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小鵝苗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怎麼飼養小鵝

2023-04-27 15:55:04 字數 3574 閱讀 5097

1樓:又雙叒來咯

小鵝苗需要將育雛舍清理乾淨,鋪上墊草進行第一次消毒,到進雛鵝前一天再用百毒殺消毒液噴灑消毒。溫暖季節也可以在地面舍飼加墊料自溫育雛,定時飼餵5~6次/天,3週後可以自由採食堆飼,自由飲水。

剛出殼的鵝溫度是第一關,要根據氣候環境的變化,仔細的調節溫度,3d內要保持在28~32℃之間,以後每週要下降2~3℃,要保持在25~28℃;

提供充足的睡眠時間,睡眠是保持健康生長的第一條件,腿黑激素的分泌高峰是黑暗的環境,因此環境光線必須要暗,才有利於睡眠,同時睡眠的環境須要安靜,排除雜躁干擾,才能保持安靜。

2樓:習奕聲賴鸞

本人沒有說什麼科學養殖有條件的更好。可是我們好多養戶都是幾百個鵝苗或者千把個鵝苗的飼養。

在搞一套科學儀器和材料就增加了養殖戶的成本。大部分養殖戶都在農村致使你有科學儀器有時候都用不用上。

我們農村養鵝苗注意事項:

溫度,小鵝苗最怕冷11-4月份養鵝條件最嚴格苛刻,禽用250瓦保溫燈都沒有用。比如養500鵝苗1-7天要準備50平方左右的保溫房,如果要達到33-35度最好選擇燒煤爐去買乙個可以放五棟煤的爐子。

每棟十個高。把煤氣用管道排出氣體就可以了。

濕度,小鵝苗濕度太大會啄毛影響小鵝苗的生長速度,建議網上養殖每小格放30-50只。

疫苗使用:第一天小鵝苗出殼打小鵝瘟。小鵝寶。

都可以,第五天到第六天可以打一針大腸桿菌。

十五天打一針禽流感疫苗。

20-30天打霍亂。

乙個月齡的鵝苗怎麼飼養應注意些什麼

3樓:99農禽網

1、小雛鵝,消化系統還不健全,出殼頭幾天可飼餵生公尺心飯,以後逐漸更換飼餵配合飼料,當小鵝達到20日齡左右,可以將部分嫩的青草鍘碎摻到飼料裡飼餵。

2、隨著日齡的增長,60左右日齡時,可飼餵青草、苜蓿草粉等,適當的補喂精飼料。

3、成年鵝可以飼餵鍘碎的玉公尺秸稈、苜蓿草粉、樹葉、青乾草等,同時補喂精飼料,以保證其營養全價。

4樓:安徽養豬小農民

1吃的,注意消化不良 2睡的,不要在涼的地方睡,一定要鋪乾草或墊子,不然腿會出大事的 3空氣,夜裡在注意溫度的同時也要注意空氣質素,小心氨氣中毒。

5樓:赤水鑫牧禽業

30天以上的鵝沒有什麼大礙了,只是吃青料了要注意鵝的糞便,很容易感染大腸桿菌,其它沒什麼的。

怎麼飼養小鵝

小鵝苗應該打什麼疫苗

6樓:瞳裡養殖場

大美鵝學院教你如何選擇疫苗!

1)廠家選擇。

要選擇大的,正規的生產廠家。

2)考慮價位。

**上的差別就在於佐劑,**低不會是好的佐劑,所以低等的**肯定買不來好的疫苗。

雛鵝一用小鵝瘟活疫苗。種鵝未經小鵝瘟活疫苗免疫,或經小鵝瘟活疫苗免疫,但時間已超過100天,這類種鵝產的蛋孵出的雛鵝,在出殼後1~2天用小鵝瘟活疫苗1羽份皮下注射免疫,7天後產生免疫力。免疫種鵝在免疫後100天內產的蛋孵出的雛鵝有母源抗體,不要用活疫苗免疫,以免母源抗體中和活疫苗中的病毒,導致免疫失敗。

二用小鵝瘟抗血清。在無小鵝瘟流行地區,可在雛鵝1~7日齡時用同源(鵝制)抗血清,每只皮下注射毫公升;在小鵝瘟流行地區,在雛鵝1~3日齡時用上述血清每只注射毫公升。

三用鵝副黏病毒滅活疫苗、鵝流感滅活疫苗或鵝副黏病毒鵝流感二聯滅活疫苗。

子鵝雛鵝經鵝副黏病毒滅活疫苗、鵝流感滅活疫苗或鵝副黏病毒鵝流感二聯滅活疫苗免疫後45~60天,須進行第二次單苗或二聯苗免疫,適當加大劑量,每只肌肉注射毫公升。後備種鵝3月齡左右用小鵝瘟活疫苗免疫1次,按常規量注射。

