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縮水的衣服再變得大一點了呢,羊毛的。急啊

2023-04-27 15:35:03 字數 4192 閱讀 5183

1樓:網友

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1.平常清洗的時候~洗衣精越多越可避免~ ,原則是請務必一次就請洗好。 ※2.

溫水+少量家用的"阿磨尼亞"=阿磨尼亞水^^ 將縮小的毛衣泡入後~就可以分解"搗蛋"的皂成分子。 ※3.輕輕拉開寶貝毛衣縮小的部分~並且沖水。

請您一邊整毛衣的形狀一邊用"熨抖"燙 。

順便說一下防止縮水的方法:

1)一、 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千萬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二、 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

3。 三、 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 四、 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使用離心力脫水機。

注意要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只能脫水2分鐘。 五、 洗淨脫水後,應將羊毛衫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羊毛衫變形。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店有一種東西可以拉大。

3樓:網友

叫那乾洗店的人搞定。

怎麼讓縮水後的衣服變大?

4樓:漸漸再也不見

1在水槽裝微溫的水。如果沒法使用水槽,也可以改用水桶或浴缸。裝至少950毫公升水,一定要能沒過衣服。使用室溫或微溫的水,才能有效地讓織物纖維變得鬆弛。[1]

不要用冷水或熱水。前者無法拉伸衣服,後者則會縮小甚至損壞衣服。

注意,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針織面料,包括棉、羊毛和山羊絨製成的衣服。絲綢、人造絲、聚酯等材質緻密的面料,會更難重塑形狀。

2將1湯匙(15毫公升)嬰兒洗髮水或護髮素拌入水中。只要是溫和的護髮素都可以使用,不過嬰兒洗髮水對衣服最溫和。每950毫公升水新增約15毫公升嬰兒洗髮水。

如果你的衣服縮水嚴重,多放一點也沒問題,甚至可能效果更好。[2]

溫和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會讓織物纖維鬆弛,而不會損壞它們。一定要使用溫和的產品。別把你不會用在頭髮上的產品用在衣服上。

3將衣服在水中浸泡30分鐘。如果你使用護髮素,水不會有太多泡沫。不管你選擇新增什麼產品,都要把衣服浸在水裡。

確保水完全沒過衣服後,就可以暫時放著不管了。水必須是溫的,洗髮水或護髮素才能發揮作用。如有必要,可以排掉水槽的水,然後重新裝水。

3]你也可以在浸泡期間開始輕輕地拉伸衣服。當然,現在不拉伸也沒關係,因為織物泡得越久,才會越容易拉伸。

4擰乾多餘水分。將衣服搓成一團。先不要沖走洗髮水,而是盡量擰乾越多水分越好。[4]

你還需要洗髮水繼續讓纖維變得鬆弛,直到完成拉伸衣服。所以,重塑形狀完畢後才沖掉洗髮水。

5樓:網友

衣服縮水怎麼辦,教大家乙個小妙招,快速的解決!

怎樣把縮水的羊毛衫變大

6樓:生活百事咖

第一種方法:因為羊毛衫的彈性比較大,所以對於購買了羊毛衫的人來說,羊毛衫縮水了確實是乙個頭痛的問題。我們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讓羊毛衫回到原來的尺寸。

將一些阿摩尼亞水稀釋到水中,再將羊毛衫放入浸泡十五分鐘就可以了。不過阿摩尼亞的成分裡具有能夠破壞羊毛衫中的皂成分,所以要慎用。

第二種方法:首先,要找一塊比較厚的紙板,將羊毛衫拉成原來的大小。這個方法需要兩個人,在拉的過程中記住力度不要太大,輕輕的試著拉下。然後再將拉好後的羊毛衫用熨斗熨一下定型就對啦。

第三種方法:你乙個人便能輕鬆搞定。用乾淨的毛巾將羊毛衫裹起來,然後放在蒸鍋上,蒸鍋記住要洗乾淨,不要讓蒸鍋上的油味沾染在羊毛衫上了。

隔水蒸上十分鐘,取出來,再將羊毛衫拉回原來的尺寸後,晾乾就可以了。

第四種方法:其實和第三種方法一樣可以解決羊毛衫縮水了怎麼辦這個問題。送乾洗店 ,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而**與乾洗一樣。

7樓:白又又

方法一:加醋,白醋能夠幫助軟化毛料製品,把原先緊縮僵硬的衣服,變得蓬鬆。準備乙個盆,加入溫水,放入50克左右的白醋,然後將毛衣浸泡在水中。

半個小時以後,將毛衣拿出來。用手拉扯一下,晾乾,毛衣便能恢復原形啦!方法二:

高溫也能夠讓毛衣變得柔軟,恢復原形。準備乙個幹布袋,將毛衣疊好放入布袋中,然後放入蒸鍋之中。十分鐘以後,將毛衣取出來,此時毛衣已經變得非常柔軟了。

然後再用手稍微扯一扯。

但是最好還是送乾洗店乾洗。

8樓:仉絲琪

其實我們在市面上會看到有一些專門針對羊毛衫縮水而研發的一些藥水,通常在超市上面就可以買到這種阿摩尼亞水,但是在我們使用之前,必須要將它在水中稀釋緊接著將羊毛衣服放到水裡面浸泡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緊接著我們需要用清水浸泡這樣的話,羊毛衣服就可以恢復到原來的那個樣子了,各位精明的主婦不妨嘗試一下吧。

