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喜歡林黛玉?

2023-01-30 11:30:03 字數 704 閱讀 4719

1樓:水顰兒

林黛玉真實,性格鮮明直爽,不喜歡就說出來,對人誠懇,不虛偽,能讓人一眼看穿,這種性格好交往,不會讓人覺得累,也不用猜忌什麼,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乾淨利落,不做做,不裝腔作勢,也不為了討好別人而改變自己,在現代最喜歡這種性格為人,而且容易交到真心朋友,反而不喜歡薛寶釵,做做,裝,虛偽,為了討好別人改變自己,明明不喜歡,還要裝作喜歡,不真實,乙個極度封建的思想,在利益面前就自私了,而且藏著自己的性格,性格不鮮明,這種人交不到真心實意的朋友。

2樓:帳號已登出

黛玉這樣的女子,她的缺失讓你心生憐惜,她的溫柔又能給你別人不能代替的甜蜜,她的小性固然令你煩惱,可是所有讓人上癮的東西,都會讓人有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感覺,最後,她成了你夢裡也不能忘記的那個人。

3樓:情一殘

因為她不是人,她是花仙,她潔白如玉、她美若天仙、她才華橫溢、她弱風佛柳芊芊,她淚眼朦朧略帶心酸,問花花不語,花在天地間!

4樓:胡戎

林黛玉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精神的象徵。

5樓:兆夢竹

乙個被抄家後鬱鬱一生的人,葬花是在祭奠家裡人。

6樓:溶絮

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

你怎麼評價林黛玉?如何評價《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

我感覺林黛玉生活中是乙個敏感 細心 易傷感 聰明 多愁善感的人,並且林黛玉才學橫溢,是乙個不可多得的才女,她有多方面的才能,她也是乙個博覽群書和學識淵博的弱女子,整體來說她是乙個才女。林妹妹是乙個才華橫溢的奇女子。在 紅樓夢 中她是絳珠仙草,因受到神瑛侍者的甘露灌溉,與神瑛侍者一同下凡,化身林黛玉還...

紅樓夢的鐵桿迷進來!!賈寶玉為什麼喜歡林黛玉?林黛玉小心眼!!為什麼不喜歡薛寶釵

黛玉是怎麼樣的乙個人呢 她完全不懂世俗社會的一些鉤心鬥角的事情,她全部不知道,她就是一派天真.其實紅樓夢就是代表曹雪芹他的觀點,曹雪芹最欣賞的人就是帶著最原始的,我們人類最純真的部分,沒有受到任何的汙染.所以賈寶玉所喜歡的女孩子,就是沒有經過汙染的女孩子.我們在讀紅樓夢的時候,黛玉對賈寶玉的感情表露...

薛寶釵和林黛玉是什麼關係,《紅樓夢》中林黛玉與薛寶釵關係是怎樣的?

1 薛寶釵和林黛玉沒有血緣關係。2 薛寶釵和賈家是母系血緣關係,她的母親薛姨媽和寶玉的母親王夫人是親姐妹,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姨表姐弟關係。3 林黛玉的母親是寶玉的親姑媽 賈母的最小女兒 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姑表兄妹關係。4 以賈寶玉為中心來看,薛和林都是他的表姐妹。但是林和薛之間卻沒有血緣,她們之間僅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