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實習的時候,是自己找實習單位好還是學校安排好?

2023-04-28 05:50:02 字數 5197 閱讀 5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能力,還是自己找實習單位好,因為自己找的實習單位經過深思熟慮,適合自己,在實習結束後也有比較大的機會繼續工作,這樣對大學生踏入社會過渡幫助很大。

2樓:媛ice媛

看各方的優勢,如果自己找的實習單位剛好是自己專業對口又優於學校給提供的實習單位,那肯定選擇前者,反之可選擇學校給提供的實習機會。

3樓:來自美陂古村幸福的火龍果

自己找好,學校安排的工資低,還累,有抽成。

4樓:椰啵和小贊吖

是大四實習的時候,不論是自己找的實習單位還是學校安排的。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學校安排的實習單位穩定有保障但是沒有工資,自己找的實習單位會更適合自己的想法,根據自己的能力來爭取工資。

大學實習是什麼,必須要實習麼,是自己找,還是學校安排? 20

5樓:拾遺學姐

含義:

大學畢業實習是學校為了幫助應屆畢業生盡快熟悉社會環境、工作環境而提供的一段比較寬鬆的時間。

必須要實習:

一般在大三下學期或者大四上學期。這時候專業課程教學基本上已經結束,大學生開始為考研或者工作進行大量的準備。為了提高應屆生對不同職業的感受和認識,所以學校就會通過各種渠道把學生送到與本專業相關的單位或者崗位上進行歷練。

結合自身選擇是否跟隨學校安排:

學校提供的職業單位一般都是定點的,而且相互之間都有長期的合作關係,對如何培養學生及傳授知識的經方法驗也更多,如果這些崗位中有感興趣的,未來想從事的,那就不要猶豫,首選學校推薦的。反之,既沒興趣也不想從事的,也沒有推薦的,就可以自己去找。

大學實習注意事項

實習不直接等於找工作。面臨著就業壓力,大學生實習也發生了一些微妙變化――畢業實習本來是檢驗學習效果的過程跟找工作不"搭界",但越來越多的學生把找實習單位當成找工作。

實習過程中學生一旦發現實習結束無法留下後則開始敷衍塞責不願花時間、精力做好工作,不管在什麼實習單位,著裝都要求得體大方。在實習面試階段,最好能著正裝,以顯示對單位的重視和對面試官的尊重。在進入後實習單位前幾天,要主要學習該單位的規章制度及著裝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實習其實也算是學校的一種教育方案,一般在大三下學期。這時學校的專業知識教育已經基本結束,大學生們開始為考研或者工作著想。為了提高大學生對工作的認知,學校就會吧大學生通過各種渠道送到與專業相關的概念的單位或者崗位上歷練。

以上是對大學實習的概念解釋。大部分的大學是必須要去實習的,這是為了增加你對社會的認知也是讓你去歷練歷練。就拿我來舉例吧我是農業大學園藝專業的,我也是今年去實習,我的實習分為兩個階段,第一是持續8周的實訓,是要和專業相關的。

第二呢是持續20周的頂崗實習,這個不需要和專業有關,你想做什麼銷售,店員都行。我的話是選擇在花店實習,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我找實習也是化了不少的時間,幾乎快大半個月了。途中心態也經歷過很多次轉變。

從一開始的興致勃勃到找不到後的氣餒再到重整旗鼓,在這三種階段中無限迴圈,不過我還是蠻幸運的之後還是找到了。其實我覺得實習的好處還是很多的,讓我體會到了一般人找工作投簡歷沒有回應的焦慮感,感受到了許多我以前感受不到的感覺,讓我對學歷的重要性的認知又更加深了。

7樓:萌萌的小寧寧

大學實習是大學生邁入社會的第一步,也是適應社會生活的乙個緩衝部分,實習是對自己所學專業知識的利用和學習的檢驗。

對於大學生來說實習是必須的事情。如果不去實習實踐,那麼將來邁入社會就需要再花時間去適應職場,而在大學期間實習可以盡早了解適應市場,為日後工作做好準備。

大多數學校都會提供實習崗位和安排,如秋招校招中含有大量實習崗位。但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崗位,也可以選擇自己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總之只要實習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實習,包括以下幾種型別:

1、認識實習。

2、生產實習。

3、畢業實習。

4、頂崗實習。

所謂認識實習,也叫認知實習。

這種實習模式,是通過到工作崗位參觀的方式進行實地學習,來深化書本中學到的知識,為自己畢業以後參加工作做準備。

認識實習本身雖然到生產崗位當中去,但是一般不參與實際工作,最多只是簡單接觸一下相關業務。

生產實習,是指大學生直接參與到生產過程中的實習。

這種實習,大學生要實際參與工作。這是與認識實習最大的不同之處。

畢業實習,是指大學生在畢業之前做的一次實習……這次實習,是大學生綜合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到實習單位參與到實際工作當中,做出工作業績,藉以熟悉工作環境、並將自身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聯絡的實習方式。

畢業實習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畢業**或者畢業設計,在很大程度上要依照畢業實習的內容去完成……

頂崗實習,就是大學生到工作單位實習,直接參與生產過程當中,一方面將自身所學的理論知識與生產實際相結合,獲得更多的實踐經驗,另一方面通過實際工作,提公升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

很多參與頂崗實習的大學生最終會留在實習單位工作……

以上幾種實習模式,是大學生必須經歷,且對自身成長非常有好處的經歷。

9樓:仍是童心未泯

大學實習是在大三大四時期進行的一種實踐類活動,必須要去,一般來說是學校安排,你想自己找的話就需要向學校提出申請,不過建議和大部隊一起去實習,有個照應。

大四一定要實習嗎?