9樓:尋夢桃花源

把縮水的羊毛衫放到鍋裡蒸5分鐘取出。準備乙個盆裡面加上清水白醋柔順劑,然後把毛衣放到裡面浸泡一下。應該後拉扯到合適晾乾即可。

10樓:八零後小裁縫

羊毛衫縮水了,看看小裁縫用什麼方法讓它變大。

11樓:娛樂影視君

在變大的時候的話,只要是能夠休息,用冷水先泡一下看看能不能恢復,如果不能夠恢復,那麼就沒有辦法了。

毛衣縮水怎樣變大

12樓:鞠良驥文暄

一,蒸汽熨。

縮水毛衣纖維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

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應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

操作應在熨燙台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二,厚紙板。

毛衣洗後縮水有辦法放大,具體方法是: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三先在一盆30℃左右的溫水中加入洗髮香波,把毛衣洗乾淨,用布包上後脫水;取乙隻家用蒸鍋,用洗潔精擦洗蒸屜和鍋蓋,去除油跡。在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並燒開,把洗乾淨的毛衣摺疊好後放入蒸屜裡,蒸10分鐘左右後停火,戴上厚手套取出毛衣;剪一塊與毛衣原來差不多大小相同的厚紙板(包括兩個衣袖),剪口處最好貼上膠條,以免刮壞衣服,然後把毛衣套在厚紙板上,將衣角、領口和袖口拉成厚紙板大小,並用大頭針或夾子固定,個別部位可以用手進行拉抻。

13樓:芒果椰子姐妹

衣服縮水變形第一,我們準備一盆溫水,倒入白醋,將衣服放進盆中浸泡,清洗一下用毛巾包裹毛衣,擠壓毛衣,第二,在清水裡面加入洗髮水,攪拌一下,在進行沖洗,晾乾就可以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14樓:娛樂達人月月

回答放在80℃水中反覆的燙,如果水涼了再換成熱水,反覆3——4次後,將燙好的毛衣疊一下,注意不要在有水的情況下把它揪起來,會把毛衣拽的很大,可以用手托住毛衣,把它放入洗衣機甩乾,然後將它晾乾。

晾曬方法也很很重要,有條件可以把它平鋪在板子上晾乾,注意鋪的時候也要避免拽,不要把它四周拽的很緊生怕不平整似的,要讓他有一定的伸縮力。也可以將毛衣對折再對折後,厚厚的掛在衣服架的橫樑上,

衣服買大了如何使衣服縮水 衣服買大了怎麼縮水

15樓:諾遠跳

1、有些衣服在洗滌之後會有輕微的縮水,比如棉麻料的衣服,在洗之後會稍微變小一點,但是也不會很大幅度的縮水,如果是大一點點,可以用熱水洗洗,興許可以變小變合適。

2、棉麻織物的衣服通過熱水洗滌之後會有一定縮水,但是同時也會使棉麻纖維受到損害,致使面料稀鬆無彈性,長期穿著的話會顯得不太好看。

3、有些衣服在洗之後不但不會變小,反而會變得更大更寬鬆,比如說針織衣物或者化纖材質的衣服。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要提前知曉衣服的主要成分,防止越洗越大。

4、如果是在網上買的衣服,不合適,穿著比較寬鬆比較大的話,最好還是申請換尺碼小一點的比較好。這樣能最大程度上保證衣服的合身又不傷害衣物。

讓性格變得再柔軟一點

你的問題裡也許就來有你的源答案 你說自己界限分明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這就是造成我們個性堅挺的原因。我們不能沒有邊界 這樣被人欺負也不自知或者無法保護自己。但是同樣如果界線太分明 寸釐不讓 就會出現爭執。所以這個度要把握好 也是一門藝術。感謝你這個問題 也讓我深思如何更柔軟。但是說起來容易 那麼如何...

怎麼讓自己變的精明一點,怎麼變得精明一點

做人,少盯著人短處,多記他人好處。做乙個人容易滿足的人,生活回報給你的會更多。做事,少言他人錯處,多學他人長處,懷著感恩的心與人相處,別人才會與你坦誠相待。人活著,窮可以,難可以,但千萬不能忘恩負義!不要因為別人的一點不足,就忽視人對你的付出。誰沒有點難處?你多為對方考慮一寸,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就拉近...

怎樣讓自己變得帥一點,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帥

首先從形象上要改變自己,人靠衣裝嘛!還有一定要有自信,其實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完美的,有些東西其實只要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就足夠影響別人!我身邊很多的男孩子並不是很帥,但是只要談吐幽默,有氣質,就會受很多人的歡迎!加油,相信你會做到!首先髮型是很重要的,因此,你一定要找到合適的髮型,然後,男孩子可以清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