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下降的原因及治療方法?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11 08:10:03 字數 5933 閱讀 3859

1樓:梵天高陽

聽力下降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不同的原因,**方案也是不一樣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導致的,這種情況建議將耵聹和異物清理乾淨之後,症狀就可以緩解。

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突發性耳聾引起的,這種情況需要考慮藥物**,比較常用的就是營養神經、改善迴圈的藥物,有一部分患者還需要用高壓氧**,也有可能是因為分泌性中耳炎導致的,這種情況大部分患者可以選擇藥物**,但是也有少部分患者藥物**效果不好,可以考慮做鼓膜穿刺手術,然後聽力就能夠得到提高。

2樓:讓時間去旅行

聽力下降原因通常分為三種。第一種是傳導性的聽力下降。傳導性的聽力下降主要是由於外耳和中耳的傳音機構發生病變,比如外耳道耵聹栓塞和骨膜穿孔,聽骨鏈斷裂或者聽骨鏈畸形,以及其他穿膜破裂等,引起傳音機構的破壞,這些完全是通過手術來解決問題的,這是乙個。

第二種就是感應性耳聾。感應性耳聾主要是內耳病變引起的耳聾,對感應性耳聾首先是藥物**,引起感應性耳聾的主要有病毒性因素,血管內耳迴圈障礙的因素。

藥物療效欠佳或者有先天性畸形的,重度和極重度耳聾還可以進行人工耳蝸植入的**。在人工耳蝸植入之前可以通過助聽器補償聽力。

第三種就是神經性耳聾。神經性耳聾主要是聽神經或者聽覺中樞的病變引起,目前尚無好的**方法。國外也是新的**方法,但是在我國還沒有進入臨床使用的狀態。

3樓:寧靜and致遠呦

聽力下降的原因可能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所導致的,可以通過消炎的滴耳液**病情嚴重的,也可以通過切開引流的方法來改善。聽力下降也可能是突發性耳聾所導致,需要通過營養神經可改善迴圈的藥物來進行**,病情比較嚴重的還需要做高壓氧改善。

要針對不同**選擇合適的**措施。

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對於聽力損失有兩種原因,一種是聽神經受到損傷所引起的感音神經性耳聾,另外一種是由於中耳腔內有炎症引起的傳導性神經性耳聾。對於傳導性神經性耳聾,可以通過藥物或者通過切開耳模,抽取分泌物的方法來緩解症狀。

但是對於神經性耳聾需要用營養神經的藥物,以及改善迴圈的藥物,另外可以加用糖皮質激素衝擊**給予**。所以對於聽力的**,主要有藥物以及手術的方法給予**。但是如果感音神經性耳聾病史比較長,聽力恢復的可能性就比較小。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傳導性聽力下降所引起的疾病,包括外耳道的腫物以及異物、中耳炎、中耳的膽脂瘤都可以引起傳導性聽力下降。

2、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主要引起的疾病有突發性的耳聾、雜訊性的耳聾、藥物性的耳聾以及梅尼埃病。

3、混合性聽力下降,可以由中耳的惡性腫瘤、良性腫瘤以及膽脂瘤造成,同時也可以由於急性的中耳炎,或者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引起混合性的聽力下降。當出現聽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就診,查明原因,根據**來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家當時做了基因檢測也沒有檢測出來是哪一種,很煩的。最好早點配助聽器或者做人工耳蝸,我家的就是因為沒檢查出什麼原因搞晚了,後悔死了,後來在窯嶺東的聆享助聽器曹醫生那裡配的,經常去評估,總算還好,如果早點去的話,應該跟正常孩子沒區別。

7樓:定隴的火柴

聽力下降的辦法最好就是找專業生同桌把裡面的髒東西掏出來可以恢復你的聽力,還有就是隨著年齡的增大,你可以買乙個助聽器就可以了。

8樓:回憶億流年

您好,神經性的耳聾大都是起源於病毒感染,神經紊亂,區域性供血不足血栓,應用損傷聽神經的藥物,比如慶大黴素,再有就是噪音等**方法是抗感染,抗病毒,擴張血管,營養神經,溶栓,高壓氧針灸等。

9樓:網友

一種是神經受到損傷所引起感音神經性耳聾,另外一種是中耳腔內有炎症引起傳導性神經耳聾。可以通過藥物或者切開耳膜,抽取分泌物來緩解症狀。

10樓:不可欺人心聽

聽力下降的原因及**方法這個我們不知道你應該去大醫院裡面看一下。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11樓:小符學姐

1、慢性病管理不佳: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以及肝腎功能不好的患者,如果基礎疾病控制不好,會對聽力產生一定的危害。