10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大四一定要實習的。實習是學校安排的必修課,是一定要參加的。但是如果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統- -招生考試的時間與學校規定的實習時間衝突,是可以向學校請假去參加研究生招生考試的。

大多數學校是規定要進行實習的,有的學校會指定實習地點,讓學生進行實習。但是有的學校會讓學生自己找實習地點,從而完成實習的任務。這些學校一般都是有強制規定的,如果不進行實習就會不頒發畢業證書或者學業證書。

在這裡如果實在是不能參與實習需要跟學校請假,講清楚自身情況。然而有一部分學校由於專業設定的問題是可以不用進行實習的。

大學生實習很重要

1、實習是乙個提前接觸職場的機會。

很多人都認為大學是社會的縮影,各種各樣學生會以及社團的活動,雖然可以接觸不少人,也可以鍛鍊交際和與人溝通的能力,但學校畢竟是個安逸的地方,在學校裡大學生接觸到最多的往往還是同學和老師,體會不到真正的職場。通過實習,大學生可以提前接觸職場,了解真正的職場是怎樣的。

2、實習是乙個將理論應用實踐的過程。

在學校裡,大家所學的都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沒有經過實踐,一切都是空談,而只有經過實習,實踐,才能檢驗自己專業的掌握情況,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大家也可以在實習的環境下了解一下自己的潛力和發展,熟悉行業和職位的概念,為自己將來的正式工作和職業規劃明確乙個清晰的方向,正確地認識自己,為自己的職場生涯正確導航。

3、實習為自己的就業增加經歷砝碼。

應聘公司對求職者有很多設限,只剩實習生是沒有經驗限定的特殊群體。很多公司規定對實習生的考察只關注個人潛力,所以任何其他條件都不會迷惑考察者的雙眼,只要你是璞玉,就會被發現。所以不要小瞧實習生這個專業的設定,存在的往往就是真理。

大四是必須要實習嗎?

11樓:有個羅漢夢

大四是說要實習的,但是學校都是讓你自己去找,你也可以不用去。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一般情況下,學校組織的統一實習是要去的,讓你們自己找單位的話就比較靈活了。如果你打算畢業後直接就業的話,推薦大四甚至大四之前,一定要增加自己的實習經歷的,一方面找工作寫簡歷時可以豐富你的簡歷內容,另一方面實習也可以讓你學習到很多東西。

實習的好處可以利用自己所學知識,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提高基本技能,解決實際問題,增強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積累經驗,增加自己的社會閱歷,在實習過程中可以接觸更多正式員工,結識朋友,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應變能力和其他社交能力,為自己以後正式步入職場做準備,在實習期可以了解更多的職場規則和經驗。

我是藥學專業大四學生,想自己找實習單位,希望大家對面試時的注意事項多給點意見,挺急的,心裡沒譜

你是廣藥的麼,我是那學校畢業幾年的學生。首先,你要看下你所面試的工作版是面對什麼方向的。如果你權面試的是科研方向的實習工作,在面試時候,你應該表現出你嚴謹的工作態度和你在工作過程中能表現出有條不紊的特點,當然,在學校的核心獎項也是可以提提的。假如,你面試的是醫藥代表或者是商務專員或助理的工作,你在面...

大四出去實習給工資麼,大四沒有實習的過程,是否影響畢業?

大部分單位是給工資的,建議直接問一下實習單位 大四沒有實習的過程,是否影響畢業?要是學校有安排實習的話 那就是一定要去實習的 沒有安排,那就是無所謂的事情了 不影響,只要能簽乙個實習協議就可以。工資是發轉正工資還是實習工資 這個問題,厲害了,要看你當初進公司的時候寫的入職合同上面條約怎麼寫的了,如果...

建築在校生怎麼找實習單位,建築學專業的大四學生想去實習怎麼辦?

推薦閱讀 請給我結果 致亞細亞的信 解決學生專業化 見到工地就進去問問,找樓盤開發商最好,小工 售樓 或直接相應白領實習崗位。膽子大點,注意禮貌,多點韌性,一定能成功。我和你是同專業的 今年也面臨實習 啊可糾結啦 到哪兒人家都會問 起碼人家都要畢業證的 你在校的時候有考取什麼證件沒有呀 比如 施工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