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瘦但小肚子很大為什麼,人很瘦但肚子很大怎麼回事

2023-04-27 08:55:02 字數 2619 閱讀 9431

1樓:霜翎不染泥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瘦,肚子卻很大,無非是這3種原因。

人很瘦但肚子很大怎麼回事

2樓:網友

這是比較典型的脾虛。而脾虛往往被人們所忽視,西醫檢查又查不出什麼毛病。脾虛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人很瘦、肚子卻很大,就好像肚子裡有氣往外鼓、腹脹的感覺。

當然,還有其他症狀,如舌體肥大、舌四周有齒印、唇燥唇裂、容易打嗝、牙齦出血、便溏腹瀉、大便不成形、容易過敏出紅色的疹子等等。為什麼呢,簡單、通俗地說:脾的重大作用就是擔當運輸大隊長,將人體內的營養和廢物進行中轉、運送。

而脾虛、疲弱後,它的運化功能受損,體內的水、溼、熱、寒滯留體內,無法及時、完全排除體外,導致腹脹肚子大,同時,營養也無法及時完全進行轉化,導致你瘦弱。中醫認為:脾主一身的肉,心肝脾肺腎都是以肉的形式出現,所以一身的濕熱、濕寒、營養的運化和吸收等等都與脾的功能是否正常有關。

脾在我們身體的顯現為腹部的肉,脾弱有兩種體現,一,腹大,食品來不及消化,積存在腹部;二,瘦弱,食物不吸收直接從大腸排了出去,嚴重時肚眼突在外面,肚皮沒有肉,一層皮,正常肚眼應該凹在肉裡。

3樓:冷仙媛榮虹

嘗試早餐前盡量飲一杯溫開水,可以疏通腸道、稀釋血液的黏度、降低血壓,控制食量。首先就是不要和啤酒和其他的一些含有二氧化碳的飲料——喝可以的只是不要暴飲就可以了,每頓飯不要吃得太撐,吃晚飯不要馬上飲水。其次就是生活中有時候想起來了,就要把腰挺直了做深呼吸,盡量的讓肚子的收縮幅度大一些,又慢到快,再到稍微感到累就可以停下的,什麼時候再想起了那就再做一次,反覆這樣就可以。

最後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用胸部呼吸,試著用腹部呼吸,這樣也可以鍛鍊腹部的收縮。在生活中養成這三個習慣,肚子想大也大不起來。經典**膠囊,對這種區域性**效果非常的好。

你也可以試試看。希望你能成功。

4樓:曠金生行黛

如果是人很瘦,肚子反而還比較的大,有可能是由於肝臟疾病導致了腹部的積水,比如肝硬化後腹水的形成。

建議可以做一次腹部的b超,了解積水的量,並且還需要做肝臟的b超和生化檢查。

5樓:蠻奕聲榮醜

少吃點肥肉。

多鍛鍊吃青菜。

減**多做仰臥起坐。

èëºüêýµ«êç¶ç×óºü´óôõ㴰죿

人瘦肚子大怎麼回事呢

我很瘦,為什麼我肚子那麼大?

6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有些區域性脂肪堆積,可以鍛鍊減脂。

7樓:網友

你男孩女孩呀,為什麼肚子大,你肯定知道為什麼呀,問別人不是等於白說嗎,女人肚子大肯定是男人搞大了的,男人肚子大,肯定是吃的營養太好了。

為什麼有的人很瘦,肚子卻很大

人很瘦肚子很大是怎麼回事

8樓:默默要去北極

應該多鍛鍊身體,少吃油膩食物。

現在有許多年輕白領會發現,哪怕自己的四肢比較纖細,但肚子卻越來越大,其實這也跟他們的工作有很大關係。因為工作關係,這些白領基本上每天都是坐著工作,雖然這看上去非常輕鬆,但時間一長也會造成肚子變大的現狀。這也會困擾許多愛美女性,一些漂亮的衣服再也穿不上了,就算穿上了,但挺著乙個大肚子,也讓人覺得非常難受。

我有一位朋友就是這樣的,她的身體非常清瘦,但唯獨肚子比較大。在有一次坐公交車的時候,甚至還有人給她讓座,朋友暗暗發誓一定要將肚子減下來,而在之後她確實也做到了。對於肚子較大的這些人來說,平時除了必要的工作,如果有休息的時間可以盡量站起來,避免長時間久坐

而且在飲食上面也要注意,比如少吃一些油膩食物,多吃蔬菜,多吃魚,切記不能熬夜。

另外肚子特別肥胖的朋友一定要做仰臥起坐,這樣也能保證自己的肚子瘦下去,但不管任何運動都不能過量,切記不能因為心急造成運動過量,這樣也會損害身體。如果自己沒有把握的話,可以去健身房請專業教練給自己制定訓練計畫,相信在堅持之後一定會使你的肚子瘦下去。

還有一點是很多人都忽略的睡眠質量,良好的睡眠質量能帶給人一整天的活力,在精神便好之後,才能以更好的狀態面對生活。

9樓:最強品宣

飯後即坐會讓肚子上的肉越來越多,還有喝啤酒以及碳酸飲料也是主要原因。最好還是在飯後堅持站立半小時,可以很好的緩解脂肪增漲的速度。

10樓:浮生一夢夢紅塵

多種情況吧,乙個可能是啤酒肚,那就是喝酒喝多了喝出來的肚子;還有你平常吃飯多肚子撐出來,但是就是不長肉;還有可能是生病造成的,你去做乙個檢查排除一下就可以了。如果你們家族都這樣的話,可能就跟遺傳有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一般都是習慣造成的。 比如久坐等原因。 現在很多上班族都一天坐著。 脂肪自然而然就堆積了。 所以還是要多動的。 然後通過《池婷。輕。體》了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在飲食中可以試試大名鼎鼎的雷5從而控制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這個情況可能就是乙個腹部脂肪堆積引起的這個情況,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啊,你。

我很瘦,163的個子97斤,為什么小肚子很大

這是比較典型的脾虛。而脾虛往往被人們所忽視,西醫檢查又查不出什麼毛病。脾虛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人很瘦 肚子卻很大,就好像肚子裡有氣往外鼓 腹脹的感覺。當然,還有其他症狀,如舌體肥大 舌四周有齒印 唇燥唇裂 容易打嗝 牙齦出血 便溏腹瀉 大便不成形 容易過敏出紅色的疹子等等。為什麼呢,簡單 通俗地說 脾...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瘦,但體重非常重啊

因為有些人身體發育較慢較穩,大部分營養集結在骨頭 內臟。還有身高等原因,所以就會看起來瘦,但有挺重。為什麼有的人看上去很瘦但體重卻很重?知道嗎?相同重量的肌肉和脂肪比起來,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4倍!你那個朋友一定體質很好,肌肉比較多,非常結實,所以顯瘦!骨頭重吧 或者就是 其實身上是有肉的 只是比例比...

我人很瘦,但是為什麼有雙下巴,咋辦

一週告別雙下巴的方法 瘦雙下巴的運動 1 仰面橫躺在床上。用肩部支撐著,並把頭懸在床沿以外,然後慢慢抬起再下落,反覆進行10次。2 不移動肩膀,只將頸部前伸盡可能的遠,堅持6秒鐘,然後慢慢將下巴盡可能地向下拉到頸部,將此動作保持6秒鐘後放鬆下來,再重複多次。3 在用餐時,要盡量快嚼,使下巴有足夠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