2、耳毒性藥物:很多藥物在**疾病的同時,會對聽力造成一定的損害,包括氨基糖苷類的抗生素(慶大黴素、鏈黴素、卡拉黴素)、一些抗腫瘤藥物(卡鉑、順鉑)以及一些利尿藥物等。

如果平時不可避免地接觸到雜訊,一定要盡量做好防護。除了帶來慢性持續性的聽力損傷,雜訊還會帶來急性損傷。

4、不良的生活習慣:最常見的是長時間戴耳機、聲音開得很大,甚至還有人戴著耳機睡覺。除此之外,還有過分熬夜、生活不規律、菸酒過度等,都會影響身體狀態包括聽力。

12樓:soundlink百助

1.隨便掏耳朵。外耳道**是很薄的,用力不當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稍有不慎便會導致外耳道紅腫、發炎,還有可能傷及鼓膜,造成鼓膜穿孔,導致聽力下降。

2.濫用耳毒性藥物。某些解熱鎮痛藥,如阿司匹林類,某些抗生素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都對耳朵的危害較大,濫用物容易對耳朵形成不可逆性傷害。

3.長期接觸雜訊和強烈音響,容易導致耳鳴和聽力下降。內耳毛細胞長時間置於這些聲波衝擊之下,使耳朵極易受到傷害,造成不可逆的聽力損害。

4.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勞累、熬夜、緊張、吸菸、喝酒等都對耳朵有很大影響,特別是睡眠不足很容易使血管處於緊張狀態,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對聽力有極強的殺傷力。

5.不合理的膳食。肥胖,高血脂等疾病,造成耳、腦血管硬化,血液流動不暢,造成聽力下降。

6.消極的心態。低落或激動時會造成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小血管內血流緩慢,導致血行障礙,內耳供氧不足易發生突發性聽力下降。

13樓:海之聲聽力紫峰

多數情況下,聽力損失的發展是漸進性的,而無任何疼痛感,以至好多人竟無察覺。我們應該認識到聽力損失的乙個醫療保健問題。

不管乙個人處在哪個年齡階段,一般講,下列因素可損傷聽力;1、中耳炎症2、長時間暴露強噪音中3、遺傳因素4、疾病或先天缺陷5、器官自然才老化6、聲創傷7、耳毒性藥物8、腫瘤。

一旦聽力受損,最直接的反應就是與人交流的質和量均不同程度下降,給生活帶來的不方便是不言而喻的。

一旦發現聽力損失,應及時讓聽力保健專業人員進行測聽和評價,另外還要定期(每年)檢查聽力,以此判定聽力損失的型別和程度,從面確定是需要醫學**還是應配戴助聽器。

14樓:天津長庚

1.聲損傷。

聲損傷能導致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通常是由於內耳突然遭受大聲或長期暴露在高頻雜訊下,這種聽力損失多是柯蹄器退化的結果。

2.噪音性聽力下降。

是長期暴露在強噪音下所導致的一種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多與職業有關。如果暴露時間短,引起的暫時性聽閾上公升會恢復,如果暴露時間長,就會引起永久性的聽力損失。

3.老年性聽力下降。

由於年齡的增大而導致的聽力損失。多表現為高頻聽力損失。

建議您及時就近到附近的專科醫院檢查,及時檢查及時就診。

15樓:仝孤容

對於成年人的聽力下降,首先,需要明確是傳統性因素導致的,還是感音神經性因素引起來的,需要結合耳內鏡,聲導抗,純音測聽的相關檢查,來初步判斷型別。對於阻塞性因素導致的,比較常見的有耵聹栓塞,急性外耳道炎,分泌性中耳炎等。一般在解除梗阻原因後,聽力都能夠得到明顯的恢復,如取出耳道耵聹;使用抗生素控制外耳道炎症;分泌性中耳炎,早期可以選擇藥物**,效果欠佳的,可以採取鼓室抽液或鼓膜置管的方式。

感音神經性因素比較常見的有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等,目前並沒有什麼特效的方法,更多的是以藥物**為主,**時間得越早,聽力恢復的可能性越大,超過三個月以上聽力沒有完全恢復的,可以酌情的選擇助聽器**。

16樓:海之聲五角場店

後天聽力下降有很多原因,常見有以下幾種:

①耳道疾病引起:比如耵聹栓塞(耳屎堵住),頻繁挖耳朵,外傷,曾經得過鼓膜炎、中耳炎等耳道疾病沒處理好等。

②其他疾病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如高血壓)也可能造成耳鳴、聽力下降。

③藥物引起:服用了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氯黴素、阿司匹林等),對聽力造成損傷。

