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炸鍋和空氣炸烤箱,哪個好呢?

2023-04-27 21:10:06 字數 5665 閱讀 1350

1樓:h柯南

我覺得如果經濟不緊張的話,肯定是空氣炸烤箱要比空氣炸鍋合適啦!普通的空氣炸鍋只有10-12l,容量比較小,像單身人士的話,分量是夠的,但是偶爾家裡來客人的話,就會比較尷尬了,分量少了客人也不好意思吃呀,想要分量多還得多做幾次,很麻煩。

但是有了空氣炸烤箱就不同了呢,我家裡的海氏k5空氣炸烤箱,容量有25l,**容量,大小正合適,放在廚房不佔地方,立式的設計,很乖巧呢。純白色,和廚房設計也很協調。

因為是空氣炸烤箱,所以它告別了傳統油炸油煙重、味道大、不健康的特性,用熱空氣代替熱油(無油空氣炸), 採用高速熱風迴圈技術,頂部四根不銹鋼管+高轉速電機風扇,形成立體風幕,提溫迅速,溫度集中,熱量瞬間穿透食材,烘烤出食材的油脂用作燒烤,同時帶走食材表面水分,烤出來的東西鬆軟酥脆,外焦裡嫩,反正口感很棒了。

2樓:在早

要是不需要太大容量的,建議買炸鍋,炸鍋不需要預熱,無油或少油就行,這款利仁8l炸鍋絕對滿足你日常需求,易清洗,

3樓:網友

空氣炸鍋和空氣扎心兩個都非常的好,但是空氣炸鍋能做的美食,非常非常多,而且又非常的小,放在家裡又不佔地方,所以我還是感覺空氣炸鍋使比較實用的。

空氣炸鍋和烤箱哪個更實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我個人的意見是烤箱更實用,可以做很多美食,烘焙麵包,烤魚,烤雞等等。

5樓:電子

空氣炸鍋更值得買。

1、空氣炸鍋效率快,操作簡單。

不管是大號還是小號的烤箱,在製造食物前,都要先空機預熱,預熱時刻大約在10-30分鐘之間。預。

熱太短食物便會熟的慢,太長也會縮短烤箱壽命,比較費事。而空氣炸鍋在操作方面有點傻瓜式,只要把準備好的食物放進去,一般兩人份的肉類20分鐘就能下嘴了,比較適合現在的快餐式吃法。

2、不佔當地,省空間。

家用烤箱,最小的也得15l,一家人用的一般都是25-40l左右,體積大,分量也不輕,比較占地,特。

別是關於那些自身就不大的廚房。而空氣炸鍋就乙個電飯煲鉅細,用完了收起來就行,移動簡單,不佔地方。

3、耗油少,健康。

空氣炸鍋的原理,是用高溫熱風逼出食物自身的油脂和水分,相比油炸來說,的確能防止攝入過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平時喜歡烤製什麼食物了?

如果喜歡烤製肉類食物,應考慮購買空氣炸鍋。

如果喜歡烤製植物類食物的話,應購買傳統烤製比較合適,用空氣炸鍋烤製容易被風乾,影響口感,需要塗抹植物油才行。

7樓:zz老師解答

如果你是乙個烘焙愛好者,或者即將踏入烘焙的領域,對烹飪有要求,還想要一物多用,甚至一次性想要做很多食物,那直接選擇烤箱,並且選擇自己滿意的尺寸就行。

如果你只是想要享受油炸或燒烤的食物的美味,又擔心吃多了上火或發胖,又或是覺得自己沒什麼耐心等食物烤熟,那直接買空氣炸鍋,這個鍋就能滿足你的需求。

8樓:在萬壽園耍雜技的金絲柳

空氣炸鍋更加實用。

溫度超二百以上要用烤箱。

空氣炸鍋好還是烤箱好?

9樓:長頸小鹿

1、空氣炸鍋,因為空氣炸鍋比烤箱占地空間小、不需要預熱、需要油脂少。空氣炸鍋和烤箱的原理差不多。

2、它們的不同:空氣炸鍋占地小,可以隨用隨拿,不像烤箱固定佔據廚房一角。

3、前者不需要預熱,隨時可以加熱製作,比烤箱節約時間。

4、只需少量油脂即可達到油炸效果,烤箱則沒有這個優勢,且耗電量大。

10樓:熱那亞奇兵

空氣炸鍋能炸的食品也很多,現在也有說「萬物可炸」。比如圖里的這些都可以去炸,既然空氣炸鍋可以,那麼烤箱也肯定可以,這些也都不在話下,但是烤箱因為有加熱管的加熱方式,能做比如麵包、披薩、蛋撻、餅乾等,這些都是空氣炸鍋無法做到的。

空氣炸鍋做出來的食物口感,外焦脆裡嫩、大多時候乾巴巴的烤箱:口感多汁、有水分,品相顏色有時候稍微淺空氣炸鍋出食更快,烤箱則相對要多2-3倍時間。

不是說烤箱不給力,空氣炸鍋容量一般是烤箱的1/6~1/3.

