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英語四級的考試經驗,尤其聽力和閱讀技巧

2023-04-27 15:35:02 字數 1633 閱讀 5537

1樓:絕望的很

四級的難度不高,但是題量很大。要懂得取捨。聽力和閱讀都很重視平時詞彙量的累積,因此閒著沒事翻詞典是乙個很好並且很有作用的習慣。

做聽力的時候注意抓住關鍵詞,聽不懂得要及時掠過,把注意力放在下文中,避免出現這句話還沒聽懂下句話又說完了的情況。閱讀理解要先讀題目,根據題目在原文中找出對應的有關鍵詞的句子,並對這個句子進行精讀。特別在做快速閱讀的時候,先找問句中的關鍵字再回到原文中找到對應關鍵詞是很必要的,因為快速閱讀單詞量很大。

我是英語專業,cet四六專業四八全考遍了~經驗之談,嘿嘿~祝你好運。

2樓:飄若非絲

聽力要每天堅持聽,可以聽真題,每天聽一兩段對話,先做題,然後對答案,接下來反覆聽十幾遍直到完全聽懂為止。當你聽到一定數量之後,會逐漸發現出題規律。切忌不要急於求成。

閱讀題,要先看問題,對應問題到原文找答案。題目順序一般都是與原文內容對應的,據問題關鍵詞可大致推測答案所在的位置。做完真題後,要把文中不會的單詞全部查一遍,記在本子上。

閱讀題中反覆出現的詞彙是高頻詞彙,注意積累。

這是我的過級經驗,祝你過級順利。

3樓:傾聽_雨落

關鍵是要把握好時間,不要在不該浪費的地方浪費。聽力得看自己的具體層次,若自己水平有限就別死摳,感覺很重要;閱讀關鍵靠詞彙量,速度要快,找準關鍵句。用心其實不難。

求英語四級聽力考試技巧 詳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的話,首先在聽之前把每個題包括題目和選項裡面重要的單詞劃出來,然後一聽那道題的時候你就有側重了。

你聽到什麼很肯定的回答,就偏選跟它相反的。那些出題的人都喜歡麻痺人,太簡單的了不會放到四級裡面來考你。 有時候一整段實在點都沒聽懂,就根據幾道題的選項來選,因為幾個小題之間都是有連貫性的。

因為聽力都是只念一遍。所以在發了卷子後馬上就要看題。把那些劃出來。 人家讀題幹的時候看一下那些單詞馬上就一目了然了。大概就知道它要說什麼。

我舉個例子:

how is teacher li's class?

a) extremely tedious.

b) hard to understand.

c) lacking a good plot.

d) not worth seeing twice.

這句就把 class , tedious , understand,good ,not worth劃上。聽的時候就有針對性了。 等等之類。

還有就前8道一定要聽好。首先它在聽力中的分值最高。其次它是四級的開頭,做不好會影響後面做題的質量。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英語四級聽力常用技巧:

1)轉折處常考(聽到but,選but後面的內容);

2)短對話的選項有規律:兩選項要表達的意思相矛盾,則其中必有乙個為正確答案;兩選項要表達的意思相近,也必然其中有乙個為正確答案;

4)長對話、短文,開頭1分鐘左右必有考點;出題點遵循順序原則,所以偶爾不必等到問題出來才做答;

5)短文大部分情況下,所聽即所得,聽到什麼,選什麼;

最後,對於考前1個月,備考時間和精力有限的同學而言,「逆序法」練聽力是不二選擇!

逆序法」就是指:先做複合式聽寫,再做短文聽力,最後才做長對話、短對話。

怎樣學習英語四級聽力啊,英語四級聽力怎麼練?

聽力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的,首先你要正視這一點但考四級聽力是有很多技巧的,有些是有規律的,網上很多總結,你自己搜搜看看 如果聽不懂整個句子或對話也不要放棄,認真聽裡面的每乙個單詞,聽到乙個算乙個,對蒙答案有幫助。如果英文不是很好,聽前一定要閱讀答案選項 建議多聽真題 聽力。有三種題型,dialog...

英語四級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英語四級 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1 相關保留原則 當選項中有兩項表達意思相近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這兩項之中!這時只需稍微聽一聽對話,即可知答案,如果出現了雙重相關,便可直接確認正確選項,只需聽完對話加之認證一下即可!2 異項保留原則 當選項 現有意思明顯相反的兩項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此二項 現!如果出現雙重異項,那麼即可判斷出正確...

英語四級聽力不好怎麼辦,英語四級過不了,聽力很差怎麼辦

一定要做完歷年的聽力題.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就先看一遍後面的聽力原文,然後再去聽,如此一來會稍微有點感覺,而且使你不至於因為老是做錯而氣餒.長此以往肯定有效,而且在考前一週一定要做到每天做份聽力卷子.不好辦多聽幾萬遍,其義自現 我的聽力不是一般的差,感覺就沒聽懂過。主要是聽的時候要在腦子裡想中文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