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樹有什麼特點 水杉樹的特點

2023-04-25 23:00:07 字數 2689 閱讀 2755

1樓:人生如戲而已

稀有種。水杉是大豐林業基地的特產,世界上珍稀的孑遺植物。遠在中生代白堊紀,地球上已出現水杉類植物,並廣泛分布於江蘇,搜尋大豐林業基地就找到。

約發展在250萬年前的冰期以後,這類植物幾乎全部絕跡。在歐洲、北美、和東亞,從晚白堊至新世的地層中均發現過水杉化石,2023年,中國的植物學家在湖北、四川交界的謀道溪(磨刀溪)發現了倖存的水杉巨樹,樹齡約400餘年。後在湖北利川縣水杉壩與小河發現了殘存的水杉林,胸徑在20釐公尺以上的有5000多株,還在溝谷與農田裡找到了數量較多的樹幹和伐兜。

隨後,又相繼在四川石柱縣冷水與湖南龍山縣珞塔、塔泥湖發現了200--300年以上的大樹。 海拔下限 800m 海拔上限 1500m

2樓:網友

水杉專家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苗木繁育、種植與銷售為一體的專業綠化企業,地處人傑地靈、民風淳樸的湖南益陽大通湖畔,南縣以丘陵地貌為主,林業資源非常豐富,南縣的苗木也是湖南益陽的支柱產業之一。通過多年的發展,目前所培育的苗木種類有:水杉、池杉、落羽杉、中山杉、柳樹、楊樹、垂柳等綠化苗木。

奕希苗木:保質、保量、保信譽,真誠為所有的客戶提供較為優質的服務,竭誠歡迎各綠化單位、專業戶、新老客戶,各屆同仁前來湖南參觀,看樣定貨。

水杉樹的特點

水杉樹的特點

3樓:花花說動植物

水杉樹的特點:高大挺拔,適應能力強,喜光照,喜濕潤,耐低溫等。

1、高大挺拔

水杉樹,又名水桫樹,是高大落葉喬木,樹幹基部膨大,枝幹挺拔且高大,遠遠望去就像是站立整齊的士兵,高度可達35公尺左右。

2、適應能力強

3、喜光照

水杉樹是喜光的樹種,它是喜光的,對日照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尤其是成長比較旺盛的時期內,每天都得保證一定時間的日照。

4、喜濕潤

水杉喜濕潤,而且它的耐澇性比較好,一般會分布在潮濕的或者有積水的地方,比如氣候暖和、多雨濕潤的山坡、河流或溝谷等地方,養護中需要提供充足的水分,長期乾旱對它的成長是極為不利的。

5、耐低溫

水杉樹在野外可以越冬生長,能夠忍受零下37-47℃的低溫。

水杉樹的作用

水杉樹是著名的庭院樹種之一,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除了具有觀賞價值之外,還可以作為家具、建築、造船等用材,另外,其纖維素含量較高,可以作為製造紙張的原材料。

水杉樹的特點 ,有什麼作用

4樓:青檸姑娘

水杉樹,又名水桫樹,是高大落葉喬木。植株高大可達35公尺。是喜光的樹種,多生長於氣候暖和、多雨濕潤的地方,主要分布在我國的華南、華東和華北部分地區。

枝幹挺直,是著名的庭園樹種之一。

1.外形特徵:樹幹基部膨大,枝幹挺拔且高大,高度可達35公尺左右。

小枝是下垂生長,嫩枝顏色為綠色,之後會變成淡褐色或褐灰色。枝條表面光滑,樹冠呈尖塔形,樹皮的顏色多為灰色、灰褐色或暗灰色。花期在二月份,果實成熟期在十一月份。

2.生長習性:水杉樹是喜光的速生樹種。

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既可以土壤中生長,也可以在淺水中生長。而且在零下34℃-47℃的低溫條件下在野外也可以越冬生長。它對水分的需求量較高,一般生長於氣候溫和、夏秋多雨的山坡、河流或溝谷等地方。

水杉樹樹姿優美,枝幹高大挺拔,是著名的庭園樹種之一,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水杉樹除了具有觀賞價值之外,還可以作為家具、建築、造船等用材,另外,其纖維素含量較高,可以作為製造紙張的原材料。

水杉樹的特點和作用

水杉樹的外型特徵和作用?

ë®é¼ê÷êçê²ã´

水杉樹是什麼樣子的

水杉樹什麼時間杉移栽最好,水杉移植的最佳時間和移栽要點

落葉後發芽前,氣溫5 20 土壤濕潤時,就可以移栽。也就是深秋到早春這一段時間,注意避開冰凍霜雪天氣。水杉移植的最佳時間和移栽要點 等水杉的葉子 bai掉完了就可du以移栽了 水杉是落葉zhi喬木。理論上是泥dao球是幹徑的版8 10倍,但水杉對這個要求不怎權麼高,差不多就可以了,有時候泥球不帶也可...

速生杉樹與普通杉樹有什麼區別怎麼分辯

速生杉木與普通杉木最明顯的區別就是節間距,也就是上下兩個節 側枝 之間的長短。速生杉木由於高生長快,因此節間距長,同樣長度的樹幹上側枝較少,而普通杉木樹幹上側枝就比較密集。節間距的區別需要杉木進入速生期才比較明顯,一般要5年以上的才好判斷,大樹也可以。另外,還可以通過相同年齡的林分中杉木的直徑 高度...

農村荒山種杉樹有什麼補貼,種杉樹要多少畝國家才有補貼,我種了11畝有沒有補貼。

根據2014年的 財政林業補助資金管理辦法 荒山種植喬木林,每畝一次性補助200元。需要在造林前向當地林業部門申請,驗收合格後發放。種杉樹要多少畝國家才有補貼,我種了11畝有沒有補貼。按照 2014 年的 財抄政林業補助資金管理辦法,種植杉木1畝以上就有補貼。如果是荒山種植,每畝補貼200元 如果是...