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護殘餘聽力?怎樣保護您的殘餘聽力

2023-04-29 20:15:05 字數 2709 閱讀 4707

1樓:悅耳知音

你好!要保護好我們的殘餘聽力有很多方法,比如說不要長時間的處在噪音環境下,如果因為工作需要做噪音環境下那也要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例如耳朵戴起隔音罩;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酗酒、不抽菸;盡量避開使用耳毒性藥物(鏈黴素、慶大黴素等);不要長時間的用耳機聽歌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2樓:出翰音

1.及時就醫,爭取最佳的**時間,2.無法**時,應盡早選擇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人員進行科學的檢測,驗配選擇適合聽力需要的助聽器,3.

盡量避開強噪音環境或戴上防噪音耳塞,4.盡量避免水分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再次聽力損失,5.耳屎過多時不宜自己清楚,應到醫生處進行解決,以免再次損傷您的聽力,6.

遇耳毒性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怎樣保護您的殘餘聽力

3樓:夕誌畫

你好,怎樣保護您的殘餘聽力。

當你發現自己聽力有損失時,為了及早得到**或助聽,解除耳聾的苦惱,便於工作、學習、生活和社交活動,請你及時做到以下幾點:

及時就醫,爭取最佳的**時間。

無法**時,應盡早選擇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人員進行科學的檢測驗配,選擇適合走聽力需要的助聽器。

盡量避開強噪音環境或戴上防噪音耳塞。

盡量避免水分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再次聽力損失。

耳屎過多時,不宜自己清除,應到醫生處進行解決,以免再次損傷您的聽力。

遇耳毒性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希望我的能給你帶來幫助!

4樓:網友

您發現自己聽力有損失時,請您及時做到以下幾點:1.及時就醫,爭取最佳的**時間。

2.具備雙耳驗配條件的應盡量雙耳驗配。3.

盡量避開強噪音環境或戴上防噪音耳塞。4.盡量避免水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再次聽力損失。

5.時刻關注最佳的聽力狀況,定時檢測聽力。6.

遇耳毒性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7.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心情舒暢,切忌著急上火(耳鳴患者更應注意)。

8.耵聹過多時,不宜自己清除,應請醫生解決,以免再次損傷您的聽力。9.

無法**時,應盡早選擇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人員進行科學的檢測驗配。

5樓:網友

1、避免各種噪音,人如果長時間的接觸機器轟鳴、車輛喧鬧、人聲喧嘩等各種噪音,聽力可能會減退甚至引發雜訊性耳聾、耳鳴。

6樓:澤聆聽力邵陽店

如果聽損已經確診建議科學選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避免熬夜和噪音環境,增強自身免疫力。

怎樣保護聽損兒童的殘留聽力?

殘餘聽力有多重要?保護殘餘聽力對弱聽的人來說很重要。

如何保護剩餘聽力?

7樓:渾鮃雅

1, 避免水分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再次聽力損失。 2, 耳屎過多時,不宜自己清除,應到醫生處進行解決,以免再次損失你的聽力。 3,長時間解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嘩等各種雜訊,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

因此盡量避免或減少雜訊的干擾是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 4, 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

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所以要盡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5,注意用藥:

盡量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等。這些藥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損害聽力。神經性耳聾患者更要注意。

6, 最好不要挖耳朵: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有可能弄壞耳膜。

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

8樓:健耳聽力吉首人民路

殘餘聽力 ,是指聽覺殘疾者未達全聾而殘存的部分聽能力。殘餘聽力是發揮補償作用的有利條件,但是由於發病原因、發病時間、殘留聽力程度等不同而情況相當複雜。殘餘聽力對乙個耳聾患者來說很重要,如果沒有了殘餘聽力就等於全聾,患者也就無法聽到外界聲音,即便是佩戴助聽器也無用(除非植入人工耳蝸)。

雖然全聾的人可以通過植入人工耳蝸來獲得聽力,但是人工耳蝸的作用仍然沒有殘餘聽力發揮的效果好。利用好殘餘聽力能夠更好的分辨聲音和欣賞**,能有更好的聽力體驗,而這是人工耳蝸所無法擁有的,因此保護好殘餘聽力至關重要。弱聽的人在有殘餘聽力的情況下最好不要採用人工耳蝸,因為一旦植入人工耳蝸,殘餘聽力將很容易受到破壞。

保護殘餘聽力對弱聽的人來說很重要,保護好殘餘聽力能使弱聽人聽得更好,目前保護殘餘聽力最好的辦法就是佩戴助聽器,而且助聽器具有提高聽力的作用。

聽力下降該怎麼保護珍貴的殘餘聽力?

9樓:菓凍大**

平時少戴耳機。戴耳機後給耳朵形成乙個密閉的空間,這個密閉的空間會導致細菌瘋狂的生長。這也是聽力下降的乙個原因之一,所以以後少戴耳機吧。

10樓:雨中蝶

發現聽力下降就要第一時間到醫院就醫,爭取最佳的**時間。避免在噪音環境中注意預防和醫治耳,鼻,咽部的疾病。避免服用耳中毒性藥物,避免經常掏耳朵,洗頭,洗澡,游泳。

喜歡聽歌的盡量不要戴耳機。

11樓:何方神聖丨

我們應該在我們聽力下降不是很嚴重的時候保護我們的聽力,我們應該避免去聽一些大分貝的聲音來保護我們的聽力。

如何保護殘餘聽力

怎樣保護殘餘聽力,怎麼保護殘餘聽力?

保護殘餘聽力應該不要常在有嘈雜響聲場合停留,看電視,聽收音機不要聲音太大。殘餘聽力對每個聽障者來說,都是珍貴的不可再生的聽力資源,絕對不亞於國家對石油 能源戰略物資的定位,因此保護殘餘聽力應是聽障者的首選要務。選用合適的助聽器,建議你平常做到以下幾點 1日常生活噪音的預防,2保持良好的心態,3檢查耳...

怎樣保護肺,怎樣保護自己的肺臟?

建議 您好,要想肺不出毛病,就得積極主動預防,特別是對於工作在有灰塵環境中的人。1,強烈建議把煙戒掉,如果真不行,一定要制訂恰當的目標,逐漸減少吸菸次數,2,多吃豬血,山藥,冬瓜等清肺的食物,豬血可與香菜混合後炒,不僅吸塵,味道還很不錯哦,3,經常到空氣好的地方進行深呼吸,過濾肺內塵,4,每週食用5...

保護聽力的方法有哪些?保護聽力的方法有什麼

保護聽力的方法包括 1 在雜訊環境中最好佩戴耳塞保護聽力。2 確保家中有足夠安靜的休息區域 3 厚窗簾 地毯 密封良好的窗戶和隔音材料都能幫助阻擋外界的雜訊。調小音響 廣播 電視機的音量。購買低雜訊的家用電器,如低雜訊冰箱或空調。避免在街上製造雜訊,僅在緊急情況時使用自行車車鈴和鳴笛。保護聽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