空氣炸鍋一般容量都相對很小,都在5l-10l左右,10l已經非常大了,所以容量是k空氣炸鍋的乙個弊端,不過正是因為如此,加熱也很快。

烤箱的容量一般在25l-40l左右不等,注意 這個需要看內膽體積,而不是看外殼體積。

11樓:丹妹娛樂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提問用哪個更健康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空氣炸鍋能做的食物不如烤箱豐富,空氣炸鍋體積小巧,好收納,而烤箱基本上擺好就不再移動,空氣炸鍋內部空間有限,空氣炸鍋所使用的時間要比烤箱耗費的時間少上很多,空氣炸鍋不僅提公升了效率也節約了不少電。

提問用哪個更健康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是空氣炸鍋更健康一些空氣炸鍋是一種高科技烹飪工具。其原理是用空氣替代原本煎鍋裡的熱油,用近似太陽熱風的對流加熱,以熱風在密閉的鍋內形成急速迴圈的熱流,讓食物變熟,同時熱空氣還吹走了食物表層的水分,令食材無需滾油也能達到近似油炸的效果。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空氣炸鍋和烤箱相比都話我覺得烤箱會更實用,因為空氣炸鍋感覺也不是很常見,在市面上好像也很少能看到有空氣炸鍋賣的,很多人都喜歡用烤箱,因為烤箱可以用來做蛋糕甜品,也可以做烤雞翅等等小吃,是比較常見都家電,你可以兩個都試用一下。

13樓:情感解疑趙老師

您好,空氣炸鍋。

空氣炸鍋對於家庭使用來說更實用,烤箱更適用於專業烘焙,原因如下:1、空氣炸鍋體積比烤箱小,佔用的空間少,但烤箱可以烤較大體積的食物;2、烤箱的預熱時間要比空氣炸鍋久;3、空氣炸鍋在用油量和耗電量上都要比烤箱少;4、烤箱的控溫相比於空氣炸鍋來說更加精準。

14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烤箱和空氣炸鍋比較的話,空氣炸鍋要更實用健康一些,空氣炸鍋,方便,簡單,而且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烤大的蛋糕什麼的,只是平常家用的話,空氣炸鍋比較實用,因為小巧方便。但如果要做西點烤麵包蛋糕那些還是要烤箱的。

16樓:牛仔褲的夏天

烤箱比較好,受熱比較均勻,空氣炸鍋考出來的東西比較幹。

17樓:庹映菱

我覺得量子橡皮肯定還是乙個空氣炸鍋比較好吧,因為空氣炸鍋它的乙個整體的烹飪效果是非常不錯的,而烤箱它的這乙個功能比較少,但一肯定沒有空氣炸鍋比較好。

18樓:寸瓏

空氣炸鍋好還是烤箱好?應該是烤箱,烤箱能夠解決不必要的麻煩。

19樓:網友

個人覺得還是烤箱比較實用,在家裡可以考蛋塔麵包或者是加熱一些薯條之類的食物。

20樓:帳號已登出

能很多人對空氣炸鍋的想象,還停留在炸雞翅炸薯條上。

這就太小看它了!其實空氣炸鍋才是廚房裡的隱藏大神!

料理肉類、做熱炒菜、充當熱風小烤箱,它都不在話下!

空氣炸鍋好還是烤箱好家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長處。如果平時不用烤麵包蛋糕,選空氣炸鍋好;如果需要做烘培,量大,選烤箱好。

這兩種小家電也沒有說哪個比那個好,主要還是大家看哪個更加的適合自己,因為兩者的優勢和缺點都是並存,我們只需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進行選購就可以了。

要是比較喜歡做點心類的食物或者是人口多的家庭,那就建議您選購電烤箱比較好,而那些喜歡吃肉可是不想要攝取太多油量,想要保持苗條身體的還是選擇空氣炸鍋會更好一些。

如果想要多功能的廚房小家電,還是首推空氣炸鍋,因為基本上煎炒烹炸都是可以完成的,而且乙個小小的炸鍋也不佔地方,是很適合普通家庭使用的。

確實從**方面來看,一款比較不錯的空氣炸鍋至少是需要一千多元,而且很多進口產品的**還要更高一些。而普通烤箱就便宜不少,幾百元就可以搞定。但是同樣也可以帶有烤箱功能的炸鍋,又可以進行健康美食製作,其實相對來講還是更划算。

空氣炸鍋是用食物自己的油炸自己,烤箱用熱力烤熟,是油炸和烤的區別。

清洗:空氣炸鍋好清洗,但烤箱鋪個錫紙可以直接扔掉不需要清洗,如果網烤,沾上肉汁就比較難清洗;

