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為什麼會成為十二釵之冠,而且評價極高?

2023-04-27 12:15:05 字數 957 閱讀 9221

1樓:苦丁有點甜

因為林黛玉的才情很高,她雖然嘴巴說話比較毒,但是她的內心還是善良的,並且她做事很有原則,這樣的人成為十二釵之首也擔得起。

林黛玉和薛寶釵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2樓:152曉雲

林黛玉和薛寶釵都是紅樓夢中的大才女。他們的相同點就是,都出身比較好的家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倆人都是從小飽讀詩書,才華橫溢。

兩人雖然乙個是豐盈美,乙個是很清瘦的美,但是這倆人的美都是紅樓夢中女子中最為出名的。

兩人不相同的事。兩人的性格很不相同,薛寶釵為人懂得人情世故,非常明白封建制度下做人的道理,很會為人處事。同時她如果是乙個男子的話,是屬於比較追求功名的那一類人。

而林黛玉則不同,林黛玉雖然也滿腹詩書,十分聰穎,但是她的理想不在於功名,雖然她也是不缺乏這樣的能力,但是她猶如世外仙子,清高出塵。薛寶釵,猶如雍容華貴的牡丹。而林黛玉就像出落人間美麗清冷的芙蓉。

3樓:溫客行愛周子舒

共性:都是名門閨秀,貴族少女,都容貌嬌美,雍容華貴,都知書達理,滿腹才學,都有自己的生活追求。

不同:林黛玉是寄人籬下,內心悲苦,多愁善感,多情嬌弱。

薛寶釵是樂觀豁達,躊躇滿志,是乙個女曹操。

被稱為十二釵之首,林黛玉到底有何魅力?

4樓:房間號

因為林黛玉的長相非常溫柔,而且性格也非常好,也非常的知書達理,非常有禮貌,所以才能當上十二釵之首。

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林黛玉很有才華,其次能夠看清世俗險惡而不同流合汙,同時美貌也是位居前列,所以魅力很大。

6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林黛玉魅力首先在於她的顏值,在眾姐妹當中數她出落得最水靈,最精緻,讓人看一眼便著迷;其次在於她的才情,滿腹詩文,字字入心,總是能引人深思。

你為什麼喜歡林黛玉?

林黛玉真實,性格鮮明直爽,不喜歡就說出來,對人誠懇,不虛偽,能讓人一眼看穿,這種性格好交往,不會讓人覺得累,也不用猜忌什麼,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乾淨利落,不做做,不裝腔作勢,也不為了討好別人而改變自己,在現代最喜歡這種性格為人,而且容易交到真心朋友,反而不喜歡薛寶釵,做做,裝,虛偽,為了...

為什麼大熊貓會成為國寶,為什麼熊貓會成為中國的國寶呢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 甘肅 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對很多學科都有巨大意義,因此被稱為國寶。物以稀為貴,不僅由於其數量少,大熊 貓是人們常說的活化石,距今幾十萬年前是大熊貓的極盛時期,這對於研究和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地球的環境變化...

薛寶釵和林黛玉是什麼關係,《紅樓夢》中林黛玉與薛寶釵關係是怎樣的?

1 薛寶釵和林黛玉沒有血緣關係。2 薛寶釵和賈家是母系血緣關係,她的母親薛姨媽和寶玉的母親王夫人是親姐妹,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姨表姐弟關係。3 林黛玉的母親是寶玉的親姑媽 賈母的最小女兒 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姑表兄妹關係。4 以賈寶玉為中心來看,薛和林都是他的表姐妹。但是林和薛之間卻沒有血緣,她們之間僅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