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藍醃製酸菜的方法,甘藍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竅門

2023-03-11 06:00:02 字數 4523 閱讀 3761

1樓:輪胎超人

洋白菜泡菜這類東西的醃漬方式是非常簡單的,我們要是提前準備要洋白菜、紅蘿蔔及其芹菜等原材料,隨後依照一定的佔比去醃漬以後就可以放到密封性的陶罐裡邊醃漬了。一切正常狀況下,我們需要將洋白菜切割成小塊,隨後1000克洋白菜,我們只需要新增100克紅蘿蔔就可以了,而白砂糖跟朝天椒也需要適當。

甘藍酸菜醃製方法。

洋白菜酸菜怎樣做。

1、洋白菜泡菜的做法並不繁雜,平常製做時需要提前準備一千克洋白菜,一百克紅蘿蔔和一百五十克芹菜,也要提前準備辣椒麵一百克,白砂糖和蒜頭及其雞精和鹽也有醋必須適當提前準備一些。

2、按準備好的洋白菜切割成三釐公尺的小塊,準備好的紅蘿蔔清洗之後切切丁,把萵筍除掉葉片之後,切割成三釐公尺上下的段狀。把切完的洋白菜和紅蘿蔔及其萵筍放到一起調均勻,加食鹽醃漬六小時,醃好之後取下控掉水份。

甘藍酸菜醃製方法。

3、把準備好的辣椒麵和白砂糖及其雞精,也有蒜頭和醋等調味品,一起放進醃好的洋白菜選用乾淨的木筷調均勻,隨後立即裝進醃酸菜醃菜罈子,五天之後裡邊的洋白菜酸菜就能搞好。

洋白菜酸菜的醃漬方式。

1、製做洋白菜酸菜是需要提前準備,新鮮洋白菜,乙個蘋果,2個辣椒麵五十克,服用鹽適量,辣椒乾適當,糖三十克,蒜頭兩邊。

2、把準備好的新鮮洋白菜用冷水清洗之後,用刀割成四瓣,隨後先後抹上食鹽,醃漬12鐘頭,醃好之後用冷水清洗一下,洗去不必要的鹽,再把水份瀝乾。

甘藍酸菜醃製方法。

3、把準備好的蘋果削皮之後切割成小塊與削皮之後的蒜頭一起放進多功能料理機中,加白砂糖制成效泥,隨後再與辣椒麵放到一起調均勻,調均勻之後獲得的醃肉料擦抹在洋白菜上,再把洋白菜用保鮮袋包起來醃漬十天上下,這時候日本口味的洋白菜酸菜也就搞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甘藍酸菜的做法。

主料:甘藍50000克。

輔料:胡蘿蔔2500克,西芹2500克,辣椒(紅,尖,幹)100克。

調料:白砂糖500克,大蒜(白皮)200克,味精100克,鹽800克,醋1200克。

步驟:1. 將甘藍切成釐公尺方塊;

2. 胡蘿蔔切成方丁;

3. 芹菜段2釐公尺長段;

4. 把甘藍塊、胡蘿蔔丁、芹菜段用鹽醃16小時;

5. 撈出控淨水,拌入辣椒粉、糖、味精、蒜瓣、醋等調料,裝入壇內;

6. 加適量水浸泡3~天即成。

甘藍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竅門

3樓:小風愛廚房

主料:

紫甘藍半顆。

輔料:

鹽1/2小勺、花生碎1大勺、醋1小勺、番茄醬適量、生抽適量、大蒜末適量。

將2種甘藍菜切絲,然後放在清水裡洗乾淨。

瀝乾水分裝在大碗裡。

把花生公尺壓碎,大蒜瓣切成末。

然後把蒜末和花生碎撒到甘藍菜上。

再加入調料鹽,生抽。

加點醋裡面拌勻。

再擠上番茄醬再次拌勻就可以了。

完成。

4樓:網友

很多人對於甘藍的認識比較模糊,其實甘藍就是我們所說的捲心菜,捲心菜是特別有營養價值的蔬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對身體的健康有很好的幫助,捲心菜中含有葉酸,對於想懷孕或是打算懷孕的女性可以多吃些捲心菜,那麼甘藍鹹菜怎麼做呢?

