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間爭搶玩具,父母該制止嗎?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2023-04-28 05:30:05 字數 2352 閱讀 6681

1樓:hi茉莉姐

我認為不該制止,正確的方法是,等孩子爭搶完玩具以後,跟孩子耐心的講道理,玩具要一起分享玩才會更開心,並讓孩子動嘗試分享玩具帶來的體驗,才能讓孩子正確的認識分享是什麼。

2樓:肉肉

父母不應該制止,應該加以引導。正確做法應該是從小培養孩子的大度謙讓之心,讓孩子養成分享的好習慣,用引導代替制止效果更好。

3樓:l小李愛旅遊

不建議做父母的多加干預,可以讓他們自行解決,做父母的去干預,對於任何乙個孩子來說都是不公平的,這樣子也可以鍛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4樓:皮皮魯歐尼

孩子之間爭搶玩具,父母應該制止,正確的做法是合理分配玩具,給每乙個孩子都買乙個玩具。

當孩子與夥伴因為搶玩具發生爭吵時,家長的正確做法是什麼呢?

5樓:吱吱吱吱心

家長應該應該讓孩子去和小夥伴好好的溝通,應該鼓勵孩子去和小夥伴握手言和。這樣就不會傷害孩子和小夥伴的感情了。還可以鍛鍊孩子處理事情的能力。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家長應該讓孩子去和對方的孩子去分享,他會讓孩子有乙個明確的了解,也會讓孩子感受到分享的快樂,並且答應孩子會給孩子再買乙個。

7樓:巨集盛

咱倆的正確做法就是應該讓孩子學會分享,也應該告訴孩子分享的快樂,這樣的話,孩子在小的時候就不會變得非常小氣。

8樓:史蒂芬斯

家長正確的做法是協調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應該讓兩個人一起慢慢去,在這個過程當中應該耐心一些。

9樓:今天退休了嗎

教育孩子遇到好的事物,一定要學會和同學分享,不要太過於自私,一定要善良,要懂得謙讓。

家長遇到孩子之間搶玩具,怎樣處理才是正確的?

10樓:的瘦

應該把玩具拿出來,兩個孩子都不要給,然後讓他們兩個協商,讓他們自己商量出乙個方案如何來安排這個玩具。

11樓:阿公尺巴

家長遇到孩子之間搶玩具,那麼家長應該要和孩子進行溝通,教會他們要互相謙讓。

小朋友之間爭搶玩具,家長要干涉嗎,怎麼做才是明智的家長?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要進行干涉,但是家長應該阻止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搶東西,這樣可以讓孩子養成謙虛的習慣。

13樓:阿樂秋季雨

家長不應該干涉的,因為這樣會對孩子的成長造成一定的影響,孩子的思維也會出現很多問題,孩子也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14樓:創作者

家長不應該干涉,家長應該讓孩子自己去處理這件事情,在處理完這件事情以後,家長也應該給孩子講一些道理,要告訴孩子不要總是去和別的朋友爭搶玩具,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去自己解決,這樣才是乙個明智的家長。

15樓:微風的暖星

不要干涉,父母要在旁邊看著他們,只要兩人不打起來,他們兩人怎樣做都可以。

當孩子的玩具被搶了時,作為家長要如何處理才妥當?

16樓:生活助理阿離

當孩子的玩具被搶了時,作為家長一定要用特別溫柔的語氣跟對方的孩子說,這個玩具是你小孩的,不可以隨便搶去的,這樣一來就不會讓寶寶特別的害怕,還會把完結還給你的孩子。或者是跟孩子的父母講一講,讓孩子把玩具還給你的孩子。

17樓:人教暢讀智慧型筆

如果對方有不合理要求,明知道孩子不願意,還一味要求他分享,這是不尊重孩子的物權,這個時候家長要幫助孩子捍衛自己的權利。

如果你急著想顯示自己的慷慨,把玩具一下就給了別人,這個時候孩子就迷惑了,到底這個玩具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為什麼別人可以拿走?

真正的分享,不是一味付出,不是有求必應,不是「老好人」。真正的分享需要智慧型,要勇敢地跟索取者說「不」!

18樓:蒜皮大廈

你可以告訴自己的孩子把玩具讓給對方,我們就是乙個好孩子,我們不能生氣,因為對方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學會寬容。

19樓:小豆子子梓

作為家長在這個時候要安慰自己的孩子,而且要和對方的孩子說清楚,這個玩具並不是他的,不要讓孩子因為這件事情而產生自卑的心理。

20樓:職場陳建雲老師專業解答

我認為必須要告誡自己的孩子,不要在意這些細節,而且要讓孩子變得更加的樂觀。

21樓:我是蜜蜂啊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孩子去進行處理,如果家長過多干預的話就會影響到孩子在之後的處理問題能力。

孩子生氣總是亂扔東西,父母應該如何制止

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是被形形色色的情緒所包圍著,無論是積極的情緒還是消極的情緒,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和這些情緒打交道。孩子也不例外。乙個心智成熟的成年人,和乙個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孩子處理負面情緒的方式有著很大差距。成熟的人在面對負面情緒時,並不是讓它影響到自己正常的行為和判斷,但很多孩子卻做不到這一點。他們...

孩子是父母的什麼?玩具?寵物

我感覺 親 你不用活的太有壓力,一些事情不要太去在乎好了,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不是個意外,是上帝牽著我們的手來到世間的,我們不是誰的寵物,我們小的時候,別人拿我們當寵物 當玩具,我們無奈,但我們長大了,是活給自己的,活給那些愛我們的人的。搞不清楚的事,就不要再去計較了,當下是我們要快樂的成長,...

父母與孩子發生矛盾時,該怎麼辦,孩子之間發生矛盾家長應該怎樣做

第一,作為父親,要自我審視,自我反省,畢竟是 要想清楚和孩子的矛盾出在什麼地方.第二 思考為什麼孩子會那樣想,那樣做,站在孩子的角度換位思考一下.第三 審視自己的想法是不是過於自我,過於理想化.第四 反思自己當時和孩子說話的口氣,孩子是否可以接受.第五 要找機會 輕鬆的環境 和孩子語重心長的表達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