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的平均年齡是多少?中國人口平均年齡是什麼?

2023-04-27 09:00:02 字數 5411 閱讀 31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地球上居民的平均壽命為歲,俄羅斯居民的平均壽命為歲。

俄羅斯人的平均壽命低於白俄羅斯人(歲),但超過阿美尼亞人(歲)、烏克蘭人(66.

33歲)、摩爾多瓦人(歲)、塔吉克人(歲)、烏茲別克人(63.

9歲)、吉爾吉斯坦人(歲)、哈薩克人(歲)、亞塞拜然人(63.

08歲)、土庫曼人(歲)。

在前蘇聯一些國家中人均壽命最長的是生活在波羅的海的居民:愛沙尼亞居民平均壽命為歲,立陶宛人—歲,拉脫維亞人—69歲。

令人感興趣的是,歐洲西南部小國安道爾和聖馬利諾居民的壽命最長—分別為歲和歲,日本居民位居第三—歲,新加坡居民位居第四—歲。

居民壽命最短的國家分別是非洲南部的波札那(歲)和非洲東南部的莫三比克(歲)。

美國在世界居民壽命排名表中居第47位,其居民平均壽命為歲,排在美國之前的國家分別為法國(歲)、以色列(78.

86歲)、英國(歲)和德國(歲)。

沒有人能夠知道任意乙個人的壽命能有多長。但是我們可以用統計學的方法**某個人群的平均壽命,這叫做人均預期壽命。如果我們要知道某個人群的預期壽命,最直接的也最準確的辦法是在他們全部死亡後,計算其平均壽命。

但是這種做法是不現實的,因為這意味著我們要等待乙個世紀以上才能做統計。在實際上,人口學家採用的是一種間接的、較不準確然而要簡單得多的統計辦法。多年以來,許多國家的**都統計每年出生和死亡人數,以及死者的年齡。

人口普查也統計在每個年齡還健在的人數。這些資訊綜合在一起,使得人口學家可以計算每個年齡的人的死亡危險性和活到下一年的概率。這一生存概率組成了一張「生命表」,顯示對任一年齡的人群的預期壽命的估計。

這種估計被稱為「週期性預期壽命」,它會根據每一年的統計結果而有所變動。2023年中國人均預期壽命為歲,而2023年為67.

77歲,20年間增加了4歲。在新中國成立前,中國人均預期壽命僅有35歲。

據聯合國人口處公布的《世界人口前景:2023年修訂版》,目前發達國家的人均預期壽命為75歲,而發展中國家則為63歲。這表明中國的人均預期壽命已接近發達國家的水平,個別地區已超過發達國家的平均水平,其中男性為76.

71歲,女性為歲。

2樓:網友

國家統計局透露,2023年,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達到歲,比2023年的歲提高1.

51歲。分性別看,男性為歲,比2023年提高1.

26歲;女性為歲,比2023年提高歲,女性提高速度快於男性,與世界其他國家平均預期壽命的變化規律相一致。

世界銀行資料顯示,2023年世界人口的平均預期壽命為歲,其中高收入國家為歲,中上收入國家為74.

83歲,中下收入國家為歲,低收入國家為歲。

國家統計局表示,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不僅明顯高於世界平均水平,也超過了中上收入國家,反映出中國人口質量良好的發展態勢,表明人民的醫療水平和生活水平得到了持續、明顯的改善,廣大民眾享受到了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成果。

3樓:小阿敏老師

簡單算術平均數的計算公式為:式中tpz為x至x+t-1歲年齡組人數;xm為各年齡組組中值;t為各年齡組組距。

平均年齡是一種平均數。其數值取決於該人口可達到的最高年齡和各年齡組人數的比重。它有容易理解、計算簡便、靈敏度較高等優點。

它採用算術平均數公式計算。當年齡分組以1歲為組距時,各年齡組的下限值就等於各年齡組的年齡。

4樓:帳號已登出

第五次人口普查提供的相關資料測算出,中國人口的平均年齡為歲。我國人口年齡結構的發展趨勢**,再過10年,到2023年,中國人的平均年齡將達到44歲,我國將很快步入老齡化社會。

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還未公布,但是根據國家人口計生委有關資料顯示:中國人的平均年齡是歲 ,其中:男性歲,女性歲。

5樓:萬代容

中國人的平均年齡是歲。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是38歲。

美國38歲。

印度28歲。

7樓:姑蘇優悠

85歲,在過十年,要達到90歲了。

中國人口平均年齡是什麼?

8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國家統計局:中國人口平均年齡為歲。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5月11日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國人口今後會達到峰值,但具體時間還有不確定性,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我國人口總量會保持在14億人以上。

我國16-59歲勞動年齡人口為億人,勞動力資源仍然充沛,我國人口平均年齡為歲,總的看依然年富力強。美國是38歲,差不多。

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人口特點:

從總人口來看,雖然中國總人口增長速度正在放緩,但仍保持穩定增長。2023年,中國總人口將達到億,佔世界總人口的18%。中國仍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近十年來,我國人口由13億躍公升至14億,總人口增加7206萬人,比2023年增長,年均增長率,略低於前十年的平均增長率。

從人口素質角度看,我國人口教育水平明顯提高,人口素質不斷提高。15歲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由2023年的歲提高到9.