甘藍的營養價值。

中醫認為捲心菜性甘平,無毒,有補髓,利關節,壯筋骨,利五臟,調六腑,清熱、止痛等功效。現代研究表明,捲心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與蘆筍、菜花同樣處在較高的水平。捲心菜含有天然多酚類化合物中的吲哚類化合物,是一種天然的防癌良藥,實驗研究表明,吲跺類化合物中的吲跺—3—甲醇具有最強烈的酶誘導能力,它可使肝臟中的芳烴羥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腸粘膜中的這種酶的活性提高30倍。

捲心菜富含的維生素a,比西紅柿多3倍;礦物質鈣,比黃瓜多4倍;維生素u在綠色蔬菜中居於首位;維生素p的含量也在蔬菜中名列前茅;還含有多量的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均具有抗癌作用。捲心菜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要高出一半左右。捲心菜還含有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含有大量抗潰瘍因子的維生素u,具有分解亞硝酸銨的作用。

此外,捲心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乙個優點,是懷孕的婦女、貧血患者的理想蔬菜。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大頭菜400g

方法/步驟。

1、大頭菜切小塊,用鹽淹半小時,把水控出,放入香油2、放入醬油。

3、放入鹽。

4、放入辣椒油。

5、放入耗油。

6、放入公尺醋,拌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苤藍也叫球莖甘藍,是一種口感脆嫩的綠色食材,平時它除了可以炒食以外還可以醃製鹹菜供人們食用,但是很多人對新苤藍鹹菜的醃製方法並不了解,不知道購買新鮮苤藍應該怎麼醃,今天就教大家幾招,能讓大家輕鬆學會苤藍鹹菜的醃製方法。

新苤藍鹹菜的醃製方法。

醃製方法一。

1、新苤藍鹹菜在醃製時要準備一到兩個新鮮的大苤藍,再準備二百克生抽和一百克鹽以及適量的白糖,另外還要準備一到兩個胡蘿蔔以及乙個新鮮的青椒。

2、把準備好的苤藍用清水洗淨,去掉外層的硬皮,再把它用刀切成片狀,把切好的苤藍放在盆中加少量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五六個小時以後把醃出的水分去掉,再加入切好的青椒和胡蘿蔔。

3、加入準備好的生抽放入白糖再把它們放到乙個乾淨的玻璃瓶中密封醃製,五天以後裡面的新苤藍鹹菜就能醃好,取出以後就能食用。

醃製方法二。

1、新苤藍鹹菜在醃製時可以準備新鮮的苤藍五個,食用鹽和紅辣椒以及生薑和大蒜各準備一些,另外再準備少量白糖和生抽、白酒、花椒、八角以及雞精等調味料。

2、把準備好的苤藍去皮以後切成絲狀,放在盆中加食用鹽醃製兩到三天,醃好以後取出用紗布包好擠掉水分,再把紅辣椒和姜切絲,大蒜切片。

3、把苤藍絲與薑絲和辣椒絲以及蒜片放在一起加入準備好的所有調味料,用乾淨發的筷子把它閃調勻,放到乙個乾淨的盆中中,再把盆放在陰涼透風的地方醃製五到七天以後裡同的苤藍鹹菜就能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甘藍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這種食物中的各類維生素含量都比較高,經常吃的話,可以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使人更加健康,所以很多人都會吃甘藍。甘藍的吃法有很多種,醃製的甘藍泡菜就是其中之一。那麼,甘藍泡菜的醃製方法是什麼呢?

下面將為大家進行具體介紹!

一、甘藍泡菜如何做。

1、甘藍泡菜的做法並不複雜,平時製作時需要準備一千克甘藍,一百克胡蘿蔔和一百五十克西芹,還要準備辣椒粉一百克,白糖和大蒜以及味精和鹽還有醋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按準備好的甘藍切成三釐公尺的塊狀,準備好的胡蘿蔔洗淨以後切成丁,把芹菜去掉葉子以後,切成三釐公尺左右的段狀。把切好的甘藍和胡蘿蔔以及芹菜放在一起調勻,加食用鹽醃製六小時,醃好以後取出控掉水分。

