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鹹菜後過幾天能吃,剛剛醃的鹹菜幾天可以吃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915 閱讀 2992

1樓:大q專家

少食鹽分過多的食品,容易造成妊娠高血壓和引起下肢水腫。

2樓:平凡人生

長則一年,短則三個月

剛剛醃的鹹菜幾天可以吃?

3樓: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

4樓:彤愛弋

七天就有了一點味道了。

5樓:金龍

要想好吃點最好一月後

6樓:rong平凡人

10~30天才可以吃來

。醬八寶菜

黃瓜自bai1000克,

藕、豆角,800克,紅豆400克,花du生公尺300克,栗子仁200克,核zhi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dao)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

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油每天攪拌1次5-7天後即成。

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缸中的調料應淹沒主料如不足可加涼開水。

醃製時間10天以內或30天以上.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

醃製的鹹菜要多長時間才能吃

7樓:

醃製時間copy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

bai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du硝酸zhi鹽的含量並dao

不高,只是在第3—8天粗御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8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納明方法其實很簡單洞行告,很容易製做完帶蠢成。

9樓:灰色人生

制時間2天以bai內或20天以上。

鹹菜在開始醃du制的2天內zhi

亞硝dao酸鹽的含回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模世答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10樓:向真丶

時間2天以內bai或20天以上。科du學測胡伏搭定,鹹菜在開始醃製zhi的2天內

dao亞硝酸鹽的含量並專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屬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廳漏才可以食用。

醃鹹菜是一道美味的菜餚。醃製就褲拿是讓食鹽大量滲入食品組織內來達到保藏食品的目的,這些經過醃製加工的食品稱為醃製品。

鹽醃製品有醃鹹菜、醃肉、醃禽蛋、醃製小黃瓜、醃蘿蔔乾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慶告醃製來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源。科學測定,鹹bai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du亞伍桐硝zhi酸鹽的含量並不

dao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腔差坦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12樓:小小思思念念

呃,醃製的鹹菜呢,我們最好呢要放置一段時間,可以放置半個月或者是乙個月就可以吃了。

13樓:森維勾蕤

不知復道到你說的是什麼鹹菜制?辣椒的話兩天後就可以吃了,其他可以生吃的菜1天後就可以吃了(比如蒜頭),其他的時間可能會長一點洞正,你可以在想吃的時候取出一點試下

味道啊,覺得味道還可以就可以吃了,味道還納廳悔不行,就伏咐要將醃的菜再封裝好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制時間bai2天以內或20天以上。du科學測定,鹹zhi菜槐氏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dao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回,只是在

第3—8天亞硝酸答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握源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鉛皮散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的鹹菜要半個月或者是乙個月,得知道你醃製的鹹菜是什麼,才知道什麼時候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半天就可以使用了,不過最好醃製十幾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 口味取決於環境的溫度 鹽及調料的程度 主材料的體積

18樓:低調小貓愛吃魚

顏值恩施靜極思動年下降,你睡午覺時間蝴蝶結公升級版

醃製後的泡菜過幾天吃最安全?

19樓:塔木裡子

比如:紅蘿蔔泡兩天或一天半就可以吃了,子薑泡兩三天,如果泡酸菜就幾個月。

泡菜即泡即吃,做法如下:主料:胡蘿蔔25克、黃瓜25克、泡菜湯500毫公升、白蘿蔔適量調料:檸檬1個、薑絲20克、蒜片10克

做法步驟:

1、檸檬1個切片,一盤蘿蔔裡加入鹽1克,抓勻醃製3分鐘。

2、倒入黃瓜25克,胡蘿蔔25克,抓勻醃製5分鐘。

3、加入水500毫公升,瀝乾水分,放入薑絲20克,蒜片10克,檸檬4片,檸檬擠出汁,攪拌均勻。

4、倒入泡菜湯500毫公升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21樓:凌點星辰

一週後,泡菜變色後就可以了。因為在泡菜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成分,對身體會有影響。但泡好了這種成分會逐漸消失

醃菜多長時間可以吃

22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一般放在陰涼不見光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放冰箱。泡菜的存放時間要相對長些但最好別超過5個月,時間久了容易生成對人體不好的物質。

在泡菜壇裡有乳酸菌生態圈,會自發抑制別的細菌生長。如果雜菌太嚴重抑制不了,就會生花壞掉。泡菜中的鹽不防腐,要想防細菌食鹽含量至少要到15%以上。

在蔬菜醃製過程中,浸泡4小時之內, 亞硝酸鹽 含量最少,之後硝酸鹽即會被一些細菌轉變成有害的亞硝酸鹽,3~14天達到乙個高峰,之後,亞硝酸鹽又漸漸被細菌所利用或分解為其他含氮物質。30天後醃菜中亞硝酸鹽會逐步下降至較低的水平。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不規範醃製的醃菜會含有亞硝酸鹽和亞硝胺類致癌物。

泡菜儘管美味,可是要留意量,切勿餐餐吃,非常容易引起身心健康問題。

泡菜壞處:由於泡菜在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這是公認的致癌物質;並且亞硝酸鹽的含量與鹽濃度、溫度、醃製時間等眾多因素密切相關,家庭、小作坊或無嚴格安全檢測廠商生產的泡菜更容易出現亞硝酸鹽含量過高的問題。因而泡菜不宜多食。

鹽和糖用來醃製食品,主要是利用它們在高滲透壓下能夠控制微生物的性質,以及幫助產生特殊風味口感的性質。糖漬不會引起有毒物質的產生,但要想達到長期儲存的效果,糖的含量要達到65%以上,這樣就會帶來高糖高熱量的麻煩。鹽漬要想達到好的長期儲存效果,也要達到15%左右的鹽,口味太重,也有公升高血壓的嫌疑,故而目前多數醬菜產品採用糖鹽共用方法,並降低鹹度,讓消費者容易接受。

