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Maya,新手怎麼學maya

2023-04-27 16:00:03 字數 5059 閱讀 6587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type=3&zdhhr-10y22r-117624385

在「maya影視製作」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公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和maya沒有關係,在學習maya的過程也不會用到,pro也就是乙個教學平台一種形式,學maya還是推薦去環球數碼這種專業的學校去學習比較好,不推薦在網上自學。

3樓:網友

不是,跟maya沒有關係!我是做maya的!做maya只需要後期軟體還有個雕刻軟體~~別的根本不需要!!也用不到!

maya如何學習

4樓:渲雲

1、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

建立清晰的學習目標和方向尤為重要,比如你要學習maya 但是裡面有很多模組,你選擇模型 或者動畫都算是你的目標。

萬小時定律。

在這裡給大家普及一下1萬小時定律,就是有一本書介紹過一萬小時定律,就是在任何領域堅持學習1萬個小時,你就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也就是你每天堅持學習8個小時,要學習5年的時間,理論上看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其實是不正確的,這就論證了為什麼有些人一直很努力但是卻不出成績的原因,是方法的問題。

3、刻意練習。

在任何乙個領域你想做的優秀或者傑出甚至是卓越,都遵循乙個方法,這個方法就是刻意練習。

新手怎麼學maya

5樓:戶如樂

maya軟體應用主要是動畫片製作、電影製作、電視欄目包裝、電視廣告、遊戲動畫製作等。

剛開始接觸maya的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從來沒有學過的應該怎麼開始學它呢?

作為一款軟體,maya並不難學,難學的是其中的建模渲染技巧。雖然在很多行業都有應用到maya,但是要會乙個軟體並不能說明就可以勝任某個崗位了。

作為初學者的我們怎麼才能掌握好這個軟體,有乙個好的學習方法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是自學,我不敢保證你能學的有多好,除非你真的很有學習天賦,儘管你看再多的教程**和書,也不可能完全學好,自學不僅耗時間還浪費精力,還容易讓我們進入誤區,比如說你遇到乙個問題去上搜尋,可能會有答案也可能是沒有答案的,就算有答案你也不一定看得懂。

如果你是報班,在有老師帶的基礎上很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不僅可省去那些時間去學習更多新知識,還能提高學習效率,一有對比才會知道有老師和沒老師的差別,但選擇自不自學還是看自己,乙個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

學習maya甚至是任何一種軟體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練,只有練習才會讓你越來越精通,千萬不要抱著不練習的想法,這樣只會讓你永遠學不會。

在學習的任何時刻,不懂的問題要反覆去問,問後自己去不斷溫習鞏固,不要把問題留給第二天。

總結以下幾點:

1、學會享受痛苦的過程,沉澱自己,堅信自己能學好。

2、理論聯絡實踐。

3、每學到乙個maya難點的時候,自己先想一下,確實不懂了再請教。

4、請不斷的對自己做的場景提出更高的要求。

6、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關於maya的操作

maya的學習心得,要詳細的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maya學習心得,一句話就是多練,上課的時候認真聽,每個階段都要自己做好課後練習,熟能生巧嘛,學習的話,去水晶石教育的**了解下吧,讓專業老師幫你分析下,對你幫助會大些。

7樓:匿名使用者

maya是啥?要詳細的 謝謝 如題。

如何學習maya,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8樓:網友

其實學期maya不是像你想象中那樣乙個軟體可以全部學會的。

maya分很多個模組,每個模組對個人的能力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比如我做的是渲染模組的,那麼對色彩的把握就要求的比較高。

動畫模組的,那就要求你對周圍事物的觀察力要非常到位還要有很好的模仿能力。

建模就要求你對物體的形態結構有乙個很深入的了解,能夠透過一張**去領悟整個事物的內在就外在的結構。

特效要求你對藝術的感覺色彩及你的邏輯思維都有一定的要求,要不你到最後只能停留在一定的高度,想上公升非常困難。

剩下的還有什麼材質模組、燈光模組、我是分的比較細的。在學naya之前一定要確定好自己適合學習什麼模組,這個很重要。乙個適合自己的模組會讓你的路走的更加順暢少走很多彎路。

千萬不要隨大流,道聽途說。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選擇,這個我親身經歷過。因為我已經做cg行業6年了,看到過很多這樣的人在糾結。

從而浪費了許多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班吧~ 北京四大影視學院 完美動力 水晶石 火星時代 5ds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maya操作,之後看下書,多觀察身邊的事物。隨著時間會慢慢會了。最好就是認識會maya的人,大家討論。