3、把準備好的辣椒粉和白糖以及味精,還有大蒜和醋等調味料,一起放到醃好的甘藍中用乾淨的筷子調勻,然後直接裝入醃菜罈子,五天以後裡面的甘藍泡菜就能做好。

二、甘藍泡菜的醃製方法。

1、製作甘藍泡菜是需要準備,新鮮甘藍,乙個蘋果,兩個辣椒粉五十克,食用鹽適量,乾辣椒適量,糖三十克,大蒜兩頭。

2、把準備好的新鮮甘藍用清水洗淨以後,用刀切成四瓣,然後依次抹上食用鹽,醃製12小時,醃好以後用清水沖洗一下,洗掉多餘的鹽,再把水分控乾。

3、把準備好的蘋果去皮以後切成塊狀與去皮以後的大蒜一起放到料理機中,加白糖制成果泥,然後再與辣椒粉放在一起調勻,調勻以後得到的醃製料塗抹在甘藍上,再把甘藍用保鮮膜包起來醃製十天左右,這時南韓風味的甘藍泡菜也就做好了。

三、食用須知。

紫甘藍是營養非常豐富的蔬菜,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的含量遠遠高於普通食材,紫甘藍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夠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傷,並能有助於細胞的更新,有強身健體的作用,經常食用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加熱食用會破壞紫甘藍的營養成分,用它來做泡菜能更好的儲存蔬菜中的營養成分。

青菜酸菜的醃製方法

7樓:積極向上的小趙

大白菜清洗乾淨,曬去水分,改刀後放入燒開水的鍋中焯水,兩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放涼,將大白菜整齊地碼放在缸裡,加入適量的水,醃製四五天,酸菜就完成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大白菜或小白菜8棵左右、礦泉水適量。

1、先將大白菜枯葉子擇去,沖洗乾淨。

2、然後放外面曬一曬,曬去水分,變軟的程度。

3、將大白菜從菜幫部位剖上一刀或兩刀,剖過後更方便焯水能焯到菜芯裡面。

5、大白菜焯水不要燙的時間太長,裡裡外外大概焯燙到即可撈出放涼。

6、準備好乙個醃菜缸或玻璃缸,盡量別選用塑料桶之類的,將大白菜整齊地碼放在缸裡。

8、放上幾塊大石頭將大白菜壓實,一點兒都不要浮在上面,浮在上面的會容易變質壞掉的。醃上四五天就可以吃了。

4、準備好乙個大鍋,鍋中燒開水,燒開後將大白菜放入開水中焯燙,轉著圈翻著燙2分鐘左右。

7、然後倒入幾瓶礦泉水或自來水,水只要沒過大白菜就可以。

青菜酸菜的醃製方法步驟

芥菜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用芥菜醃鹹菜的方法

醃芥菜的正確做法,不加一滴水,芥菜鮮脆不發苦,30天就能吃。第一步 先把芥菜的坑窪的外皮削去,因為那些坑窪處都暗藏泥土,醃製的菜千萬不能有泥土,所以得削去,芥菜本身的質地比較硬,要用鋼絲球擦洗乾淨,平滑的外皮就不用削去了,很好吃,去根去葉,洗淨晾乾。芥菜葉子我們也洗淨晾乾。我是把葉子平鋪在桌子上,用...

醃鹹菜水怎麼做,水鹹菜的醃製方法水?

1 爽口泡菜水的配製。純淨水5斤,白醋150克,食鹽80克,白糖20克,高度白酒8克,蔥段 薑片 蒜瓣各30克,乾辣椒15個,八角4個,花椒3克 八角 花椒和乾辣椒,用溫水泡一下,清理灰塵 在水中放入八角 花椒 鹽,糖在鍋中燒開,到泡菜汁稍稍變色熄火,調好鹹淡口味,自然冷卻 取乙個泡菜容器,倒入泡菜...

醃蘿蔔鹹菜的做法,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醃蘿蔔鹹菜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使用蘿蔔乾和黃豆,也可以使用白蘿蔔,胡蘿蔔清筍一起做,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1.用料是胡蘿蔔 白蘿蔔 青筍這三樣,白蘿蔔一定要用白色的,不是青色的那種。2.把蘿蔔 青筍皮分別削乾淨,然後切成7公釐左右的方條。3.切好以後,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