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blot顯色方法有哪幾種

2023-01-14 01:45:03 字數 2110 閱讀 4145

1樓:義翹神州加油

有很多種顯示方法,其中hrp、化學發光檢測(ecl、supersignal)居多,dab顯色很少見。主要分為兩大類,分別介紹如下:

化學發光chemiluminescent:隨著各大廠家努力開發研製靈敏度更高的發光底物,化學發光法的靈敏度已經達到pg級別,甚至還有 femto級別的,靈敏度超過了同位素;

底物顯色colormetirc/chromogen:直接顯色而操作簡便且成本低。最為大家熟悉當數辣根過氧化物酶hrp(horseradish peroxidase,屬於過氧化物酶pod類)和鹼性磷酸酶ap(alkaline phosphatase):

螢光標記顯色:義翹大多wb抗體檢測方式,見下圖。

western 實驗中常用的顯色方法有哪些?為什麼發文章都用ecl方法?

2樓:望絢

western是初步鑑定蛋白質最方便也是最通用的方法。顯色方法主要有:放射自顯影,底物化學發光ecl,底物螢光ecf,底物dab,現在常用的有ecl和底物dab,目前發表文章通常用ecl,只要買現成的試劑盒就可以,操作簡單,二抗用hrp標記,底物為過氧化物+魯公尺諾,如果遇到hrp即可發光,可使膠片**,洗出條帶。

在凝膠影象分析儀上進行灰度掃瞄,比較目的蛋白與內參照蛋白的灰度值,可以半定量分析。我們實驗室就一直用這種方法,開始用的millipore的試劑盒,後來用的炎熙生物的極敏型ecl試劑盒,靈敏度很高。對一些表達不高的蛋白非常適用。

westernblot法中最常見的是哪種?

3樓:匿名使用者

westernblot法(即蛋白質印跡法)的基本原理是通過特異性抗體對凝膠電泳處理過的細胞或生物組織樣品進行著色。通過分析著色的位置和著色深度獲得特定蛋白質在所分析的細胞或組織中的表達情況的資訊。(如:

伯樂生命的印跡膜上總蛋白檢測)。westernblot法顯色的方法中,目前做常用的是底物化學發光ecl和底物dab呈色這兩種。

western blot 的原理及操作步驟、應用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western blot與southern印跡雜交或northern印跡雜交方法類似,但western blot採用的是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被檢測物是蛋白質,「探針」是抗體,「顯色」用標記的二抗。經過page分離的蛋白質樣品,轉移到固相載體(例如硝酸纖維素膜nc膜)上,固相載體以非共價鍵形式吸附蛋白質,且能保持電泳分離的多肽型別及其生物學活性不變。以固相載體上的蛋白質或多肽作為抗原,與對應的抗體起免疫反應,再與酶或同位素標記的第二抗體起反應,經過底物顯色或放射自顯影以檢測電泳分離的特異性目的基因表達的蛋白成分。

該技術也廣泛應用於檢測蛋白水平的表達。

分類western blot顯色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i. 放射自顯影 ii.

底物化學發光ecl iii. 底物螢光ecf iv. 底物dab呈色 現常用的有底物化學發光ecl和底物dab呈色,體同水平和實驗條件的是用第一種方法,目前發表文章通常是用底物化學發光ecl。

只要買現成的試劑盒就行,操作也比較簡單,原理如下(二抗用hrp標記):反應底物為過氧化物+魯公尺諾,如遇到hrp,即發光,可使膠片**,就可洗出條帶。

其他值得一提的是,western blot 這個名稱的由來很有意思。最開始做印跡工作的是乙個叫做southern的科學家,但印跡的物件是dna鏈,他把這種技術稱為southern blot,後來類似的出現了兩個過程相似,但是物件不同的印跡方法,乙個針對rna,乙個對蛋白質,人們分別把這兩種技術的稱為northern和western,與這兩個技術的發明人沒有關係了。

western blot是幹什麼的

5樓:士誠小人也

簡單說,就是檢測蛋白的。

westernblot的原理及操作步驟,應用有哪些

做western blot時最後顯色用的是什麼試劑,原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dab顯色液。

dab被氧化-顯色-形成褐色顆粒,即是顯色。

哪些實驗必須用western blot做

亞硝酸鹽顯色反應,亞硝酸鹽顯色反應

在鹽酸酸化的條件下,亞硝酸鹽與對氨基苯黃酸發生重氮化反應後,與n 1奈基乙二氨鹽酸鹽結合生成玫瑰紅染料。亞硝酸鹽與對氨基苯磺酸發生重氮化反應後,形成玫瑰紅色複合物。高中生物所有的顯色反應有哪些?1 稀土元素與二甲酚橙在ph 5.5 6形成紅色螯合物,顯色的靈敏度不夠。如有溴化十六烷基吡啶 cpb 加...

led的顯色指數是什么,led的顯色指數是什麼

顯色指數不是led獨有的,是所有的光源都有的乙個引數,就是對色彩的還原能力。日光的顯色指數是100,白熾燈也是100,節能燈是80 90,led是70 90。顯色指數越低,肉眼看來顏色越失真。顯色越高光效越低,1w大功率顯色要求80以上,流明要求100,色溫在5000k左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

Western blot,因為目的蛋白與 actin分子量

如果樣品足夠多,就多跑幾個同樣的泳道,轉膜後,把膜裁開,封閉,孵育到不同的抗體中。分別可以檢測。如果要在統一泳道中檢測,就必須要做剝離,否則結果沒法說明了。常用配方如下 stripping solution 100 mm 2 mercaptoethanol,2 w v sds,62.5 mm t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