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用什麼植料養殖最好,種植蘭花用什麼植料最好

2023-04-27 16:00:07 字數 2017 閱讀 9515

1樓:du知道君

1、大蘭場大量種養批量管理的做法:【偏硬的植料】:小石子(諸如此類的硬的不透水或半吸水的材料)90%+花生殼10%;注意,這樣的植料本身養分非常少,需要在種養過程中不斷施肥;

下面兩種配方,比較適合家庭使用,養分適中,基本不用施肥:

2、適合家庭種養春蘭的做法:【軟硬適中的植料】:植金石40%+仙土(或小將土)30%+樹皮(腐熟的松樹皮或其他樹皮)20%+蛇木10%;

3、適合家庭種養蕙蘭的做法:【偏軟的植料】:草炭40%+樹皮(腐熟的松樹皮或其他樹皮)30%+蛇木10%+腐熟的堅果殼10%+竹炭(或木炭)10%+少量蛭石。

全自然植料:(這樣的植料養出的蘭開花以後,香氣是最純正的。)

4、到山上挖取腐葉土,最好是櫟樹、松樹比較多的山的表土(含腐殖質比較多),回來後攤開在強烈的太陽光下暴曬至幹,曬一天不幹,繼續曬兩三天,直至全部乾燥,然後,裝塑膠袋裡,淋上水,攪拌至濕潤後,悶一兩天,就可以拿來用了。但是,這樣的做法,需要在日後管理中,能時刻掌握盆裡的水分,做到潤而不溼,乾而不燥的程度,蘭花自然能養得好了,這樣需要不斷總結經驗,正所謂「澆水十年功」。

2樓:北方蘭花養殖

新手養殖蘭花,該選什麼樣的蘭花盆和植料比較合適?

種植蘭花用什麼植料最好

3樓:植物網

可以調配腐葉土佔百分之60,紅土(野外生土或公路邊的紅土)佔百分之30,河沙(建築工地的江沙也行)佔百分之10。

這種比例配製的土通氣、濾水、肥力俱佳、蘭花生長良好,切忌用鹼性土(鹼性土的明顯特徵是澆水後,等土壤乾燥後顏色翻白)。

蘭花對土壤的要求為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的豐富的微酸性土壤。這是蘭花古代生長在林下枯枝落葉層上形成的生態習性。

種蘭花用什麼植料

蘭花如何養殖比較好

蘭花的養殖

種蘭花用什麼植料

蘭花用什麼做植料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粗植料透氣性透水好不易爛跟,上一些肥料但營養不全不易開花。

二,用山泥做植料透氣性透水差易爛根,但不用太多上肥植料營養全面易開花。 我沒有到南方挖過蘭花,不知地生蘭花的生長環境。今年從浙江得到一些下山蘭看到根全部橫生,之間夾帶一些泥土也很硬用水衝也不易掉,由此想到野生蘭花的生長地是較硬的土壤還是軟土。

較硬土,如何解決透水透氣問題?較軟土,蘭友上山挖蘭還要用鍬鎬?

一蘭友用純山泥栽了一盆春蘭,也不施肥,好長時間才澆一次水,沒經過春化處理,六月份竟開花了。

所以地生蘭還是用山泥栽植好,營養全面適合蘭花生長,只要掌握澆水的技術,就能促進蘭花開花。不知各位蘭友有何好方法,說出來大家**交流。本人也將在近期用山泥,腐葉土試栽,希望獲得成功。

5樓:橘子老師吖

養好蕙蘭的關鍵不在植料,而關鍵在於不同植料必須有與之相適應的管理方法,也就是說不管何種植料都能養好蕙蘭,例如硬植料其透氣、濾水效果好,但是它的保水、保肥效果特差,則應勤澆水、勤施肥;

硬、軟混合植料其透氣、濾水效能差,但保水、保肥效果較好,澆水、施肥的時間間隔則可適當延長;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回答對有所幫助,他可以給我乙個贊嗎?謝謝你,謝謝您支援和理解我的工作。

提問惠蘭小苗藝草用什麼硬植料。

硬植料比例。

提問小苗有點焦頭怎麼解決方案。

回答,百分之八十新苗焦尖都是新根出了問題,根尖腐爛或者乾枯。其他百分之二十是環境不適引起的,比如空氣太過乾燥,光照太強等。

6樓:小睿園藝

種植蘭花用什麼植料?加點這種「爛木頭」,根壯葉綠,開花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種的是哪種蘭花,如果是地生蘭可以用腐葉土,泥炭土、蘭石等。

若是洋蘭,如蝴蝶蘭,石斛等可以用水苔,蛇木等秀氣性較好不易積水的植料。

蘭花怎麼養殖比較好

蘭花用什麼肥,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

給蘭花施肥要施薄bai肥,切忌施du濃肥,有 zhi 清蘭花,濁茉莉 之dao說。新栽的蘭株,專第一年不宜施 屬肥 從第二年清明以後開始施肥,直到立秋為止。可每月施1 2次充分腐熟的稀薄餅肥水。由於蘭花系肉質根,切勿施未經腐熟的肥料,以免爛根。每次施肥前要控水1 2天,待盆土稍幹些再施。施後第二天早...

鐵蘭花用什麼肥料啊,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

鐵蘭是鳳梨科植物。是靠葉杯存水,吸收水分和養分。盆土可用緩釋肥。葉杯用營養液按說明,定期噴施。放到有光的位置容易開花。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施肥一般是有機肥為先,首先,培養基質中摻入腐殖土,這樣可以解決前期服盆時的肥力。好攝農夫選腐殖土的方法有點麻煩。一 不在山崗上選取 二 不在山坡上選取。好攝農...

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施肥用什麼肥料最好

蘭花的用磷酸二氫鉀就可以了的,這樣就可以使蘭花生長的很好的,而且也是非常有利於促進蘭花開花的。蘭蘭花用什麼肥料最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話一般情況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話,一般情況下的話,應該用那種的那種的比較。陳的那個詞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話,一般情況下的話,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