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2021-03-27 02:39:38 字數 1231 閱讀 2203

1樓:辰星

父母應該以朋友的關係跟孩子交往。不要以家長的身份來剝奪屬於孩子的興趣愛好,溝通無疑是朋友之間最好的方式!陪伴無疑是給孩子最好的成長!

對滿足孩子的情感需求和孩子情商的發展十分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給與我們生命的人,也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盟友。不管我們讀書成績好壞,以後是否會擁有出色的業績,父母都不會放棄我們。實際上,中國父母喜歡把孩子看作是自己生命的再延續,認為給孩子做任何的付出都不過分。

這種愛是人世間任何其他的情感所不能及的。

3樓:回憶

父母和孩子之間的理想關係是朋友,是因為有利於父母與孩子的溝通,因為朋友之間是能夠談心的。但是,也有弊病,因為如果父母和孩子總是以朋友關係來對待,孩子不會對父母有敬畏的心理,就不會孝順父母,破壞了天然的關係。

4樓:猴31263遺沿

在很多時候,父母與

孩子之間都應該以朋友的關係相處。因為很多東西,孩子並不想跟自己的大人講,會選擇跟自己的朋友(夥伴)講訴。而父母作為朋友,就是把父母的身份降下來,和孩子進行交流,孩子會感覺比較自在和愉快。

也有很多時候,父母必須是乙個引領者,所以在很多方面,父母應該是以教育者的身份與孩子交往,教育孩子怎麼做人,怎麼處事,怎麼學習以及生活。那在這個時候,父母就要在孩子面前有威信,有立場,在孩子心中你就是他(她)的偶像。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則,起到表率的作用。

5樓:消化

人與人之間,最融洽的關係是我們彼此無話不談。作為父母與孩子,其實都是一樣的,都是一樣的生物,我們都需要吃飯、睡覺、社交。不一樣的是父母比孩子年長了些和父母與孩子的角色不同,孩子是處於被教育、培養以及影響的角色,而父母是必須去引領孩子和影響孩子的角色。

6樓:皆不堪

大部分的親子關係開始都是好的?孩子百分百信賴,愛著父母,而父母在孩子尚未出生時便已經對他充滿期待並開始計畫一家人的未來。但孩子終會越來越大,他們開始有自己的意識,自己的想法,甚至初生牛犢不怕虎想自己闖天下。父母哪忍心看孩子摔跟斗,碰牆壁,於是爭執開始了。

現在我們需要尊重。父母尊重孩子的成長,尊重他們生命中無限的可能。讓他們去嘗試,摔倒了如何,爬起來就是。

7樓:寶寶08334弊鋇

其實父母和孩子大多數的時候是應該以親近居多,但偶爾也必須有些距離。具體點說,平常時,孩子敢於與你親近,敢於依偎在你的懷裡撒嬌,而當孩子偶爾犯錯的時候,孩子有點害怕你嚴肅的樣子。

與父母之間的關係,與父母之間的關係

如果你對所有人都這樣,都不理不睬的,那可能才是自閉症。但是就你目前這種狀況,可能只是因為你的習慣和思維所導致的。就像你一直用右手吃飯,現在讓你用左手吃飯,肯定會不習慣。也正是如此,你從小就喜歡呆在房間裡面,父母也沒有對這種行為進行糾正,那麼過不了多久就會形成一種習慣,這種習慣久了就會形成一種思維。不...

怎樣處理與信仰宗教的父母之間的關係

不信佛教沒關係,做人最基礎的是要孝 順父母。建議樓主還是在他們的有生之年,多盡些孝道,不要過於違逆父母,人生的痛苦之一就是子欲養而親不待。如我所知,拋去一些形式外衣而言,佛教是追求人生終極真理的學問。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佛教講求如理思維,講求實證。因為實證是揭示真理的唯一標準。所以,你完全可以多問幾個...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寫作文,父母對孩子的愛作文

父母對孩子的愛作文 5 父母給我的愛。酉陽縣黑水鎮中心校五年級2班李文瑜指導教師 陳剛。父母的愛不會驚天動地,父母的愛也並非豪言壯語,父母的愛是春的雨露,是絲的柔情,是我人生的指路航標。記得去年夏天的乙個週末,幾個小朋友在運動場上玩遊戲,沒過多久就大汗淋漓,口乾舌燥,大家都覺得喝口水了再玩。突然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