④噪音引起:長期在比較吵的環境下工作,或者長期戴耳機且音量開得比較大,都會不知不覺中損害聽力。

⑤身心疲勞:常熬夜、休息不好、工作壓力大,易導致注意力不集中、耳鳴、聽力下降,上班族尤其多這種情況。

⑥菸酒過多:菸酒過多會對身體各器官和神經帶來不良影響,包括直接和間接傷害聽覺神經。

⑦年齡增大:身體機能會隨著年齡增大而衰退,有些人45歲之後聽力就開始下降。

17樓:匿名使用者

1、聽力神經絞亂或受損。

2、老年性聽力器管功能降低。

3、聽力器管細菌感染成為炎症導致聽力下降。

4、聽力器管受到外力(如:高頻聲波受震)及炎症導致耳膜破裂和穿孔。

5、其它疾病導致聽力下降。

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8樓:網友

傳導性聽力下降。

經空氣傳入的聲波,經過耳廓、耳道的收集,鼓膜的震動,聽骨鏈的放大等等作用傳導至內耳,以上任何部位的病變。如中耳炎。

、中耳膽脂瘤。

、聽骨鏈中斷、固定、鼓膜破裂、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等,都可造成傳導性聽力下降。

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

發生於內耳及蝸後神經的病變可導致聲音資訊的感知及傳遞的異常,由此造成聽力減退或喪失。如突發性耳聾。

、衰老,噪音傷耳,部分抗生素、利尿劑等藥物的耳毒性不良反應所導致的聽力下降。

混合性聽力下降。

指傳導性聽力下降與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的發病機制同時存在,如部分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耳硬化症等。

中樞性聽力下降。

聽神經以上的傳導路徑發生病變,如聽神經瘤。

、腦栓塞。、多發性硬化症等。

19樓:在慶雲寺上班的呂布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有外部物理損傷,有內部器官病變,也有可能只是沒休息好,睡眠不足導致的,總之,什麼情況都有可能。

這裡不建議做過多的猜測,還是去醫院做乙個檢查,這樣才是科學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你好運,朋友。

聽力突然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20樓:開發的深

這種情況應該是突發性神經性耳聾,或者是急性炎症導致的聽力下降,這兩方面的原因都希望你趕緊到醫院做**,要知道有些聽力損失是不可逆的,不及時**會後悔終生的。如**及時的話,聽力有可能會恢復的,如**超過3個月了,聽力還是沒有好轉的話,就需要選配助聽器了。

21樓:網友

聽力突然下降趕緊去醫院**,不要錯過最佳**時機,情況穩定後如聽力未恢復可考慮選配助聽器干預。

22樓:仉漠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6藥物不良反應下降因素。

23樓:海之聲黃浦店

人的聽覺器官也會和身體其它器官一樣會步入衰老,當聽覺器官衰老後會出現聽力衰減的情況,也就是俗稱的耳聾、耳背,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也是自然規律。不過,不是每乙個人發生耳聾的時間、程度等等這些都一樣,耳聾會因人而異,但是也存在一些相同的規律和原因,如果了解這些規律和原因,就可從一定程度上預防聽力衰老。中老年後造成聽力衰老的原因通常為以下三點:

1、生活環境通過大量的聽力資料統計顯示,生活在喧囂的城市或比較嘈雜的地區的人比生活在偏僻安靜的鄉村的人出現聽力衰減的情況要早;從事重工業生產的人較農民出現聽力衰減要早,這些都跟所接觸的環境噪音有關,接觸的噪音越多、越大,聽力衰老的越快。另外從事體力勞動的人較從事腦力勞動的人更早出現聽力損失,不過這跟個人情況和家庭生活水平也有很大的關係;

2、全身情況就每個個體而言,聽力衰老的快慢,受整個機體健康的影響,比如營養狀況、遺傳因素、情緒等等。從目前醫學上掌握的資料可看出,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腎炎等疾病都會導致聽力提前衰老。所以,要預防耳聾不僅要關注耳部健康,還要注重全身健康;

3、耳朵本身的原因有慢性耳病的人,比如分泌性中耳炎或者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由於耳朵長時間處於生病的狀態,會使聽覺受傷,不過在當時有的不會直接發作,但是會成為以後聽力下降的隱患。

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 潔耳過度,破壞鼓膜所致 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 鼻炎等 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藥物不良反應。破壞鼓膜所致 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 鼻炎等 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

聽力突然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聽力突然下降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有的是因為耳朵的耵聹栓塞,也就是耳屎堵住導致聽力下降屬於外耳道問題,可以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理,耳朵耵聹取出來就可以了。有可能是由於中耳炎 中耳積液,多見於感冒之後鼻塞 流鼻涕同時併發中耳炎,需要進行消炎,可以鼻子噴藥進行相關 得當也是可以恢復的。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原因是...

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啊?

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亦可內服維生素b,c和魚肝油。引出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的,有外傷的,有自身疾病等。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吧。你好!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哪些?what are the main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