘連在一起就可以高度懷疑為惡性腫瘤。

做病理是診斷甲狀腺腫瘤良惡性最準確的一種方法。

良性甲狀腺腫瘤噁變的幾率大嗎?

良性甲狀腺腫瘤噁變幾率有多大

惡性腫瘤能治好嗎,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對於甲狀腺惡性腫瘤患者及家屬來說,能否治好是他們非常關心的事情。有腫瘤醫生說,只要能早期發現,經過科學規範的 90 的甲狀腺癌可以達到 效果。總之,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的關鍵,是早發現和進行科學 大多數甲狀腺癌都是可以 的,無論是選擇手術等西藥 還是中西醫結合 如手術 放療 ...

甲狀腺如何確定為良性還是惡性,已經做了彩超

如果你想 盡快手術。穿刺結果都提示了傾向甲狀腺乳頭狀癌,你還不手術?你想讓它繼續發展下去嗎?手術的依據 1.2.8cm 2.2cm大小,已經達到了手術的標準。2.結節內見豐富血流訊號,這個結果則說明,結節可能會持續性增長,增長過大,則會壓迫器官,造成呼吸 說話 吞嚥困難,這個時候在後悔手術,難度就會...

惡性腫瘤的英語縮寫是MT。良性的是什麼

您好!根據描述是肝癌的問題,可以考慮服用肝福樂膠囊 大黃蟄蟲丸 配合營養支援 有一定效果,有疼痛嚴重的按照階梯止痛藥物應用方法用藥,在醫學上mt是什麼意思 1.三維醫學影象mt marching tetrahedral 三維醫學影象分析與處理系統,將其用於分割ct影象和mr影象.實驗結果表明,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