91歲。16-59歲工作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由2023年的歲提高到10.

75歲,文盲率由2023年的下降到。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

我國人口平均年齡是多少?

9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我國人口平均年齡是歲。普查的結果顯示,我國16-59歲勞動年齡人口為8.

8億人,勞動力人口資源仍然充沛。我國人口平均年齡通過這次普查了解到是歲。

總的看,依然年富力強。美國最近公布了最新的人口普查資料,平均年齡是38歲,和我國的水平差不多。

人口平均年齡變化的原因:

影響人口平均年齡變化的直接因素是人口的年齡構成。平均年齡的數值取決於該人群最高年齡的水平和各年齡組人數的比重,可用於同一時期不同人口的對比,或同一人口在不同時期的對比。如果平均年齡逐漸提高,表明人口在逐漸老化;如果平均年齡逐漸降低,表明人口在逐漸年輕化。

10樓:很昧

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醫療水平也提高了,我國現在人口的平均年齡應該達到了75歲左右的。

我國人口平均年齡是多少?

我國人口平均年齡是多少歲?

現在中國人的平均年齡是多少歲?

11樓:看山是山

中國人2023年平均壽命,男性為歲女性為歲(預計平均壽命77歲)

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醫療保健機制越發的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國死亡率下降,人們的壽命也得到了延長,預估中國人2023年平均壽命可達到77歲。

女性平均壽命比男性高出2-3歲。

據悉,中國男性平均壽命為歲,中國女性平均壽命為歲。

對中國人2023年平均壽命的提高,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不僅明顯高於世界平均水平,也超過了中上收入國家,反應出了中國人口素質良好的發展態勢,也表明了人民醫療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持續、明顯的改善。

12樓:到底換什麼

最新公布的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5歲。

13樓:帳號已登出

親親,國家衛健委就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務體系指導意見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我國老年人健康狀況不容樂觀,2023年我國人均預期壽命為77歲,但據研究,我國人均健康預期壽命僅為歲。

心]健康中國,你我同行。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到2023年,我國居民人均預期壽命將達到77.

7歲;到2023年,居民主要健康指標水平進入高收入國家行列。我們相信,人人享有健康一定能夢想成真。[心]

親親,平時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合理規劃時間,保持好心情,才可以益壽延年[心]

14樓:璩幼禕

目前來說,中國人的平均年齡已經達到70多歲了,因為現在的話,確實,那個宣告話卻越來越長了,而且我現在永遠也越來越高了。

15樓:淚人的愛

現在中國人的平均年齡應該是80歲左右,住在其他國家應該是非常高的乙個水平。

16樓:網友

中國人人均壽命77歲。我國城鄉居民人均預期壽命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35歲提高到2023年的77歲。中國男性平均壽命為73.64歲。

同時,調查還顯示出族裔之間的預期壽命差異正在加深。2023年上半年,非裔平均預期壽命較前一年減少了歲,下降到72歲,抵消了此前20年的增長;西班牙裔平均壽命從81.

8歲下降到歲;白人的平均壽命減少了歲,下降到78歲。

17樓:校友靈

來你,現在中國人的平均年齡是多少歲?我認為現在呀,中國的平均年齡是70歲以上以上,是我的,請你點讚,謝謝你的贊。

18樓:冼豔枋

現在中國人的平均年齡都是70多歲,所以已經是老齡化的乙個年齡段了。

19樓:暮光丶覲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健康保障也提上來了,中國人平均年齡的歲數在80多歲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人的平均年齡是多少歲?加權平均後大約57歲。

21樓:國色天香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醫療水平的進步,我們中國人的年齡,平均壽命是越來越長了呀!2023年的時候,我國多數地區的平均壽命已經超過70,進入了世界先進的行列。現在還在逐漸提高。

中國人壽平均年齡是多少,中國各省平均人壽是多少歲

投保年齡一般是18歲以上,被保險人年齡一般是出生滿30天到60周歲,特殊的年齡要看產品詳情。歡迎詳細了解聯絡我。太平人壽的百萬駕年華意外保障計畫10倍賠付百萬身價 保費少 保障全 期滿超額返還 交10年保障30年 私車及公共運輸百萬保障 愛車更要愛自己哦!你好,人壽平均年齡是這樣計算,以當前分年齡死...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長,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據統計,九七年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六十一歲,比起二十年前的平均壽命要長十多歲,當時平均壽命不到五十歲。而能度過百年的,萬 裡不能挑一。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以下為2003年統計的資料 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2007年中國人均壽命!男性 76.3歲 女性...

中國 人均壽命 是多少啊?中國人平均壽命是多少?

世界衛生組織 who 9日公布了 2006年世界衛生報告 報告顯示,中國男性平均壽命70歲 女性為74歲,人均壽命平均72歲 中國成立 年來,營養 保健 醫療水平的提高,已使中國人的平均預期壽命從 年的 歲到如今的近 歲,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世界衛生組織 who 9日公布了 2006年世界衛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