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懦弱的性格,讓自己變得兇一點

2022-03-21 00:05:16 字數 5593 閱讀 4004

1樓:微生物探索者

反應遲鈍 不是好事也不是壞事 首先自己要學會獨立 獨立處理自己的事情 不要老讓家裡人擔心 學會體諒家人 將心比心 善待自己 善待家人 再次 面對外人要有自信 不卑不亢 適度的反擊也是無可非議 當然了不要一心想著去反擊別人 那樣只會讓自己的心充滿攻擊性 難以和別人更好的相處 只要不違背自己原則的事情 雞毛蒜皮的事情 就如過眼雲煙 如果非要出一口惡氣 那你以前怎麼對待你的家人就怎麼對待外人 何必自己心生內外分別對待呢 人同此心 心通此理 講理的還是多數的 不要把自己孤立起來 願你有個陽光的生活 微笑面對自己

2樓:朝朝歲歲年年

你是兩種性格並存的人,叫多重性格。這是家庭教育不當的結果,當然了,自己也有一些責任。不過,不要怕,只要慢慢的改進,還可以糾正了過來的,因為你年齡還小,可塑性強。

你首先要調整好你的心態。就是要有一顆平靜的心,對待家人,要想到她們為你的付出時,你會很愛她們的,對她們會很尊重的;

而對於在外面的為人處世的方法,你要把握乙個「度「,人都是互相尊重的,雖然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但是,你也不能事事處處忍氣吞聲。無原則的忍讓,這樣只會讓人家覺得你好欺侮,你是人家的出氣筒,反而不會得到應有的尊重。你一定要在保護自己自尊的前提下謙讓其他的人,而且不是無原則的,該謙讓的時候才謙讓,對於有些不講道理的人,根本不應該隨便謙讓。

你會在以後的實踐中得到提高的,雖然不會一下子改變這樣的狀態,但是只要你以後慢慢努力,會有所改觀的。

3樓:劉小爍

強大自身 鍛鍊體格 吸收知識 內外兼修 讓自己變得比別人強大 舉手投足不怒自威

4樓:咖啡888生活

我很喜歡你,但是這問題大概沒人幫的了你。不用著急當你步入社會,乙個跟頭乙個跟頭跌過來,自然就好了,不過會很痛,所以有時間的話多去挑幾條自己喜歡的手帕留下來吧!

5樓:

我覺得這樣很好啊!為什麼要變兇呢?如果掌握不好,容易變成乙個潑辣的女孩,那樣反倒惹人討厭!所以,我還是覺得繼續保持下去吧!現在像你這樣的女孩挺少了!

如何克服懦弱自卑的性格,讓自己變得勇敢自信 50

6樓:筱喵同學

從小事做起 做不敢做的是 極端就是叛逆點 自信自然而然就來了

7樓:

演講時開場白

對不起我有點緊張,這句話說完後我就不緊張了,你明白嗎

8樓:方颼颼

和乙個性格開朗的人做朋友

9樓:1傻2楞3呆4痴

訓練 比如拳擊武術 性格是錘煉的不是克服的

10樓:法韻寧

不需要太多,只要每次在心裡說,我可以!

本人性格懦弱,怎樣克服懦弱的性格,受人重視?

11樓:冷冷清秋羊羽

現實生活中,確有不少人被懦弱的人格特徵所困擾,心靈陷於痛苦之中。 性格懦弱之人一般比較內向,有自卑感,不願意主動與人交流。這種性格的成因主要是童年的經歷以及成長過程中的傷害,不斷的剝弱了自信,在內心形成一種消極的自我保護模式。

這樣的人只要通過心理訓練找回自信,就可以改變在人們心目中的印象。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你可以選擇經常粗暴對待顧客的售貨員為物件,準備好「台詞」:「這樣對待顧客,太不像話,豈有此理!」說罷,儘管揚長而去。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12樓:我恨褲兜暆昕昶

本人性格懦弱之人一般比較內向,有自卑感。你只要找回自信,就能受到人們的重視。其實,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

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你才能獲得勝利。你要多多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將長處學來,觀察他們的不足,在這方面下工夫,你就能勝過他們。因此,你要打起精神再次努力奮鬥。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戰勝困難的,因為人定勝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讓大家一起為你鼓勁,讓你振作精神,好好奮鬥。

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乙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乙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公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將會讓人刮目相看!

