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聽力的方法有哪些?保護聽力的方法有什麼

2023-04-27 09:00:03 字數 2808 閱讀 1748

1樓:暴走愛教育

保護聽力的方法包括:

1、在雜訊環境中最好佩戴耳塞保護聽力。

2、確保家中有足夠安靜的休息區域

3、厚窗簾、地毯、密封良好的窗戶和隔音材料都能幫助阻擋外界的雜訊。

調小音響、廣播、電視機的音量。

購買低雜訊的家用電器,如低雜訊冰箱或空調。

避免在街上製造雜訊,僅在緊急情況時使用自行車車鈴和鳴笛。

保護聽力的方法有什麼

保護聽力的方法?

保護聽力的最好辦法是什麼? 5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保持樂觀情緒。當人情緒激動時,腎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小血管內血流緩慢,導致血行障礙,內耳供氧不足易發生突聾。

第二,不要隨便掏耳朵。外耳道**較嬌嫩,與軟骨膜連線比較緊密,皮下組織少,血液迴圈差。掏耳朵時如用力不當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導致外耳道癤腫、發炎,還有可能傷及鼓膜,造成鼓膜穿孔,導致聽力下降。

第三,慎用或禁用對聽神經有損害的藥物。用藥之前應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或向醫生詢問是否有耳毒性,家族中有耳毒藥物過敏史者應慎重用藥。

第四,避免雜訊的接觸。耳朵長時間接觸雜訊可導致雜訊性聾,因此應遠離雜訊。

第五,經常按摩耳朵。平時可以在家中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來預防和輔助**。如按摩耳廓,提捏耳垂,按摩風池穴等。

也可閉目靜坐,將兩手食指分別置入兩耳孔中,然後迅速離開兩耳孔,如此連續10次。

3樓:

不要經常去一些吵鬧的場合,比如ktv,蹦迪場所。

在比較吵鬧的場合也盡量不要調大耳機的音量,避免損傷。

不要長時間佩戴耳機,不超過50分貝,每隔一段時間休息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科學的掏耳朵方法 很多人覺得掏耳朵的乙個很有益的健康習慣,但是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可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受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亦可內服維生素b、c和魚肝油,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科學的掏耳朵方法。

5樓:蘇瑾不太冷

少接觸聲音大的地方,聽**什麼的盡量小就好,也可以藉此多練練耳朵的對聲音的敏感。

保護聽力的方法10條

保護聽力的小常識?

6樓:有紅糖吧

保護聽力的首先要愛護你的腎,還有就是按摩穴位。

腎開竅於耳,聽力的衰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年老體虛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補腎的藥物,也可常喝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豬腎粥等,對於保護聽力頗有裨益。

按摩護耳。耳朵上面分布著很多穴位,通過按摩相關穴位可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調理身體各部位機能,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鳴天鼓。鳴天鼓是中醫耳部養生保健方法。先以兩手心掩耳,然後用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分別輕輕敲擊腦後枕骨,發出的聲音如同擊鼓,所以古人稱作鳴天鼓。

經常做此動作可以防治耳鳴、耳聾、內耳疾病,還可以醒腦健腦,清利頭目。

提拉耳朵。用拇指、食指先向上提拉耳廓頂端10餘次,再用拇指、食指夾捏耳垂部向下拉10餘次。練習此動作有鎮靜、止痛、清腦的功效,可防治頭暈、眼花、耳鳴等症。

彈風府。雙手掌掩耳,用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輕輕叩擊風府穴(後髮際正中直上1寸,兩斜方肌之間的凹陷中),再用食指塞耳竅(耳朵眼)。堅持反覆做此法,有增強聽力、醒腦通竅的作用,能防治頭暈、耳鳴、耳閉、腦鳴等疾患。

搓耳根。雙手放在兩耳根部,食指和中指分開置於耳朵前後,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後,然後從耳垂開始,夾持耳朵向上推動,注意要有一定的力度。經常搓耳根有防止耳朵凍傷、振奮精神等功效。

列舉保護聽力的5種方法

7樓:桂陽澤聆助聽器

一 好好吃飯要營養均衡根據膳食指南來合理吃飯,確保每天充足的營養**。

二 加強鍛鍊合理的鍛鍊除了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益外,對聽力健康同樣有幫助。

三避免雜訊避免聽到過多雜訊,避免去到雜訊過多的場所,這是保護聽力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方法。

四小心耳毒性物,五佩戴合適的助聽器。

如何保護聽力呢?

8樓:其雅秀

保護聽力的保健方法主要是耳部保健操和耳部按摩以及避免接觸噪音。

1、耳部保健操:可以促進耳朵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保護聽力。具體方法是使用食指測力來回摩擦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可以使上述三個穴位出現痠脹溫熱的感覺,每天堅持10分鐘左右就可以保護聽力。

2、鳴天鼓按摩法:這種按摩法可以起到調補腎元,強本固腎的功效,長期使用此種方法按摩可以提高聽力,避免出現耳聾和耳鳴可能。

3、避免接觸噪音:首先要盡量避開雜訊環境,如揚聲器的聲音、汽車的汽笛聲,甚至包括大聲說話和廣播等,容易導致噪音性耳聾。其次應盡量避免使用耳機,尤其是長時間使用,容易誘發神經性耳聾。

此外,游泳、洗頭洗澡進水需要及時清理乾淨,感冒受涼需要及時用藥**,以免引起急性中耳炎或者分泌性中耳炎出現聽力下降。

如何保護聽力?

怎樣保護殘餘聽力,怎麼保護殘餘聽力?

保護殘餘聽力應該不要常在有嘈雜響聲場合停留,看電視,聽收音機不要聲音太大。殘餘聽力對每個聽障者來說,都是珍貴的不可再生的聽力資源,絕對不亞於國家對石油 能源戰略物資的定位,因此保護殘餘聽力應是聽障者的首選要務。選用合適的助聽器,建議你平常做到以下幾點 1日常生活噪音的預防,2保持良好的心態,3檢查耳...

怎樣保護殘餘聽力?怎樣保護您的殘餘聽力

你好!要保護好我們的殘餘聽力有很多方法,比如說不要長時間的處在噪音環境下,如果因為工作需要做噪音環境下那也要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例如耳朵戴起隔音罩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 不酗酒 不抽菸 盡量避開使用耳毒性藥物 鏈黴素 慶大黴素等 不要長時間的用耳機聽歌等等。希望能幫到你。1.及時就醫,爭...

父母應該如何保護孩子聽力?

1 應注意平時不要用火柴 發卡等給小兒掏耳屎。一般來說,耳屎能自行掉出,不需去掏。如果耳朵內耳屎太多而不掉出,可上醫院讓醫生取出。要嚴禁小兒自己掏耳朵,因為小兒手的肌肉控制力差,一不小心就會把耳朵掏壞。另外,如發現小兒有往耳朵裡隨便塞紙團等毛病,應當加以教育。2 盡量避免給孩子使用慶大黴素 奎寧 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