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的處理方法有哪幾種?分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3-04-27 21:10:03 字數 2630 閱讀 6000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垃圾處理方式有哪幾種?一般有分類**、填埋、堆肥和焚燒四種:

1.填埋。填埋處理需佔用大量土地。同時,垃圾中有害成份對大氣、土壤及水源也會造成嚴重汙染,不僅破壞生態環境,還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2.堆肥。堆肥處理對垃圾要進行分揀、分類,要求垃圾的有機含量較高。而且堆肥處理不能減量化,仍需佔用大量土地。

3.焚燒。焚燒的實質是將有機垃圾在高溫及供氧充足的條件下氧化成惰性氣態物和無機不可燃物,以形成穩定的固態殘渣。

首先將垃圾放在焚燒爐中進行燃燒,釋放出熱能,然後餘熱**可供熱或發電。煙氣淨化後排出,少量剩餘殘渣排出、填埋或作其它用途。其優點是迅速的減容能力和徹底的高溫無害化,占地面積不大,對周圍環境影響較小,且有熱能**。

因此,對實行焚燒處理是無害化、減量化和資源化的有效處理方式。隨著人們環境意識的不斷增強和熱能**等綜合利用技術的提高,世界各國採用焚燒技術處理生活垃圾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

深圳三盛環保科技****專注有機垃圾處理公司,目前,三盛環保具有兩種模式,一種是銷售裝置,直接購買有機垃圾處理裝置;一種是購買服務,通過試點合作,由三盛環保提供裝置、提供服務,幫助客戶提供垃圾的資源化處理。「通過三盛環保的生產服務一體化,實現垃圾前端分類減量,中端有機垃圾無害化處理,末端資源化利用,全方位打造城市生態產業園。

2樓:恆溢環衛

填埋:垃圾填埋無害化程度較低,會產生二次汙染,而且要佔用大量土地,還需要10~30年才能完全分解,容易造成地下水和土壤汙染。

堆肥:垃圾堆肥減量化程度不高,無法分解垃圾中的無機物。堆肥時間長也會產生很多臭氣。

焚燒發電:符合垃圾處理「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三原則。

這三種處理方法是常見的。

3樓:屹被汾吹苫拘

÷唐古拉一直覺得這麼:?在於?不是所有都要走:不:你們就:不走尋常路。

垃圾處理有哪些常用方法?各種方法的優缺點是什麼

4樓:蘇格拉底不忙

1、城市生活垃圾處理方式主要有衛生填埋、高溫堆肥和焚燒,這三種主要垃圾處理方式的比例,因地理環境;垃圾成份、經濟發展水平等因素不同而有所區別。

2、填埋垃圾優缺點。填埋垃圾的優點:衛生填埋由於具有技術成熟、處理費用低等優點,是目前我國城市垃圾集中處置的主要方式。

填埋垃圾的缺點:投資稍少、工藝簡單、處理量大,並較好地實現了地表的無害化。但是,填埋的垃圾並沒有進行無害化處理,殘留著大量的細菌、病毒;還潛伏著沼氣重金屬汙染等隱患;其垃圾滲漏液還會長久地汙染地下水資源,所以,這種方法潛在著極大危害,會給子孫後代帶來無窮的後患。

3、焚燒垃圾優缺點。焚燒垃圾的優點:處理快捷,把垃圾轉化成了熱能,實現了垃圾的區域性資源化。

焚燒垃圾的缺點:對垃圾燃燒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二噁英」的處理,給該方法釀成了極大的缺陷。

4、堆肥技術的優缺點。堆肥技術的優點:對垃圾中的部分組分進行資源利用,且處理相同質量的垃圾投資比單純的焚燒處理大大降低。

堆肥技術的缺點:不能處理不可腐爛的有機物和無機物,因此減容、減量及無害化程度低。因此僅僅依靠堆肥處理仍然不能徹底解決垃圾問題。

汙水處理廠排出的汙泥等廢棄物內含有大量病菌、病毒、寄生蟲卵等病原體,活力很強,採用普通加溫或投加石灰等殺菌方法難於完全殺滅。這些固體廢物作為肥料施於農田,有些病菌能在土壤中生存數月之久,造成土壤和水源汙染,威脅人類和牲畜的健康。

常見的處理垃圾的方法有哪些

5樓:來自桃花澗嬌小玲瓏的暖風

1、**利用。

把可**垃圾和生活垃圾分開放置,**垃圾主要包括金屬,紙張,和塑料製品等。可**的塑料製品被送往工廠,用它們作原料,生產裝牛奶,果汁,洗滌劑,汽車機油等的塑料瓶,而紙製品則被用來製成紙箱。

2、衛生填埋法。

衛生填埋法是國內外應用廣泛的垃圾處理方法,此方法處理量大,方便易行,但填埋場佔用大量的土地資源,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由於經濟落後,大多採用簡易填埋法,其產生的垃圾滲濾液對地下水和地表水造成嚴重的二次汙染。

3、垃圾焚燒。

焚燒法是將垃圾中的可燃成分在高溫條件下經過燃燒反應,可燃成分充分氧化,最終成為無害穩定的灰渣。焚燒法一般可使垃圾大幅度減容,大大減少了占地並能**熱能用於生活取暖和發電。

4、堆肥。堆肥是使垃圾中的有機質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進行生物化學反應,最後形成腐殖質,可作肥料或土壤改良劑。

垃圾處理方式有**利用、衛生填埋法、垃圾焚燒、堆肥,可以對垃圾很好的進行處理。

6樓:骸魘

超級兔子不會把系統刪掉,只是優化你的系統裡面的垃圾檔案,清理登錄檔等等輔助功能,不存在刪除系統檔案。如果你是在不放心可以用別的軟體,比如說金山垃圾清理專家、優化大師等等,都可以處理電腦裡的垃圾檔案。 還有,一鍵恢復系統都是電腦自帶的系統,一般你再裝好程式備份完畢後可以一鍵恢復到備份時的系統情況,不過恢復後你電腦內在備份以後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會丟失,所以不是什麼特殊情況最好不用,你僅僅是處理垃圾檔案,用上面說的任何乙個軟體都可以做到。

祝你好運朋友。

紋身有哪幾種,洗紋身方法有哪幾種

3個月不洗澡就行了嘛!洗紋身方法有哪幾種?常見的復幾種洗紋身的方法 1 液氮制 冷凍法洗紋身 是bai 用液態氮冷凍的方法du 使表淺zhi 組織壞死脫落,從而洗dao掉紋身組織。2 切除縫合法及切除植皮法洗紋身 適合祛除較深的紋身圖案 達真皮深層甚至皮下組織 但是洗紋身術後遺留較明顯瘢痕,植皮區術...

電腦cpu分別有哪幾種型別,電腦CPU分別有哪幾種型別

不知道你的型別說的是什麼意思?一般咱們世面上見的有intel和amd公司的,品種有很多.有台式電腦的,有筆記本的,有伺服器的.一般來說筆記本的cpu貴而且效能相對較差,伺服器的cpu可靠性較高,同時 也貴.一般使用者用的都是台式電腦的.cpu產商 intel 英特爾 amd via 威盛,中國龍芯c...

裝飾石材的種類有哪幾種,它們分別有什麼用處

石材的種類 建築用飾面石材大致可分為 花崗石 大理石 砂石 板石 人造石材等五大類。花崗石1 形成 花崗石是由地下岩漿噴出和侵入冷卻結晶,以及花崗質的變質岩等形成。2 成分 花崗石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其含量約為65 85 3 化學性質 花崗石的化學性質呈弱酸性。4 結構 花崗石的結構通常為點狀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