在鵝群產蛋前10天左右,肌肉注射i號劑型鵝副黏病毒滅活疫苗、鵝流感滅活疫苗,每只鵝注射1毫公升,2個月後再注射1次。

7樓:雍菲速婷

對於小鵝疫苗的使用應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進行,當地有哪些多發的傳染性疾病,應及時進行預防。其中,較常見的是小鵝瘟,它的預防措施是:如果確定種母鵝在產蛋前30天沒有接種小鵝瘟疫苗,則在小鵝出殼後5天~7天,進行接種小鵝瘟疫苗或小鵝瘟高免血清。

在注射小鵝瘟血清10天後,還要注射小鵝瘟疫苗。因為小鵝瘟血清保護期短,注射10天後必須再注射小鵝瘟疫苗來預防小鵝瘟的發生。

打血清的作用:血清常用於對相應疫病**或緊急預防過程。注射血清時應注意,一定要嚴格按說明注射,詳細掌握注射劑量、方法等,並且要注意輕抓輕放,註後要觀察有無異常反應。

8樓:從桂花堵妝

小鵝出生後3次打針疫苗。第一次是在小鵝出生的24小時內打針疫苗;第二次是在小鵝出生的乙個月左右打針禽流感疫苗;第三次是在小鵝出生兩個月後要打針霍亂疫苗。同時也可以給小鵝喂服一些抗應激藥物。

對於未經免疫的種鵝群和後期的雛鵝群,在出炕48小時之內用1羽份雛鵝用的活疫苗皮下打針免疫。免疫後7天必需嚴格隔離飼養,防止未產生免疫力之前強毒的感染而發病,此法有較高的保護率。

平常餵養鵝苗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9樓:吱吱吱吱心

在餵養鵝苗的時候不要餵養太多的飼料,也不要暴飲暴食,應該定量來喂,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溫水,溫度要保持在20度左右,溫度不要太低,要選擇一些高蛋白的飼料,可以給鵝喂一些玉公尺。

10樓:雙子小黑嘿

要注意餵養的時間,而且一定要注意飼料的營養成分,要把握好量,不要喂的太多,而且也要讓鵝及時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鵝舍的選擇,要注意鵝苗的選擇,一定要注意養殖的環境,要全面的進行消毒,避免細菌感染。

12樓:帳號已登出

要注意喂的食物和水,喂食物的時候不要太過單調,喂一些五穀雜糧,蔬菜,喂食物的工具。

13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留意養殖辦法。

成長階段大概是指80~120日齡的這一時期。此時期的中雛鵝正在成長發育時期,而且還要經過第2次換羽,需要特別多的營養物質,不宜過早進行粗放養殖,應根據放牧地草質的好壞,逐步削減補飼的次數,並逐步降低補飼日糧的營養水平,使青年鵝機體得到充分發育,保證順利地進入限制養殖階段。

留意觀察鵝群動態。

隨時注意鵝群的精神狀態、採食狀況等,發現弱鵝、傷殘鵝等要及時處理,進行獨自的飼餵和護理。弱鵝有表現出舉動呆滯,兩翅下垂,食草沒勁,兩腳無力,體重輕,放牧時落在鵝群後邊,嚴重者臥地不起。關於單個弱鵝應中止放牧,進行特別辦理,可喂以質量較好且易消化的飼料,到徹底**後再放牧。

放牧地選擇。

應選擇水草豐厚的草灘、湖畔、河灘、丘陵以及收割後的稻田、麥地等。放牧前,先觀察牧地鄰近是否噴灑過有毒藥物,不然有必要經1周以後,或下大雨後才能放牧。

鵝苗養殖的注意事項

雛鵝餵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小鵝怎麼餵養才是最佳方法?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新手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要克服心理障礙。開車上路心理要素非常關鍵,在心裡沒有強大到可以控制這輛車之前,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上路,一但出現危險不但危機行人也給自己造成負擔。開車的信心是逐漸培養出來的,有個頓悟的過程,有朋友陪練慢慢心理就會變得強大。2 儘量避開高峰期。新手速度慢其他人都著急上下班,免不了喇叭燈光的催促,再加上...

鬥魚要怎麼餵養,餵養鬥魚需要注意什麼?

斗是觀賞魚中有名的大胃王 如果想把自己的鬥養好的 用飼料是不行的 鬥魚天 回生就愛吃活的食物 答 而且食物的多樣性也是很關鍵的 想春 夏,我一般是喂水蚤 蹦蹦 水蚯蚓 線蟲 和冰凍紅蟲 血蟲 因為這個季節沒鮮活的紅蟲,到了秋 冬我就以活的血蟲為主,線蟲為輔,豐年蝦補充營養。呵呵如果嫌麻煩的話!就以血...

菸草連作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菸草連作不僅會增加病原物在土壤中的積累,而且為防病加大了成本。但在採取有效措施防治病害發生的基礎上,菸田連作還是可行的。如果防病措施應用不當,就容易導致病害的流行爆發。菸田連作應注意以下問題 1 選用抗病或耐病品種 2 合理平衡施肥。通過平衡施肥,維持土壤有效養分的比例協調,以減少病蟲害的 增強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