2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空氣炸鍋比烤箱有明顯的優點,比如,快,不需要預熱,使用烤箱每次預熱就需要10-20分鐘的等待時間,再加上烤箱一般都購買30l以上的,空間越大的烤箱烤得越均勻,但是同時需要預熱的時間也就相對比較長一些了,空氣炸鍋相比烤箱而言,也有明顯的缺點,比如太小,炸薯條薯片、雞公尺花、排骨、雞翅都很好,但是要做烘焙,就不行了,烤個蛋撻還可以,但是麵包蛋糕就有點為難它了。

23樓:水梓欣

烤箱相比於空氣炸鍋,無非是溫度調控更加精準,容量更大,適合專業烘焙使用。而空氣炸鍋,小巧玲瓏,工作效率快,能滿足一般家庭的烘焙需求,所以也就更適合家用。

24樓:小希

我覺得空氣炸鍋比較好,因為個人覺得空氣炸鍋比較實用。做出來的東西口感也比較好,但是如果你喜歡烘焙的話,還是選擇烤箱。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平時用得比較少,只是烤烤雞翅薯條什麼的,空氣炸鍋就夠用了,也不礙地方。但如果你平時經常烘焙,要烤蛋糕西式點心什麼的,或者比較大塊的肉類,那還是烤箱實際。

26樓:

家用空氣炸鍋更好一些,因為它的原理是既吹風又加熱,加工速度比較快,又不容易產生汙漬,比較容易清潔。

27樓:網友

我認為兩者都比較好,如果家庭人員較多,我認為還是烤箱好,如果是小兩口,那麼就搞空氣炸鍋也可以,這樣更省事。

28樓:莫如盡

你好,空氣炸鍋和烤箱他們的使用方法是不一樣的,做出來的食品也是不盡相同的,一般來說空氣炸鍋做出來的稍微更健康一些。

29樓:墨枚明上

空氣炸鍋。空氣炸鍋的工作效率比烤箱快;

空氣炸鍋比烤箱更易清洗;

30樓:金星王

空氣炸鍋加工的食品受熱均勻,不用油或者少量油,一模仿油炸的效果做食品,烤箱做的食品烤製為主,如點心、麵包等,家庭需要可以都配備。

31樓:況星菱

目錄 一、空氣炸鍋與電烤箱的原理有什麼區別? 二、兩者相比誰更健康,口感更好,烹飪食物更有優勢? 三、空氣炸鍋推薦 四、烤箱推薦 一、空氣炸鍋與電烤箱的原理有什麼區別?

空氣炸鍋和烤箱在使用效果上雖然存在一定重疊,給人帶來一種「姊妹」產品的錯覺。其實不然,空氣炸鍋和烤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產品,無論從產品的原理和工作效能、烘焙效果等都是有差異的。

32樓:快樂v密碼

空氣炸鍋和電烤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飲具,空氣炸鍋適合本身含有較多油脂的食材,而電烤箱的食材要求就可以是各種各樣,只要是可以蒸的食材,就可以放到電烤箱裡烤。

33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烤箱以其簡單構造及簡單操作,而被人使用,是歷經多年比較成熟的產品。空氣炸鍋是創新設計的烹飪器具,有優點,但其中的問題目前還尚在探索當中。

空氣炸鍋哪個牌子好,空氣炸鍋哪個牌子好 空氣炸鍋怎麼樣

空氣炸鍋是使用高速空氣迴圈技術,並且將快速迴圈熱空氣和內部螺旋形紋路的獨特結合從而使烹飪效果達到油炸食物的效果和口感。通俗點說就是加熱時候會在鍋體內產生高溫的熱風而使食物表面形成酥脆的表層,鎖住食材內部的水分,達到普通油炸食品又香又脆的口感。民以食為天,中國美食文化源遠流長,每乙個會烹飪美食並從中得...

空氣炸鍋炸油條需要的溫度和時間,空氣炸鍋可以炸油條嗎

空氣炸鍋,炸油條,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過呢,因為我家裡面也有乙個空氣炸鍋 油條是我國早餐最常見的美食,一般搭配豆漿一起食用,是很多人的早餐最愛。那麼,空氣炸鍋能炸油條嗎?空氣炸鍋怎麼做油條?空氣炸鍋能炸油條嗎 1 將半成品油條取出 2 空氣炸鍋200攝氏度預熱5分鐘 3 預熱結束後,將油條放入,關閉炸鍋...

空氣炸鍋能做蔬菜嗎?例如白菜,空氣炸鍋可以炸蔬菜嗎

不能他需要能自己出油的食物 白菜肯定沒油啊 做出來也不好吃啊 要是想做白菜的話要刷上一層油才行,食物本身不含油,做出來效果就不好了,基本上就是烤白菜 不過做超市裡賣的速凍薯條啥的就不用油了,做出來和kfc差不多的。空氣炸鍋可以炸蔬菜嗎?可以的,對於蔬菜類的食物還是建議刷一點油在食物表面好一些,因在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