11樓:37sky_楓丹白露

學習好maya首先你要有一定的手繪基礎,就是一些動態速寫,還有就是計算機的一些基本操作必須懂,你要是報個培訓班的話,他們首先教給你的都是些maya軟體的基礎操作,整個軟體的選單欄什麼的都會帶著你過一遍的,然後再會對你進行分模組學習,基本上就是模型、動畫、燈光材質、還有就是特效,不過燈光材質是乙個需要懂語言程式的,你的c語言一定要好,但同時這個方面的人才也是特別缺少的,很有優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幹的船舶行業應該是機械類的,那你就從《機械製圖》學起,其實也不是很難只要你空間想象能力夠好就行了!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對動畫、後期合成、平面等都有所了解,因為maya可以用來做動畫、特效、靜幀等。

根據整個製作流程來學習,先建模,然後打燈光,材質,uv貼圖,動畫繫結,動力學特效,渲染,一步步來,然後選擇自學感興趣和擅長的一二個模組深入學習,因為很難把整個軟體都精通。

火星時代,cg酒吧。

maya建模大家都是怎麼學的?

14樓:巧公尺樂

1‍、參考人頭的佈線圖。

2、先從嘴部開始,使用create poly tool,根據人物特點建立,並調整整塊的poly面。

3、繼續使用create poly tool,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建立poly面。

5、注意在建立poly後,適當根據人物需要的佈線來調整全部poly的線條,如果等到最後來調整,會很麻煩。

6、同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辰維動畫maya2011那個人的基礎講得很好,優酷上就有全套的。另外上電驢,maya的東西超級多的。

16樓:zz**

想系統學maya給你推薦大連夢幻海洋影視動畫學校。

可以了解了解。

17樓:珉寶寶的熊

順序的話就是模型,材質燈光,繫結,動作,渲染。

maya是個整合性很強的平台,它的單項功能都挺強大的,但是如果追求過高就得轉而求助其他軟體,比如你說要做精細的模型,那就用zb進行製作,然後goz回maya進行後續製作。maya具有良好的整合性。

至於論壇嘛,不知道你現在什麼程度,建議你在初級階段去火星多學習吧。等高階高階的時候,再去外國**看看吧。cgfriend這個論壇不錯。

maya怎樣入門

maya使用教程

18樓:

摘要。您好,親根據您的問題描述,咋這邊給您提供的解決方案如下:maya使用教程方法/步驟1、開啟maya,然後點選右下方的首選項功能按鈕,開啟首選項設定。

2、找到左側的「viewcube」,點選它,找到其中的「顯示viewcube」項,勾選的狀態為顯示這個檢視盒子。3、取消勾選以後,可以發現檢視右上方的檢視盒子被隱藏了。4、我們還可以到選單欄中的「顯示」-「平視顯示儀」-「viewcube」中設定。

勾選上。5、現在發現其中的盒子又出現了。6、單獨啟用乙個檢視,檢視的右上方就會顯示出viewcube。

maya使用教程。

您好,親根據您的問題描述,咋這邊給您提供的解決方案如下:maya使用教程方法/步驟1、開啟maya,然後點選右下方的首選項功能按鈕,開啟首選項設定。2、找到左側的「viewcube」,點選它,找到其中的「顯示viewcube」項,勾選的狀態為顯示這個檢視盒子。

3、取消勾選以後,可以發現檢視右上方的檢視盒子被隱藏了。4、我們還可以到選單欄中的「顯示」-「平視顯示儀」-「viewcube」中設定。勾選上。

5、現在發現其中的盒子又出現了。6、單獨啟用乙個檢視,檢視的右上方就會顯示出viewcube。

maya檔案變成這樣該怎麼辦?

maya檔案打不開。

您好,親根據您的問題描述,咋這邊給您提供的解決方案如下:maya檔案打不開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1)最可能的是,低版本maya打不開高版本maya的檔案,也就是:

安裝的比如,然而你想開啟的那個maya檔案,也就是製作那個檔案的人,做的時候確是用製作的因此打不開。

如果是這樣,建議**高版本maya,最低也要maya2009版本的,在選單裡,在「開啟\open」按鈕上後面的方格上點選滑鼠左鍵,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上面有個選項需要勾選:ignorl vsion\忽略版本限制,這樣就可以低版本開啟高版本檔案了。2)所打不開的檔案製作的時候或者儲存的時候發生錯誤,這樣的話是無解的,檔案作廢。

3)檔案再有的時候後不能用漢字命名,要改英文或者拼音才能正常開啟尤其是匯入。4)想開啟的檔案,當時製作那個檔案的人用的maya安裝使用了所沒安裝的外掛程式。這樣的話需要安裝上不要外掛程式後才能開啟。

5)想開啟的檔案格式不正確。根本不是maya能支援的格式,這個很勉強基本不可能。

學習maya需要什麼基礎,學習maya需要什麼基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我想學MAYA,但有前途嗎,學習maya有前途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maya考證,MaYa認證怎麼考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