如何克服懦弱心理?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1人的忍耐是有限的,當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時,心裡會很不是滋味,那麼請大膽的站起來反抗一次,當然,或許你覺得你沒有勇氣,沒關係,可以提前練習,下一次當有同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會有備而來。緊接著,有了第一次的勝利,接下來就容易許多。

2懦弱的人一般都是口才不好,一遇到事兒,就講不出來,或者結結巴巴,臉紅脖子粗,沒關係,好口才也是可以後來練成,只要你堅持、勤奮,參加辨論賽都不會有問題,那日常生活上的紛爭都不在話下了。

3光有好口才還不行,得有邏輯思維,如果沒有,那就和吵架沒啥出區別了,辯論無論如何狡詐但都不離乙個「理字」,而吵架就是不講理,辯論上的邏輯思維足以讓乙個刁難你的普通人輸到詞窮,落荒而逃。

4學會經常反思,如果有一次你沒發揮好,又一次受到委屈,那就得好好的思考,為什麼又失敗了,然後做好充分的準備,下一次遇到同樣的情況就可以應付自如了。

5培養氣勢很重要,多看一些謀略人物或者帝王將相的故事,模仿他們以一敵眾的氣場,培養自己的王者之風,切忌不要讓自己屈居除了家庭、領導以外的任何人之下。沒有輩份與利益,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既然是平等,那些喜歡佔人便宜的人又何以能欺負自己。

6在克服懦弱的時候千萬不能退縮,勇敢前行,時刻鞏固自己鋼鐵般的心,時間久了,就成了習慣。

7在清醒的頭腦下運用口才,才有最佳的效果,磨平急躁的性子,凡事慢一點,平和內心,鎮定自若,處事不驚,說出來的話來會有邏輯。

14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讓自己懦弱的心理和感受在那兒存在,帶著它們對它們根本不管根本不理睬,立即把自己的心思和注意力投入到當下所做的事情的行動之上,該吃飯時就吃飯,該睡覺時就睡覺,該學習時就學習,該聊天時就聊天,該運動娛樂時就與動娛樂等等等等,一句話就是當下該做什麼就立即投入做什麼去,這樣日復一日持續建堅持下去,並養成了根本不管根本不理睬雜念情緒和感覺立即投入做當下所做的事情的新習慣。你也就自然變得勇敢堅強起來了,懦弱的心理必然也就克服掉了。

15樓:英美心裡

要有正確的世界觀。

學會分析問題和看待問題。

你想想。

人和人都一樣。

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為什麼我們要那麼畏手畏腳。

似乎像做了賊一樣。

我們的人格是高尚的。

我們做事是坦蕩。

這樣的世界觀會指導你走向成功。

會使你什麼都不怕。

走起。!!!

16樓:先生們科勢

乙個自卑的人。遇事就出現懦弱。所以說自卑是根源那。

自卑的原因,首先是自己看不起自己。但是內心有強烈的完美慾望。這樣有限時就產生了強烈的衝突。

所以說要想改變,首先要接納自己,每天鼓勵自己。找出自己身上存在的優點。不斷的強化,人就會越來越自信。

17樓:匿名使用者

懦弱 說提高自信 啥的都沒用

因為 你要是能提高自信 那你還懦什麼弱

首先你要去 不要你那面子 你敢面對了 你就不懦弱了在有就是可以學學技能 是常人都不會的 你行 這樣你就受尊敬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確評價自己。如實地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堅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氣壯,胸有成竹,使懦弱與自卑遠離自己。

二、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因為,任何成分都會增強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氣,要不斷的尋找機會表露自己,逐漸克服懦弱的性格。

三、不斷充實與提高自己。明確自己存在的不足,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不足,不斷學習,充實,提高自己,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懦弱的性格。

你可以在陌生的地方找陌生人聊天

站在人多的地方講話,面對人多,即使顫抖也要努力講完自己所要說的

追求自己內心最想要的東西,而且奮不顧身

遇到問題想盡辦法也要解決,找自己的好友訴說,讓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

做一些容易做的事情,每天對自己說我能行,有一點點小進步,自己鼓勵自己,增強自信

怎樣讓自己變得性格外向,如何讓自己變得外向

去外地打工 最好做銷售的 如果是學生就住校 如果性格不逼根本是沒法改的 你可以多參加一些活動,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還有發宣傳單,推銷這些與人打交道的工作也是很鍛鍊人的。多交朋友 多和朋友或家人溝通 先主動我英語表達自己 如何讓自己變得外向 現在的孩子社交能力基本上都很差啊。首先讓自己的內心先堅強起來...

如何克服懦弱?怎樣克服心理上的懦弱

一 正確評價自己。如實地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堅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氣壯,胸有成竹,使懦弱與自卑遠離自己。二 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因為,任何成分都會增強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氣,要不斷的尋找機會表露自己,逐漸克服懦弱的性格。三 不...

怎樣克服心理上的懦弱,如何克服心理懦弱

心理懦弱可以通過做到以下幾點克服 首先就是要有自信才能贏。自信是對自己的肯定,是一種動力和力量,如果沒有自信,情緒消極,心情抑鬱,什麼事也做不好。當你有自信的時候,你才能打起精神,充滿熱情的做好每一件事,才有底氣和失敗抗爭,更容易成功。心動不如行動。心動不如行動,沒有行動的心動就是空想。也許行動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