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怎麼修剪?滴水觀音如何修剪

2023-04-27 16:00:05 字數 2704 閱讀 3740

1樓:宇小晨分享

滴水觀音是一種生長能力比較強並且生長速度比較快的植物,很多人會發現一段時間不管它的話它會瘋長,需要修剪又不知道如何修剪,其實滴水觀音修建起來非常簡單,只需要做好幾個要點就可以。

滴水觀音的修剪要點。

1、修剪滴水觀音首先我們不是看它的葉片繁密度高的地方,而是選擇黃葉下手,因為這是最顯著也是最好先下手的地方,所以用剪子將泛黃的葉子全部剪掉,並且將同葉柄一起剪掉。

2、如果葉片只是其邊緣或者區域性泛黃的話我們不需要將整葉都減掉,因為其他地方是綠的就說明是好的,所以我們只需要將其泛黃的部位減掉,如果泛黃的地方僅僅是葉尖的話就只需要將葉尖減掉,其他部分都保留下來。

3、滴水觀音在養殖的過程中難免會遭受一些病蟲害,所以被害蟲或疾病的感染過的病葉和蟲葉都要一一挑選出來,先將這些有病和有蟲的葉子都減掉,然後再用對應的藥水和殺蟲劑進行防治,最後將病葉等都深埋地下或者將其用火燒掉。

4、最後進行整體的修剪,選擇葉片密度高且植株長得太高太大的葉片進行修剪,可以用剪刀直接剪斷特別。特別是頂部的一定要減掉,去除頂端優勢,這樣能夠讓側芽萌發更多,將彎曲或者下垂以及帶有傷口的根莖或葉片都減掉,而長得高大健壯的根莖或植株可以留著進行重新培育。

2樓:花楹說生活

一、滴水觀音的修剪:

1、修剪黃葉時,必須連同葉柄一併剪去。

2、如果葉片只是葉尖、葉緣枯黃,其他部分尚綠,可以只修剪邊緣或葉尖部分,其他部分保留。

3、植株如果長得太高或太細弱,可以直接截斷,會萌發出多枝,而且修剪下來的還可晾乾傷口後,插於砂質土中成活為新的植株。

二、士多啤梨種子通常要3個星期左右才能萌發,整個發芽過程要保持土壤濕潤。士多啤梨為喜光植物,但又有較強的耐蔭性,光強時植株矮壯、果小、色深、品質好,中等光照、果大、色淡、含糖低,採收期較長;光照過弱不利士多啤梨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不需要修剪的,葉子越多越好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滴水觀音多的不得了了 哎!這東西瘋長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長大葉,不行就換盆,越多越好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是太瘋了,葉子真多呀,就這麼不管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老家後山看到與滴水觀音很像,也不知是不是,改天發個圖給專家們看看。

滴水觀音如何修剪

滴水觀音多頭怎麼修剪

滴水觀音枝條過於凌亂,應該如何修剪?

8樓:創作者

可以按照具體的形狀進行修剪,同時也應該注意學習修剪的技巧,而且修剪的過程,一定要細緻。

9樓:浩海永寧

應該去小心的修剪,使用消毒過後的剪子,去把乾枯和腐爛掉的部分都剪掉,重新梳理一下就好了。

10樓:雙子小黑嘿

將有問題的枝葉修剪掉,不要大面積的進行修剪,而且也要注意修剪的方式,要進行小面積的修剪。

滴水觀音如何養護

11樓:西瓜西施

養護 滴水觀音 ,需要使用疏鬆透氣、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並且要每隔1-2年為滴水觀音更換一次新的盆土,維持其正常生長,而且滴水觀音性喜半陰,需要在光照過強時,為植株做好遮蔭措施,同時在冬季時期,要及時為滴水觀音保暖。

1、適宜土壤

養護滴水觀音,需要使用適宜的土壤,它喜歡在疏鬆透氣、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我們可以使用腐葉土、泥炭土和細沙土均勻混合配製,還需要在土壤加入適量基肥,養殖過程中每隔1-2年還需要為其更換一次新的盆土。

2、光照溫度

滴水觀音喜歡在半陰的環境中生長,所以光照過強的時候需要為其採取遮蔭措施,避免它被強光暴曬,不然它的葉子會出現枯黃的現象。它性喜溫暖,冬天的時候要做好保溫措施,最好移到室內溫暖處養護,不然它會產生凍害。

3、水肥施加

滴水觀音喜歡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日常要勤澆水,天氣乾燥時還需要經常在植株周圍灑水,增加空氣濕度,但是冬天要嚴格控水,不然它容易爛根。在它生長期的時候需要每隔1周施加一次肥水,主要施加氮肥,這樣才能滿足它生長所需。

滴水觀音怎麼栽培?

如何讓滴水觀音發新芽,滴水觀音發芽要求

教你一招讓滴水觀音開花。和打理滴水觀音。滴水觀音發芽要求 想要 滴水觀音 發芽,就需要讓其有適宜的的水分,最好保持盆土微微濕潤。還需要做好控溫措施,最好將溫度控制在20 左右。而且還需要使用疏鬆透氣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來種植,不能使用過於粘重的土壤型別。1 適宜水分 想要滴水觀音發芽,就需要讓其有適宜...

滴水觀音有毒嗎,滴水觀音的花有毒嗎?

有,滴水觀音莖內的汁液有毒,如莖破損,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特別是滴下的水,是有腐蝕性的。破損接觸會有痛感。滴水觀音事實上是海芋的一種。幾乎所有海芋的各種品種都是有劇毒的,但是它們能淨化空氣中的毒素和粉塵。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

滴水觀音的葉子枯萎,怎麼辦,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般來說滴水觀音不怕水的,種植滴水觀音需要大量的水和陽光照射,但是也能耐旱和耐陰。以你說的情況來看,可能根部有螞蟻,螞蟻啃食根部,新老葉子都會發黃枯萎,根也會慢慢爛掉,建議你馬上換盆換泥土,順便可以檢查一下根部的生長狀況。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是空調風吹造成的。二是環境過於乾燥。三是給予光照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