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與其喋喋不休,聰明的父母怎麼做呢?

2023-04-28 05:15:05 字數 931 閱讀 4602

1樓:hnx_女人的大哥

一6歲之前話多,對孩子是**。12歲之後說話點到為止。二放棄嘮叨。三把要求簡單告訴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喋喋不休的指責,只會讓叛逆的孩子更加叛逆。

聰明的父母,都是採取迂迴戰術,先坐下來談談心,對孩子表現出自己理解他的做法,然後再說,如果我是你的話,當時我會怎樣怎樣做。這種教育方式要比喋喋不休的指責更好一些。

3樓:一二師兄

教育孩子,父母與其喋喋不休,倒不如做個聰明的孩子,耐心的講解孩子現在做的事的錯誤之處,舉例說明讓他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樣的父母不但可以提高孩子與父母的感情,更可以讓孩子走向正途。

4樓:熱風與你

可以向孩子求助,讓孩子來幫助你。比如,你可以問孩子:我其實不想一直這麼嘮叨下去,下次我想教育你的時候,能使用什麼簡短有效的方式嗎?

5樓:夷夷一

教育孩子重要的是方法,首先要善於與孩子溝通,傾聽孩子的話;其次與孩子定規則,開始獎懲制度,大人小孩一視同仁,平等對待;最後,做事情要適當鼓勵孩子多與孩子參與,這樣子能夠提高孩子與自己的親密度。

父母用哪種愚蠢的教育方式對待孩子,會讓孩子越來越笨?

6樓:蘇蘇

父母採用笨方法教育孩子,控制寶寶的思維想法,不讓寶寶自己做選擇,這樣只會使寶寶變得越來越笨。

7樓:小麥梗

對比的方式。因為每個孩子都具有無窮的想象力,而父母用對比的方式教育,孩子就會跟著那個模樣去學,這樣就限制了他的想象。

8樓:落寅生

父母只知道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事情,從來不過問孩子的意見,強迫孩子必須要做什麼,要怎麼做,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會沒有自己的主見,會沒有想法,不會聰明。

整天喋喋不休說大道理的人的性格,愛講大道理的人是什麼性格

你好,這種人屬於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吧,總認為自己是對的,高不可攀的感覺,從來沒有實際的行動。成功的時候可能會很少的,總活在自己的心理。望採納 愛講大道理的人是什麼性格 是有本事當大官的見過大世面的人 就是從不會在自己身上找問題自以為是 眼高手低,好高騖遠,做什麼不願從現實著手,跟人說話喜歡講人生大道...

當代父母該如何教育孩子,現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

現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 教育幼兒的時候,難免會不小心犯錯,使用不當的教導方式。因此,想要聰明的做好親子教育,一定要遵循幾個塬則,聆聽寶寶說話,並且給予適當的空間,尊重孩子,這樣至少可以讓孩子願意對你敞開心胸。一 建議現代父母的教育方式 1 和孩子一起玩 和你的孩子一起玩,並且建立乙個強大的鏈結關係。...

為什麼不聰明的父母可以生出很聰明的孩子來

這是一種基因的變異,就像一對很醜的父母可以生出很漂亮的孩子一樣 很聰明的父母也不一定就能生出很聰明的孩子 桃樹能結李,南瓜秧能長葫蘆。沒有天不天才也沒有充不聰明只要看你自己努不努力。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是不是隱性基因出來了 聰明與否不是天生出來的!為何許多很聰明的父母總是生出傻孩子 智障 來?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