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南星與熟南星有什麼區別如題 謝謝了

2023-04-27 15:30:03 字數 1410 閱讀 9564

1樓:晨洋子我

南星~應該叫天南星。生的屬於國家需要大夫處方。公安局蓋紅戳的毒品。

毒品就是有巨毒的 不過生南星一些藥店也偷著賣。一般不易水煎服。應入丸散。

或外用。 熟南星就是炙過的~一般用膽汁炮製。所以還叫膽南星。

有小毒。但已不算毒品。一般藥店有賣。

2樓:chsm123456孺子牛

用個 比喻好你也。生鐵與熟鐵兩者比之。生鐵很硬,又很脆。

若用生鐵鑄成刀,定很難磨。砍到骨頭又會崩掉刀刃。當用熟鐵時就能鍛打成刀了,淬火後又有刃口上的硬度,好磨又鋒利。

自然熟鐵之刀好用。

生南星毒性大,很剛烈。服時稍許沒稱準的誤差增量均可能讓人受不了。服後,其它藥尚末到達目的地,它卻象李逵一樣,早就衝了上去,損害了整體諧調性。醫生是很難運用它的。

制熟的,柔性很佳,純和多了,故不會「一觸即發」,就能按步就班地進行「集體行動」,集體之勢力就大多了。其毒性相對少許多,大家就敢用了,故能揚其長,而用它藥來避其短。若大家不敢用之,它天大的本事也是白費了。

中醫用藥,即是兵家用計、用將、用兵矣。

3樓:鬱悶中

生熟唯一的區別是:生的有毒性,經過炮製過的熟南星毒性會降低。也還是會有毒性的。所以用藥一定注意安全。

4樓:血刺熊貓喬

生天南星是有毒的藥物,一般內服都是炮製後去除毒性內服。

生南星與熟南星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熟天南星就是炮製的天南星。生天南星有毒,不宜直接用藥。炮製後的熟天南星降低了毒性。

制天南星氣味苦溫,入肺、脾、肝三經。本品辛燥而烈,能燥濕散寒,散風滌痰,開洩走竄,通經活絡,制天南星與制川烏、制草烏、乳香、沒藥、地龍等配伍,溫經散寒,祛風滌痰,活絡蠲痺。 現在藥用的天南星都是熟天南星,也就是制天南星。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星~應該叫天南星。生的屬於國家需要大夫處方。公安局蓋紅戳的毒品。

毒品就是有巨毒的 不過生南星一些藥店也偷著賣。一般不易水煎服。應入丸散。

或外用。 熟南星就是炙過的~一般用膽汁炮製。所以還叫膽南星。

有小毒。但已不算毒品。一般藥店有賣。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南星可以用於**肺癌。可見其藥力之強。但是也是用水煎的,不等於生吃。膽南星藥力弱,只用於**一般的咳嗽!

生南星的介紹

8樓:神小辛

生南星,中藥,取自天南星(天南星科植物天南星 arisaema erubescens (wall.) schott.、異葉天南星 arisaema heterophyllum blume或東北天南星 arisaema amurense maxim.

的根莖。

普洱熟茶生茶有什麼區別啊,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到底有什麼區別

普洱茶是後酵茶,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1 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 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 黃紅色。湯色以黃綠 黃紅 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 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生茶有苦 澀 甘 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新茶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

笨榨熟豆油和笨榨生豆油有什麼區別

笨榨大豆油 生 使用的是非轉基因大豆,採用傳統的笨榨工藝,純物理壓榨,不含任何防腐劑,新增劑,無任何其他調和油料,原汁原味 熟豆油經過炒鍋把豆子炒熟在榨油生豆油是把豆子直接放到機器裡面榨油 笨榨熟豆油和笨榨生豆油有什麼區別 1.加工過程不同。笨榨熟豆油,是在榨油前先把原料豆加溫到100度以上。笨榨生...

木馬與病毒有什麼區別啊如題,G病毒和T病毒有什麼區別嗎

安裝一款安全軟體 例如 手機管家等 以手機管家為例,開啟手機管家,點選主介面上的一鍵體檢即可自動檢測手機中存在的病毒,點選一鍵清除即可刪除,若提示無法刪除請嘗試獲取root許可權後進行嘗試。g病毒和t病毒有什麼區別嗎 這兩個是遊戲裡bai的病毒名du稱,沒有實際參zhi考價值 g病毒是dao生化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