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恐龍演化成現在的鳥類要捨棄牙齒呢?

2023-04-28 05:55:05 字數 1429 閱讀 1998

1樓:柒個與十一

之所以恐龍演化成現在的鳥類,要捨棄牙齒就是因為如果不捨棄牙齒的話,他們的身體重量其實會非常高的。也就會導致他們飛不起來。

2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牙齒不適合它們的進化,它們需要吃植物才能夠生活下來,因此牙齒就退化了。

3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鳥類擁有堅硬的嘴,牙齒幾乎就沒啥用處了,所以恐龍演化成現在的鳥類要捨棄牙齒。

¿öáúõæµä½ø»¯³éîªäñààáëâð?

為什麼不是全部恐龍都演化為鳥類,而是一部分呢?

是哪一種恐龍最後進化成了鳥類?

4樓:夢之盼兮

來自於白堊紀早期的獸腳類恐龍稱作「中國鳥龍」,發現它的結構上,和鳥類有著很大的相似之處,科學家們還發現,中國鳥龍的奔跑速度極快,而在研究鳥類演化的過程中,科學家們也發現,鳥類的祖先最早是並不會飛的,它們也是一代代演化,才最終擁有了飛行的能力,所以,科學家們猜想,或許是鳥類的祖先在快速奔跑的過程中,逐漸學會了飛行。

5樓:露易絲百態園

現代鳥類是由恐龍的乙個分支——蜥臀目、獸腳亞目的一種小型食肉恐龍進化而來的。最初的鳥類是始祖鳥,特徵介於恐龍和鳥類之間。

6樓:市曉燕

是一種叫阮國龍的恐龍。

為什麼說恐龍最後可能進化成了鳥類?

7樓:堅強的果丹皮

2023年,赫胥黎提出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假設。赫胥黎是英國著名的生物學家,也是達爾文演化論的堅定支持者。同時,他也是第乙個提出鳥類起源於恐龍理論的學者。

中國的長毛恐龍,如中華龍,是第一批有真正分叉羽毛的恐龍化石。這塊化石的發現在國際古生物學界引起了巨大的轟動,被認為是鳥類起源於恐龍理論的最重要和最新的證據。一些學者甚至認為恐龍沒有滅絕。

我們看到的所有鳥類都是恐龍,生活在南美洲的蜂鳥自然成為最小的恐龍。

8樓:夢阿

這個是因為恐龍完全滅絕還是讓人難以相信的,所以可能進化了。

9樓:我要堅挺

因為恐龍的基因有一些是跟鳥類有一部分相似的。

10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是**於一些化石方面的研究所得到的結論。

11樓:今視網聚焦

恐龍5:恐龍滅絕真相是什麼,是進化成鳥類了?這種說法是否可信。

12樓:天下第一一一

這是因為鳥類這些物種的種類與恐龍的基因十分的相似。

恐龍真的是從鳥類進化而來的嗎?為什麼這麼說?

為什麼現在的動物不如恐龍那樣巨大

這個原因也是很簡單,因為龐大的體型,它們自己無法維持自己的供養。我們都知道水是有浮力的,所以藍鯨即使體積龐大,體重也十分驚人。但是卻能依靠浮力減輕自身的負擔,而在陸地上生活就不一樣了,在陸地上,我們不管是做什麼動作,都要克服地球的重力。所以體積大,需要花費的力氣也就越大。花的力氣大,消耗的能量也就越...

現在的男人為什麼要婚前同居?男人為什麼要婚前同居?

婚前同居可以避免一定的婚後離婚。工作生活壓力太大,東西方性文化觀念融合衝擊,擊垮了這方面自制力本來差的意志,還有一部分男人應該是不願負責的因素在裡邊吧,當然了,女人這方面也比較開放了。男人為什麼要婚前同居?結婚是 很重要的事情,我個人覺得婚前同居是 是對自己也是對他的人生負責。同居基本就是婚後是日子...

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都比男生要理智呢

第一 女孩子本來就比同齡的男孩子提前成熟2年 心理也一樣 ps 生理角度上 第二 現在的女孩子擇偶標準都比較高 她還可能在考慮是否 你應該換種心態去理解她 你如果老這麼想的話你倆的關係會越來越僵 但是你換種方式思考 想她是否在暗地裡試探著我 這個不能說是現在的女生比男生要理智呀。也許她真的是為了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