但這樣的低鹽醃製食品儲存起來必然困難,新增防腐劑就是難免的事情了。

23樓:灰色人生

制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

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24樓: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25樓:e時光再燃

一般需要醃製乙個月才可以吃,而且口感會特別的清脆,吃起來的時候也比較方面。

26樓:小世界大健康

新鮮醃菜新鮮吃好不好?醃菜什麼時候吃最安全

27樓:愛美食愛八卦愛生活

醃製泡菜又分快熟版,跟

慢熟版,其實就跟我們的醃製鹹菜差不多。快熟版泡菜早上醃製之後晚上就能吃,跟我們的涼拌菜其實差不多呢。慢熟版就放陽光底下曬它讓它在時間的度過中漸漸變得美味,所以大概乙個月就可以啦。

28樓:我的事

泡菜一般醃製分兩種一種是當天醃製當天吃完,另外一種是醃製過後20天才可以食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一般要半個月才能開啟,只有醃黃瓜和生蘿蔔不能太久。黃瓜和生蘿蔔醃久了就酸了,吃了牙疼腮腫。其他的都是越久越好,有的甚至放上數年。放得越久,醃菜越是透明,就像陳年老釀。

醃鹹菜能放幾年還能吃

30樓:風翼殘念

醃的鹹菜沒有保質期,因為大量的鹽使得細菌之類的微生物都不能存活下去,不會發生變質的情況。

一般蔬菜中都含有硝酸鹽,不新鮮的蔬菜硝酸鹽的含量更高。亞硝酸鹽是對人體有害的,如亞硝酸鹽長期進入血液中,人就會四肢無力。剛醃製不久的蔬菜。

亞硝酸鹽含量上公升,經過一段時間, 又下降至原來水平。

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公升高越快,一般醃製五至十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公升達到高峰,十五天後逐漸下降,二十一天即可無害。所以,醃製蔬菜一般應在二十天後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鹹菜的注意事項:

1、不用鹹菜代替新鮮蔬菜

雖然說,鹹菜是用蔬菜製作而成的,但是畢竟經過醃製,裡面的維生素 c 含量都是比較低的,所以平時還是應該多吃新鮮蔬菜的。

2、避免選擇小作坊的鹹菜

一般來說,正常廠家生產的各種鹹菜是不需要擔心的,一般都有qs 標誌,而一些小作坊製作的鹹菜,很難知道究竟醃了多長時間,所以應該選擇小作坊的鹹菜。如果自己製作鹹菜的話,一定要注意醃製的時間的。

3、鹹菜禁忌人群

首先,孕婦不建議吃太多的鹹菜。其次,如果有高血壓的話,也是不建議吃的,因為高血壓限制食鹽的攝入,鹹菜、醬菜之類都是不建議吃的。

人民網-醃菜時鹽可多放 醃至15天後再食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自己醃的不管放幾年只要不起花或者變質變味都可以吃,幾十年都是這樣的

鹹菜醃製多長時間可以食用

32樓:周洋

鹹菜在做的時候是醃製的乙個過程,有的人認為做鹹菜放的鹽越多就越可以醃製時間長一些,可是事實卻不是這樣的,鹹菜雖然可以醃製的時間長一些,但是也是有時間限制的,鹹菜如果長時間的醃製的話就會導致營養流失,而且對健康也不利,那麼鹹菜要醃製多久最好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鹹菜的醃製時間吧。

鹹菜要醃製多久最好?

鹹菜一定要在醃製好之後再食用是比較安全的,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吃鹹菜之前要先將它用開水煮一段時間再食用,鹹菜人工除毒。醃製成鹹菜後,在吃前可用水煮2分鐘或日照30分鐘,或用熱水清洗的方法處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鹹菜中殘存的亞硝酸鹽。

鹹菜醃製的時間最好在兩天到二十天以上最好,所以吃鹹菜不要在醃製的這段時間吃,否則它裡面的亞硝酸鹽會導致你中毒,不過在吃之前還要用水煮兩分鐘最好。

為什麼未醃透的鹹菜不能吃?鹹菜醃製多久不能吃了

新鮮的鹹菜顏色碧綠,是吸引人們購買的原因之一。殊不知,吃這種沒醃透的新鮮鹹菜是很容易發生食物中毒的。這是因為新鮮的蔬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無毒硝酸鹽,這種硝酸鹽在鹽醃的過程中,若醃製不透,硝酸鹽便可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被還原為有毒的亞硝酸鹽。一般情況下鹽醃後4小時,亞硝酸鹽開始明顯增加,青菜最快,14 ...

醃蘿蔔鹹菜的做法,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醃蘿蔔鹹菜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使用蘿蔔乾和黃豆,也可以使用白蘿蔔,胡蘿蔔清筍一起做,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1.用料是胡蘿蔔 白蘿蔔 青筍這三樣,白蘿蔔一定要用白色的,不是青色的那種。2.把蘿蔔 青筍皮分別削乾淨,然後切成7公釐左右的方條。3.切好以後,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

自己醃製的鹹菜多久能吃,鹹菜醃製多久不能吃了

自己醃製的鹹菜多久能吃,最好是乙個月,以後再吃,這樣就沒有什麼傷害身體的物質,醃製鹹菜時間短了,最好不要吃乙個月,以後吃最好。吃醃製的鹹菜應在醃製後的4小時之內,因為這期間蔬菜中的硝酸鹽還沒有轉變成亞硝酸鹽,否則要醃製15天以上才能吃,最好是超過20天。自己粘製的鹹菜大概乙個月左右就能吃,但是也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