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鬧不去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去幼兒園哭鬧怎麼辦

2023-04-28 05:15:04 字數 2991 閱讀 1160

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幼兒園開學了,有些寶寶要離開父母身邊去幼兒園。在去的第一天,有的寶寶會開心,有些則會哭鬧。其實,寶寶哭鬧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從來都沒有離開過父母的身邊。

想要寶寶不哭鬧,家長一定要在入園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1、提前告訴寶寶,在臨近開學時,爸爸媽媽要告訴孩子馬上就要去幼兒園開啟新的生活了。可以給孩子製作乙個日曆本,讓孩子每過一天就翻一頁,這樣孩子就會對開學有個好的期待。

2、調整作息時間,在臨近開學時,爸爸媽媽要告訴孩子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平時要盡量幫助孩子改正自己的作息時間和生活上的一些壞習慣。

3、讓孩子自己準備東西,讓孩子自己整理幼兒園所需的東西,只有寶寶自己知道需要什麼,有時候他準備的東西是為了讓自己更有安全感。

2樓:大黃人

作為他的家長,要學會理解孩子,換位思考,站在他的角度為他考慮問題,畢竟他還小,突然被帶到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沒有熟悉的家人,沒有認識的朋友,他小小的內心會被恐懼感和不安全感填滿,會感到害怕,以至於最後忍不住哭出來。作為他的家長,在徵得老師的同意後,可以與他一起進入教室,與他一起學習玩耍交朋友,待他慢慢熟悉周圍的環境後,家長可以適時的找個理由離開,若不太放心,可以躲在暗處偷偷觀察。

作為他的家長,在送孩子去學校的時候,不要總是表現出一副兒行千里母擔憂的樣子,要學會鼓勵孩子,相信孩子,可以在學校門口給他乙個微笑,乙個擁抱,如果孩子見到老師後仍哭鬧不止,家長也應忍痛離開,你的不捨只會讓孩子對你的依戀感增加,大多數情況下,老師會幫助你的孩子很快平靜下來的。

作為他的家長,要學會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與自主性,尤其是在家的時候,不要過分寵溺孩子,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可以進行適當的家庭教育,如自己穿衣,自己吃飯,自己睡覺等,讓孩子離開你們之後也可以自理。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進入學校後,孩子會有很強的學習能力,看到老師這樣做,他會下意識的開始學習,開始模仿,開始領會。

作為他的家長,在送孩子去學校的時候,可以與他約定好,你大概幾點會來接他,或者給孩子留下一些東西,如圍巾,手帕等,當孩子想你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彷彿你在他身邊一樣,無形之中會給孩子一些安全感,提醒一句,作為家長一定要說話算數,說好幾點就幾點,無論有多大的事,一定要遵守與孩子的約定,否則孩子會對你失去信任。

作為他的家長,要學會引導孩子,遇到事情要用語言來表達,讓他明白一味的哭鬧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教他在遇到不順心,不開心的事情時要勇敢的說出來,在家時或許孩子的乙個眼神,乙個動作,父母都會明白他的意思,但進入學校後,很多時候孩子的意思老師無法理解,導致孩子產生不去學校的想法,所以,要讓孩子學會與別人溝通。

3樓:婷媽

孩子哭鬧著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孩子不去幼兒園哭鬧怎麼辦

4樓:預計據此

多數不愛去幼兒園哭鬧的孩子為分離焦慮,分離焦慮為孩子在離開所熟悉的環境和熟悉的人時會緊張、害怕。害怕失去親人,害怕家人丟棄、遺忘,或者害怕去新的環境面對新的人,新的學習任務。

如果為害怕分離的孩子,要給孩子充足安全感。讓爸爸媽媽或者撫養他的爺爺奶奶對其充足包容、充足信任,同時要說到做到。比如告訴孩子媽媽會幾點去接你,一定要幾點鐘去接,甚至可以早點去接孩子。

這樣孩子會對家長有乙份信任,知道家長會準時出現將其接回。

如果為害怕去幼兒園,面對新的環境和老師的小朋友,可以先陪著孩子去,讓孩子慢慢熟悉。或者找1-2個熟悉的小朋友到家裡玩,讓小朋友事先跟孩子有交往,跟小朋友熟悉或者老師熟悉以後慢慢願意去上幼兒園,哭鬧會減輕。

有的孩子每次到幼兒園門口總是要哭,這時爸爸媽媽抱著他允許他在幼兒園門口哭,哭夠了再進去。這樣多次被允許以後,孩子心裡安全感充足,會願意自己獨立面對幼兒園。小孩一開始進幼兒園的時候,那麼他在幼兒園的一整天一定會產生很多負面情緒。

小孩不去幼兒園哭鬧怎麼辦

5樓:qweasdvv天秤

小孩不去幼兒園哭鬧可以通過轉移焦點法、引導孩子在幼兒園交朋友。

1、轉移焦點法,可以每天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讓孩子的大腦裡有乙個必須要上幼兒園的潛意識,當孩子的注意力開始放到這個問題上的時候,再帶著孩子一路去上幼兒園,他就會欣然接受,因為他已經開始思考,我要怎麼來度過在幼兒園的這一天。這樣一來,就不會出現上學哭鬧的情況。

2、孩子不願意去上幼兒園,很大概率是因為孩子沒有辦法去適應這個新鮮的環境。所以,我們可以鼓勵孩子在幼兒園裡去多交一些朋友啊,當他有了玩伴的時候,他就會對這個環境產生熟悉的感覺,就會願意去上幼兒園了。

也可以選擇在玩這樣簡單的一些遊戲過程中,讓孩子的心情變好,減少對幼兒園的牴觸情緒,讓孩子抱著一種很輕鬆,很愉悅的這個心態,去面對上幼兒園這件事情的。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方法咱們都是要建立在了解孩子的情緒跟喜好的基礎上。方法是很多,但是哪個方法用到你們家孩子身上比較合適呢?這就需要大家有足夠的耐心,跟孩子一起去磨合,找到最適合自己家孩子的方法。

寶寶哭鬧不去幼兒園怎麼辦

孩子不上幼兒園哭鬧該怎麼解決

孩子剛上幼兒園害怕老師,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說他怕老師不想上學,怎麼辦

首先問清楚孩子是因為什麼原因害怕老師的,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不太適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在家一般孩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上幼兒園,每天的時間都是有安排的,不會隨孩子意願的,因此要好好開導孩子,然後和孩子說明白去幼兒園的道理 其次是要和老師溝通,看看孩子在幼兒園是乙個什麼情況,多和老師說說孩子的性格脾氣...

孩子三歲上幼兒園哭鬧,我該怎麼辦呢?

這是正常的分離焦慮,耐心安慰,麻煩老師多多照顧,等他從幼兒園回來,問問他在幼兒園發生的事,有沒有交到新朋友,就算第二天上幼兒園還哭,只要哭的時間少了,也記得誇獎他一下。有沒有觀察孩子的異常情況,孩子上幼兒園有可能不太適應,造成一時間不正常情況出現。如果孩子不是因為不適應幼兒園的話有可能是小兒多動症,...

孩子不願上幼兒園,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耐心的問問,是不是天冷了不願意起床所以不去?或者是不是在學校受老師批評了?或者是不是被同學欺負了?問清楚原因比較容易疏導。每天早上仍然按時送他上學,讓他知道這是必須的,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而每個大人都要上班。這個原則要遵守。我兒子最近也這樣,呵呵。也在努力中 呵呵。同情同情 給予物質獎勵,上幼兒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